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难言

乙女向,鹤x审,惯例OOC

内心戏很足的鹤和反射弧可绕地球数不清多少圈反正很多圈的审

划线的部分是qq的聊天内容……大概这种东西吧

 

 

 

 

 

“突然想起来还有事要拜托你……这段时间,麻烦你多跑几趟厚樫山。”

审神者捻着头发,一边似乎不经意地说着——然而这个每当她紧张或者思考问题时才会出现的小动作,让她故作无谓的语气在鹤丸面前变得毫无说服力。“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在那边找到三日月和一期。”

“知道了。但是,在厚樫山能遇到的刀剑有那么多,为什么一定要是他们两个?”

“这个嘛……哎呀原因什么的无所谓啦!反正如果能找到他们就好了!”

鹤丸此时心中有无数的疑惑,但看了看越发用力地捻着头发的少女,他最终还是放弃了追问的念头。

“我尽量吧——你别捻头发了,这样下去真的会秃的。”

“……鹤丸国永!”

 

 

 

 

 

为什么审神者会指名道姓地要他找三日月和一期呢?

说起来,这二位,在某种意义上都能算作是鹤丸的熟人。他当然也知道那最美天下五剑的称谓——

等等。该不会审神者是喜欢着三日月的吧?

鹤丸的步伐猛地一顿,跟在身后的烛台切一个躲闪不及,狠狠撞了上去。

“不要突然停下来啊鹤先生,这样很危险啊。”

“啊,抱歉抱歉。”

“现在可是在战场,小心为上。”

“是是。”

答应得云淡风轻,但鹤丸自己也暗暗吃惊——怎么会在战场这样的地方分心呢?更何况这里是厚樫山,强敌云集,队长的一时的大意,可能会招致无法估量的严重后果。他怎么就会在这样紧张的时刻分神呢?

够了,自我检讨还是留至凯旋之后吧。鹤丸把自己的思绪拉回当下,远远望见整齐排成横队的敌军,他立即示意同伴停止前进,手按上了刀柄。

“鹤翼阵,准备迎敌。”

 

 

 

鹤丸仔细找过了附近,没有见到任何刀剑,自然也就没有三日月和一期。他把刀收回刀鞘内,无声地叹了口气。

“什么都没有,我们继续前进吧。”

可他还是觉得无法释怀。诚然,他并不能强求审神者喜欢自己,更何况喜欢上那样一张美丽的脸也许是女孩子的本能,或者不如说,鹤丸在演练场里会过面的那些其他的审神者,似乎没有哪一个是不喜欢三日月的。或许天底下的审神者们,都是如此吧。

虽然明白感情这样的事物可遇而不可求,如果审神者当真是因为喜欢才想要见到三日月的话,鹤丸想,他大概绝对不会也不该加以阻拦。可是一旦想到审神者可能一直都喜欢三日月……

不对啊,她喜欢三日月的话,为什么还要提到一期呢?

鹤丸一个踉跄,好在后面的烛台切似乎因前次的经验而早有防备,使他不至于姿态狼狈地摔倒。

——所以后果是两个人一起,以不算太过狼狈的姿态摔倒在了碎石砂砾和泥土铺就的山路上。

“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鹤先生啊……”

听出了烛台切声音中压抑不住的怒气,鹤丸心里一凉——这下,怕是道歉也没办法糊弄过去了。

“对于这件事我很抱歉——”

“自从出阵就一直心不在焉的,你是有什么心事吗?”

“……不如回去之后再久违地一起泡个澡吧,光坊你意下如何?”

拍去衣服上的尘土,鹤丸隐约记得,似乎从审神者那里听说过“逆后宫”的说法。难不成审神者同时指名要见那两个人,是因为……

“前面的山顶上好像有敌军,并且看起来不太好惹……是本阵吧?”

终于到了吗,敌军的本阵。根据审神者给的情报,只有在这里,才有可能找到三日月。鹤丸沉默半晌,随后,他做出了决定。

“那当然要上山去与之一战啊。”

无论是怎样的愿望,那毕竟是审神者的愿望,他怎么可能不去尽力为她实现呢。这样想着的鹤丸,突然久违地感到有些悲哀。

 

 

 

 

 

“虽然可能会让你感到遗憾,但确实什么都没有找到。”

“没关系啦,毕竟只是第五次,才刚开始嘛……何况要遗憾也不该是我而是你才对……

“什么?你刚才说什么?”

“啊,没什么没什么,我刚才什么都没有说!”

“可是我是真的没听见啊。”鹤丸颇有些无奈,这样一来,虽然很好奇审神者最后嘟囔了些什么,但似乎也不该继续问下去了。“算了不说这个,其实我给你带了东西回来。”

“什么?”

拿出在途中意外得到的礼物,不出鹤丸所料,审神者开怀地笑了起来,兴致盎然地从他手里接过那些小物件。而看着这样的笑容,鹤丸刚才的悲哀又都烟消云散了。

 

 

 

“所以呢,之前那样的心不在焉是因为什么?”

鹤丸还是有些犹豫,但在温泉池这样一个很容易让人完全坦白的环境下,他投降了。

“那我就直说了啊……我喜欢审神者。”

“诶?”

“对,就是咱们本丸那个迷迷糊糊的小姑娘。”

鹤丸觉得现在自己的境地不亚于公开处刑。

“但是如果只是这样,应该没什么吧。”

“……是啊。问题在于,她喜欢的似乎是三日月,三日月宗近。”

“噗ww”

“别笑了光坊!我是认真的啊!”

“哈哈哈,鹤先生居然会为这种事烦恼吗。”烛台切一边笑,一边侧身躲过鹤丸朝他泼来的水,“那你也认真地想一想,她目前的近侍是谁?”

“是我。”

“这里的所有人当中,做近侍时间最久的是谁?”

“也是我。”

“所以说她喜欢的肯定是你啊。不过她年纪还小,是哪一种喜欢就说不定了。”

鹤丸隐约觉得这实际上并不能打消他心中的疑虑,但一时竟然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于是只能暂时作罢。

“不管怎样……光坊,还是谢谢你安慰我。”

 

 

 

“又该做新的刀装了啊……”审神者走至刀装制作室的门口,像是猛然想起了什么,停下了脚步。“鹤丸,可以请你帮忙去我房间里找一样东西吗?”

“什么东西?”

“一个碎花封面的笔记本,里面记了很多像是锻刀和刀装之类的相关情报,具体放在什么地方我也记不得了……反正是在房间里。”

“没问题——”

话虽这样说,但当鹤丸推开审神者房间的门、看到一片狼藉的时候,他还是慌了起来。

既然是笔记本,那当然要从书桌开始找了——好像有什么在发着光?

是审神者的手机屏幕。真是的,这样很耗电啊,恐怕又是对着手机画画或者抄笔记、之后忘记把熄屏时间调回去了吧。鹤丸草草扫了屏幕一眼,似乎是审神者和她亲友的聊天界面……可是等等,上面好像出现了他的名字?鹤丸以为是自己花了眼,毕竟自己似乎也到了开始老眼昏花的年龄——且不论刀剑有没有老花眼的可能——反正,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

这一看可了不得。

 

审神者:不你想象一下啊 调戏良家莓哥的总裁鹤 多苏啊……!!!

亲友:哇想想都xosbegidj跟你港我觉得被三明宠上天的鹤球也超可爱的!!

亲友:诶你怎么不说话了

亲友:???你人呢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

刃生真是十分刺激,鹤丸想,但这并不代表他想要受到这样的惊吓啊。调戏良家莓哥?不不不他不可能做这样的事的,不然首先那群兄控就要来教他做刃了。至于什么,被三明宠上天……那个衣服都需要人帮忙穿的老头子怎么可能把别人宠上天啊,鹤丸默默翻了个白眼。

但是,无意间知道了审神者这样了不得的喜好,也真是……微妙……

 

审神者(其实是鹤丸):……她现在不在啊 你过会儿再联系她吧

亲友:???

亲友:等等你谁???

 

不行。这样迟早会被审神者发现的。鹤丸想了想,点了撤回。他为自己的机智感到万分庆幸,顺手帮审神者熄了屏幕之后,他抓起一旁的碎花笔记本就冲出了房间。

 

 

 

 

 

刀剑男士和其他的刀剑男士确定恋爱关系这种现象并不少见,鹤丸也不觉得奇怪,反正演练场里总是一对一对的,他通常一开战先打对面的小情侣,不为什么,就只是因为每当他这样做、审神者都会格外兴奋罢了。

出入于演练场这么久,他不知道见过了多少对活生生的三日鹤和鹤一期和小狐三日和别的什么cp,虽说那是别人的恋爱自由,但看到对面那个依偎在三日月怀里的/把一期揽在怀里的人长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一张脸,他还是有些心情复杂。

所以原来在自家审神者的眼里,他也该是那样的形象吗……

鹤丸一怔,他突然间明白了审神者要他去厚樫山找三日月和一期的原因。看样子是不需要再为审神者即将投入三日月的怀抱而哀伤了,但是他并没能松一口气,而是迅速陷入了另一种更深的忧虑之中。

生活还要继续。审神者下达的每天跑厚樫山的任务仍然要完成,虽然一想到她这样做的原因,鹤丸只觉得毫无干劲。

“队长,山顶上似乎有人……是敌军吗?”

鹤丸抬起头,用手挡住刺目的日光。没有错,山顶确实有人,那人一袭蓝衣,姿态端庄优雅,似乎是在悠闲地喝着茶。鹤丸转过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山沟。

“上面没人啊,我们还是去那边吧。”

也许是天气太热了,谁都不想爬上山再来一场精疲力尽的决战,鹤丸的决定并没有受到什么反对。于是他带着队,朝山沟的方向走过去。

“……队长!!等等,刚才那边的草丛里好像有人……”

鹤丸镇定地回过头去,在纵横交错的草叶里,他隐约看到了一抹蓝绿色。

“那可能只是草吧,毕竟蓝绿色的草什么的,也没人说过一定不存在啊……相比那个,前面又有敌军来了哦?”

 

 

 

鹤丸不止一次在厚樫山与一期擦肩而过,也不止一次在击溃敌军本阵之后瞥到一旁微笑说着“甚好甚好”的三日月,他或者就直接无视掉,或者在已经被对方发现的时候,他会解释说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带他们回去。

当然,秘诀在于绝对要比所有人先发现他们,然后才能进行私下的接触。幸而三日月和一期对于鹤丸毕竟是稀客,何况又是他的旧相识,只要稍加留心,这样的事并不难办到。

这样的日子过了许久。每次回到本丸之后,审神者都会满怀期待地凑过来问他有没有什么收获,然而他很清楚,自己不得不一次次让她失望。

“对不起……可能是我太非了……”

审神者的声音有些抖。鹤丸本能地伸出手、想要揉一揉她的脑袋,却在刚伸出手的瞬间,自己的头上就先被敲了一记。

“别乱动,正给你手入着呢。……真是的,绷带都散开了……”

“……抱歉。”

手入室又恢复了静寂。气氛从未变得如此尴尬,鹤丸很想找个话题、或者开个玩笑什么的,就像之前那样——可是该说什么呢?“抱歉,其实我是个直男,而且我喜欢你”这样的吗?怎么想都不太合适啊……

踏出手入室的前一刻,鹤丸回过身来,注视着审神者一天天明显起来的黑眼圈。随后他微俯下身,给了少女一个轻轻的拥抱。

“别太勉强自己了。”

 

 

 

 

 

“明天时之政府似乎会开启什么特殊的灵力通道,据说两天内锻刀召唤出一期的概率大幅提升。”

“所以?”

“所以……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借着这个机会……就算把资源用完也……”

“哇你就那么想让一期来吗?真是吓到我了。”鹤丸仿佛已经看到了被火光映得双眼发红的审神者,她蹲在锻刀室里,发疯似的向炉子里投着材料——不行不行,这个也太丧心病狂了。鹤丸晃了晃头,试图把这个场景晃出去。

审神者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慢慢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放心交给我吧。”

鹤丸不是不知道她动机不纯。只是,如果一期的到来能让她开心的话……“所以你现在能去睡了吗?已经很晚了,如果你再不睡,我明天可就不帮你锻刀了啊。”

“遵命!”

根本没办法拒绝。鹤丸目送着少女跑回房间里,笑着摇了摇头。既然她相信她见不到三日月和一期是因为非,那么,如果明天一期真的出现在她面前,她会不会惊讶地叫出声来呢?

那样吓她一跳似乎也不错……才怪啊。

三小时二十分。

鹤丸知道这将会是谁,凭着曾经同在皇宫的“心灵感应”那样的东西,他几乎已经要能看到那一抹他在厚樫山无数次试图无视的蓝绿色。

“这样等着好无聊啊。……你还有加速符吗?”

审神者点着头,松开一直紧握的手——那木牌上已经满是汗水。

“好,那就用掉吧。”

“诶?可是我看有人说,用加速符会……”

“没关系的啦,这种事是从你投放材料开始就决定了的。”

“你可别骗——”

炫目的金光瞬间充满了整间锻刀室。两个人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当光芒散去、能够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前衣装华丽的青年微笑着。

“哇啊啊啊啊啊!!!”

突然的尖叫声让一期有些不知所措。看了一眼完全丧失理性的少女,鹤丸无奈地笑了笑,把视线重又转向昔日的同伴。

“居然连介绍都要我代劳了吗……那个,一期啊,这位是我们家的审神者,你别看她好像很傻,其实她就是真的傻,而且——”

“鹤丸国永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刀解?!”

而且她就是怎么都看不出我喜欢她啊。鹤丸无奈地把最后的半句话留在了心里,其实就算审神者没有拦下他,大概他也不可能说出来这半句话吧。

哇——她要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啊?!

 

 

 

 

 

说起来,审神者好像又快要考试了。

鹤丸还记得她上次考不好哭着回到本丸的样子。也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已经是时之政府招募的审神者了,她的父母仍然不同意她完全放弃学业,所以课还要去听,考试还要去参加,余下的时间才能用来工作。

但是偏偏她很有好胜心,拿不到自己想要的成绩,仍然会难过失望,虽然其实大家都能理解,毕竟每天在工作和学业之间疲于奔命,想想都觉得很可怜……

“对了,趁我现在还记得……下午要带生物必修一,说是要正式开始第一轮复习了,鹤丸你帮我找找,应该会在纸箱底之类的地方……”

“你不是快月考了吗?”

“是,两天之后就月考了,但是生物老师一定要急着开高考复习,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好,我去帮你找。还需要别的吗?”

“不,只找那一本书就够了。”

和上次一样的,鹤丸再次踏入了那满屋的狼藉之中。书桌上,审神者的手机屏幕又在发着光。

……这小姑娘怎么就这么健忘啊?

又是聊天界面吗……等等,鹤丸在想,为什么他每次都会在上面看到自己的名字。

 

亲友:一口一个“我家鹤”的 难道你就完全没想过和他交往吗

审神者:嗨呀

审神者:跟你讲啊

审神者:其实我觉得我喜欢他……是想和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亲友:?!

亲友:那你怎么就沉迷给他凑cp了呢

审神者:毕竟是普通人……我活到现在十七岁 他能抵得上大几十个我了

亲友:所以?

审神者:对于付丧神来说 其他付丧神才是“同类”吧 都活了很久 见证过历史 什么的

亲友:说人话

审神者:我……我觉得我配不上鹤啊

审神者:你想 不管是三明还是莓哥 都是光彩夺目的无价名刀 我能比得过他们吗

审神者:哎呀我有事要出去了 债见


……是啊,刃生还真是……充满了惊吓……

这算什么?戏剧性展开?可是也未免太戏剧了一点……?

鹤丸简直要笑出来了,果然生活这东西是完全没法预料的,他感觉到自己再一次印证了这条至理。

不管怎么说,一旦搞清楚真实的情况,对于接下来的一切,鹤丸只觉得无限期待。

——总之,还是先去找书吧?

鹤丸突然又有了一个绝妙的想法。他为这一点感到有些惊讶——毕竟这些天来,他已经很少有过新奇的念头,甚至连制造惊吓的兴致都要丧失殆尽了。

但是这一天是不一样的,而且此后的每一天,也将是不一样的。鹤丸感受到熟悉的、想要做些什么的冲动感在驱动着他,他拿出一直随身携带的御守——那是审神者很久之前送给他的——偷偷放进了审神者的书包里。

“希望月考顺利。”他一本正经地对着放了御守的书包许了个愿,然后拿起书,哼着歌走出了房间。

 

 

 

 

 

我,是这座本丸的审神者,而在现世,我是十七岁的女高中生。

说实话我是不怕鬼的,也不相信在这个全都是付丧神的庭院里还会有什么鬼怪,只是那天,确实发生了堪称灵异的事。

那天我回到本丸,做了几个刀装之后,就匆匆忙忙又赶去上晚自习了。等到晚上再次拿起手机,亲友跟我说了个非常玄的事情。她说下午和我聊着的时候,突然我就没有回音了,随后我的账号发来一条大意是“有事不在”的消息,当她十分惊恐想要追问是谁的时候,那条消息就……就撤回了。

我回忆了一下,那段时间我应该正对照着笔记、和鹤丸一起在做新的刀装,手机放在房间里。刀剑男士们不会不打招呼就擅闯我的房间,所以只剩下两种可能,要么是闹鬼了,要么就是我被盗号了。

吓得我一身冷汗。前者根本无从防范,那我只能从后者入手。迅速改了密码开了设备锁,我倒在床上,惊魂未定地吁了口气。

之后就再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了。但是与此同时,更糟糕的事却发生了——那就是,我的近侍,好像对我的态度有些奇怪。

我也说不上来是哪里奇怪。但是确实,这不该是我和鹤丸的相处方式的,尤其当我们两个人沉默着坐在手入室里的时候,空气几乎都要凝固了……

顺便,给广大的同僚提个醒,“捞刀要用有羁绊的刀”这种说法是假的,假的,不存在的,都是欧洲人的谎言。

不过,总觉得鹤丸在某天帮我拿了生物书过来之后心情就变得很好,是我的错觉吗?而且似乎也是那次之后,我和他的相处方式不知不觉又回到了之前的感觉……

“成绩出来了——”

哦,天哪。我颤抖着手点开“排名查询”的界面,出现在眼前的,是我已经很久都不敢奢求的数字。

这是真的?还是幻境?

我被冲昏了头,不知道拿着手机叫着笑着闹了多久,反正最终,我背着书包,踌躇满志地踏进了本丸的门。

“大家——我回来啦——!”

“这么有精神啊。成绩出来了?”

“嗯!是的!”我笑着回答他,“我很久都没有考过这么好的成绩了!”

暂时算是松了一口气,鹤丸提议大家都好好放松一下、办个派对什么的,虽然这话听起来似乎完全出于他自己想搞事的打算,但我还是很开心地答应了。可是我手机还在身上啊,这样可没法玩得尽兴——所以在派对开始前,我又一次回到了房间里,准备把手机放下。

不对。

不对。我房间里,有个蹲在地上的白影!

怕不是真的遇了鬼了!在我几乎就要大喊青江的名字让他来帮我的时候,定睛一看,这白影好像……好像并不是个鬼啊。

“鹤丸你吓死我算了我还以为撞见鬼了……不对,等等,你翻我书包干什么?”

他没回答我,只是专心致志地翻找着。过一会儿,他站起身,手里拿着一个御守。

等等……这不是我给他的御守吗?为什么会在……

“这个啊,之前听你说快考试了,就把它藏在你书包里了……话说你知道吗,在我们这些刀剑男士之间,可一直都流传着‘御守=定情信物’的说法喔?”

“诶……诶?”

反应过来的时候,我靠在墙上,鹤丸手里拿着那个御守,满眼笑意地站在我面前。这算什么……算壁咚吗?

“还有就是啊,之前在厚樫山总是找不到三日月和一期,并不是因为你非。”

“……那是因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根本就不想带他们回来啊。”

不对啊,等等,是我阅读理解水平太差了还是什么,为什么脑子完全转不过来……他跟我说这句话,是想表达什么?不不不首先他为什么会不想带他们回来?按理说难道不应该……

“……真是的。到现在都不明白吗?”鹤丸看着持续一脸茫然的我,似乎是没耐心再等下去了,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我喜欢的是你啊,不是三日月,也不是一期。是你。”

诶。

诶?!

是我出现幻听了吗?!

“我……我没听错吧?”

“没有。”

我的天啊人生还真是处处惊喜啊这一天之内送我两个大礼包我感觉仿佛被幸福冲昏了头脑——

“……你哭什么?”

“因为,因为我现在过于幸福了啊——”

 

 

 

 

 

[22:21]

审神者:哇啊啊啊啊啊

审神者:你绝对想不到发生了什么

审神者:我靠我现在激动到要窒息了

亲友:???难不成鹤丸跟你表白了

审神者:卧槽你咋知道的??

亲友:卧槽真的??

审神者:跟你说 我不是考试考得贼好吗 你知道为啥不 因为我鹤偷偷给我包里塞了个御守

亲友:?!他这么苏的吗

审神者:其实他一直就超级苏 而且一直都很护着我 只是我之前都沉迷凑cp了 那么明显的直球我居然没看出来

审神者:卧槽我本来还想举例的 例子太多都不知道该举哪个了

亲友:我就静静吃着狗粮

审神者:他对我几乎到了有求必应的程度 而我居然还在脑补srh和hyq……

亲友:233你怕不是个傻子吧

审神者:卧槽我该睡觉了 他不让我熬夜【冷漠

亲友:知足吧你

审神者:晚安儿子

亲友:滚吧我是你爸爸

亲友:晚安


鹤丸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他看了一眼身旁的审神者——很显然已经睡熟了,这样的时机,多么适合搞事情啊——


[22:39]

(假的)审神者:好 她大概是睡着了

亲友:我靠你谁

亲友:???等等我好像明白你是谁了

(假的)审神者:哈哈哈哈怎样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亲友:……不太懂你们这种恩爱狗

(假的)审神者:嘛其实我就只是想解释一下 上次突然代发消息的也是我 要不然都要被传成灵异事件了

(假的)审神者:她那边我再考虑一下怎么招供才能没有生命危险

亲友:祝你平安233

(假的)审神者:对啦 忘记说了 她那么傻 反射弧又那么长 我不在的时候 可以的话请你多关照她

(假的)审神者:等等她好像醒sjkbrgcufnrdhdb

亲友:???


[22:47]

审神者:我仿佛听到有人在说我坏话 就迅速从梦中赶了回来

审神者:一醒过来就他妈看到有刃在搞事情

亲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的我想截图发空间 赤鸡 太赤鸡了

审神者:好的那么未来一个月的畑当番都有了人选 顿时心情舒畅

审神者:还说我傻 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傻:)


评论(2)
热度(25)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