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入戏#19

 OSCR,OOC,黑手党paro


前文戳→1-2  3-4  5-6  7  8  9  10  11-12  13  14  15  16  17  18


我居然更新了……被自己吓到

离完结不远了!真的!会在8.9开学之前搞完的【

不知道你们能否感受到我这种急于求成的心态

回头翻了一下八百年前写的其实并无ball用的剧情线,感觉上大概会在编号21或者22左右的时候完结?


 

 

 

(19)

“这可是难得的休息日啊。”

小松把手臂搭在轻松肩膀上,拉开啤酒罐拉环的声音格外清脆。“我说,阿轻,陪哥哥去赌马场吧?”

“哪有人大白天去赌马场的,你是白痴吗。”

“那就晚上。可是现在该干什么好呢?”

“你是装傻还是真傻?”轻松把小松的手臂从肩上推下去,“我们是来工作的,而不是来度假的。该做什么你自己应该清楚吧?”

“哥哥我当然知道啊!总之是要整理情报对吧!”

“……知道就好。”轻松叹了口气。“正好也到该向樱井汇报的时间了。”

“那就……嗯。”

小松突然露出了一个谜一样的微笑。“先整理哪些情报?需要报告的还是绝对不能报告的?”

下意识地,轻松想要吐槽——可是为什么要吐槽呢?为了维护设定吗?

反正设定那种东西早都被作者丢至九霄云外了,何况篇首还有大写加粗的OOC预警,再怎么说,责任也不该是他们两个的呀。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当然要先整理不能报告的啊。……你那个恶心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哈哈哈,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是啊,从前就是那样——从来只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将劝告和命令置之不顾的,不就是当年的恶童组吗。小松的嘴角忍不住地上扬,倘若樱井那家伙知道他们幼时的情况,断断不会选择他们两个去做这种工作吧。“那就来整理情报——先说秘书的事情?”

轻松启动了电脑。“说起秘书,她之前到酒吧里来过——”

“唔那个啊,你们老板和我说过了。”

只是随口一说,小松并没有意识到这句话的后果。轻松的脸瞬间黑了下来。

“……”

“怎……怎么了啊?”

“到底谁才是你搭档啊?”

“噗哈哈哈你这是在吃醋吗……诶诶诶我知错了别打了超痛的……”

“总之,”轻松气呼呼地坐回原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移动着,“芥川秘书和社长的关系很亲密,甚至到了直呼名字的程度——亦即所谓的智先生。”

“对于这个名字,你有没有想到些什么?”

轻松转过头去看了他一眼。“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之前的那个阿智,对吧?我也觉得很可疑,毕竟如果是类似代号那样的东西,发生重合的概率很小。”

“我们姑且先认为阿智和智先生是同一个人。既然那样,樱井私下接触芥川秘书会是为了什么呢?当然,有两种可能,或者为了芥川彩本人,或者……”

“你的意思是,很可能这位智先生和樱井有什么关联?”

小松点了点头。

“正是如此,我们之前得到的有关阿智的情报全都由樱井负责管理,按照组织的惯例,他的电脑里应该会存有关于其人的全部信息——包括我们已知的,和他们之后获得的。”

“可是要怎样才能搞到那份文件?啊……我明白了。”

这次该轻松露出笑容了。“但是该如何和那两个人说呢?”

“这个没必要担心,他们两个人应该还是很愿意协助我们的。而且,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

“什么?”

“等到有了充分证据表明社长就是阿智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要求樱井提供阿智的信息——到时将两份文件稍加比对,就可以知道他对我们是否有所隐瞒。”

小松意味深长的笑容,没来由地让轻松感到一丝恐惧。

“好的——!那么来整理一下要报给樱井的情报吧!”

又变回了先前那样的,毫无心机的笨蛋般的笑容。轻松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或者也许那个人本该如此,只是平时藏得太深罢了。至于到底怎样的小松才是真实?事到如今,就连他也不能肯定了。

不过,无论是怎样的小松,他爱着的人都是儿时与现在的他的搭档轻松,这一点还是确凿无疑的。

 

 

 

主线任务仍要继续。

一如既往地,小松对着电脑屏幕发呆。

“田中!”

糟了,是铃木的声音。“抱歉!不会再走神了!”

“我要说的不是这个。今天下班之后,你小子有空吗?”

“唔,当然有……您要做什么?”

“陪我去喝几杯吧?”

喝酒?

喝酒!小松顿时兴奋起来,这可是套取情报的大好时机,就算没能套到有用的情报,也能借此和对方拉近关系,为将来获得情报创造机会——

“愣什么愣?就说你到底去不去?”

“当、当然去!我很乐意!”

 

 

 

昏暗的小酒馆里,谈笑声和玻璃杯的碰撞声不绝于耳。微黄的灯光也就刚好能照亮一方木桌,小松侧过身子,避免沾上桌边的啤酒渍。对于铃木没有把地点选在会社对面的轻松所在的那家酒吧,他一开始还是稍有些遗憾,但想到直男很少会有愿意踏足人妖酒吧的,他似乎也就没那么遗憾了。

这样子的闲聊已经持续很久了。眼看着铃木的醉意渐浓,小松想,也许该试着打听些消息了。

电话响了。在铃木的目光中,小松硬着头皮,接起了轻松的电话。

“喂?……诶呀亲爱的,我和上司喝酒呢……你自己先回家吧,我可能要晚点回去……别生气嘛……”

“女朋友?”

小松挂断电话之后,铃木这样问道。

“……是的。”

“哈哈哈哈这么怕女朋友,你可真是个废柴,哪像咱们社长……”

引出话题的大好时机。“那,社长是怎样的?”

“社长?呵,你有什么资格和社长比!”

“不,不敢……但是,嘿嘿,我也想稍微了解一下社长的伟大之处嘛。”

“咱们社长,嗝,可是个了不得的人物……之前在周边的小县城卖‘货’,不知道吧?那位可是有背景的人,在道上混的……”

小松“唔”“啊”地应着,然而内心早已被狂喜占据。他虽然知道总会有证实猜想的一天,但还是没有料到,居然会来得这么快。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