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入戏#21

OSCR,OOC,黑手党paro


前文戳→1-2  3-4  5-6  7  8  9  10  11-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是的,下一次更新就是完结篇了

但是下次更新至早不过星期一……接下来至少两天都碰不到电脑orz

什么?问我为什么不用手机?因为手机没法排版啊



 

 

 

(21)

“好,好,知道了。”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松慵懒的声音。“我会留意那家伙的动向的。”

“那……麻烦你啦。”

挂掉电话,小松打了个哈欠。他抓起公文包,睡意昏沉地走向门口。

“好的,我要出门去做一点也不符合帅气长男形象的工作啦——”

“少说两句话,你就能变得帅气了。”

轻松站在卧室的门口,面无表情地吐槽着。小松回过头,才发现他没有化妆也没有变装,就只是穿着居家的T恤和短裤,头发蓬乱,睡眼惺忪。他所感到惊讶的是,轻松似乎并没有收拾一下去上班的意思。

“你这是……”

“哦,我今天不上班啊。怎么了吗?”轻松看着一脸呆滞的小松,这才想起自己似乎忘了说这件事。“昨天我和老板请了假,因为,呃,假发套出了点问题……发现得有点晚,总部说要今天才能送来新的。所以就请假啦。”

“咦,那我为什么完全不知道啊?”

“回到家倒头就睡的人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

“唔……好吧。”小松一时哑口无言,他抬起手,看了看表。“不早了,我先去上班。”

 

 

 

手机响了。

是轻松。小松一愣,执行任务的几个月里,他还从没在上班时间接到轻松的电话。轻松的心高气傲他是知道的,除非真的遇到麻烦,那个人很少会选择打电话向他求助。何况又是任务期间,怎样才能少引起别人的注意,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那么,这次是?

小松不敢多想。他拿起手机,得到铃木的点头示意之后就冲出了办公室。

“怎么了?”

转身进了没有监控的盥洗室,小松才敢接起电话,压低了声音问道。“是有……”

“危急。酒吧已经暴露了,老板的电话打不通,可能过一阵就会找到这里……”轻松努力保持冷静,但他的声音仍然在不可遏制地颤抖,“我在销毁数据,如果过段时间我没再打你电话,中午千万不要回这边来。”

“好……我知道了。可是你……”

“数据销毁完毕之后我就会逃走,你接着上班,别被那些人看出异常。”

“我做不到啊!一旦想到自己的恋人有生命危险……”

“那就别去想。演了几个月了,难道你还没能入戏吗。”轻松的语调越发悲哀,甚至带上了哭腔,“你接下来的剧本是扮好田中直树,就这样。完成数据的彻底销毁还需要三分钟,祝我好运吧。”

电话被挂断。

小松真的很想哭一场。他甚至还想从窗户飞出去,飞到也许正恐惧地颤抖着的轻松身旁——

可是即使他能,又会怎样呢?他会在离家不远的地方,被对家的人顺便解决掉吗?或者,就算运气好没能撞上那些人,会社这边的人在发现他不辞而别之后,又会怎样考虑呢?

一拳打在盥洗台的台面上,小松稍稍冷静了些。该说果然是大理石制的盥洗台吗,与之撞击的指节痛得要命,简单地洗了一把脸之后,他便离开了盥洗室。

“你,刚才去干什么了?”

“啊抱歉,接了女朋友的电话……并且吵了一架。”

小松恢复到平时的状态,挂上了无奈又战战兢兢的小职员式的微笑。“没办法呀,她有时候真的很不讲理……”

“不用说了,快点回去工作。”

“……是。”

 

从没觉得一个上午竟然可以这么漫长。

小松坐在电脑桌前,但却心乱如麻。那位代号阿智的男子——见过照片之后,小松现在已经能准确辨认出他了——若无其事地从过道走过,消失在走廊的暗处。

那边就是社长办公室了。这是小松之前的侦查所得。

可是为什么,这次,阿智的身旁没有跟着芥川女士?

此时,手机再度响起。

“你那边怎么样了?”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小松快步走进了盥洗室。

“还好,我已经回到总部了。”轻松的声音有些疲惫,“而且事实上那些人也没去探查住处。只是不知道老板那边的情况如何……”

“这种关头谁也顾不得别人,你没事就好。”

“唔,也对。但是这样下去,我们迟早也会暴露,所以……”

“所以,是时候将一切做个了结了。”

小松的声音也颤抖起来,不过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紧张和兴奋。“你和樱井联系了吗?”

“他不在总部。我没存他的手机号码,联系不到他。”

“什么?他不在总部?”

按理说不应该呀,这个时间,樱井不应该离开总部的呀……

难道说……

小松的心蓦地一沉。“先挂了啊,我去联系他。”

所幸,樱井接了电话。

电话那头杂音很多,吵吵嚷嚷,像是在室外,小松没时间去想、也不敢去想他在外面做什么。

“酒吧已经暴露,情况紧急,请求执行最终计划。”

“什……好我知道了。”

在樱井挂断电话之前,小松清楚地听到,他向另外的人喊了一声“抱歉我有急——”

之后,通讯中断。

小松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工作日的上午,芥川不在会社,樱井不在总部……

下班的铃声响了。小松不禁感谢自己数年没中过大奖所积攒下来的好运气,他拿好东西便奔下楼去。

“嗯……一松?”

坐在了通往总部方向的公交车上,小松终于有机会回拨一松的电话。“刚才想说什么?”

“你要我办的事,办完了。”一松的声音还是那样颓废而冷漠,“他一直在问那女人关于那个阿智的事。什么都问,杂七杂八的。……就像吵了架的情侣通过第三人互相打探消息一样。”

“你这个比喻真是……”

等等。万一这就是事情的真相呢?或者,至少接近了事情的真相?

“小松哥哥。你现在在哪?”

“啊,我在回去的路上。”小松晃了晃神,才意识到,下一站他就该下车了,“车上很吵啊,其他的话,等我回去之后再说吧。”

小松下了车。离总部还有步行十余分钟的路程,他没有耐心慢慢地走过去,索性奔跑起来。

评论
热度(9)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