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Leonids and Kitchen-on-fire

鹤一期,是个校园paro

心理学部鹤&天文部莓

灵感源于Tamas Wells的歌I’m sorry that the kitchen is on fire

OOC很狗血言情【】






“喂?一期,是这样,我很抱歉,那个,我,不对,你家厨房……”


接到电话的时候,粟田口一期——H校新任的天文部部长,以及他从摄影部借来的三脚架和相机,正站在晚上八点四十五分的教学楼顶,扶着冰凉的铁栏杆,等待狮子座流星雨的出现。

拨电话的人是他的好友,隔壁班的五条鹤丸,看样子这位同学可是受了相当大的惊吓,一向做什么都游刃有余的人竟然也语无伦次起来。一期一时间听不太懂这番话的意思,可他听得懂背景中隐约传来的噼啪声和由远及近的消防车的警报声——

“发生了什么?是、是着火了吗?你和弟弟们都没事吧?”

“消防队已经到了,我在外边站着——还有你的弟弟们,大家都没事,只是受了些惊吓……听着,一期,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个烤箱突然就炸开了,吓了我一跳……”

“……没关系,你们没事就好。”

一道光芒划过夜空,紧接着又是一道,又是一道……一期猛地睁大了眼睛。

“话说回来,鹤丸同学,能请你现在抬起头吗?”

“——流星雨来了。”




电话始终没挂,虽然双方也没再说话。

伴随着噼里啪啦的爆裂声和人们的喊声,一期在三脚架前半蹲下来,看着镜头中的流星雨,他的心情反而很是平静。

但是燃烧着的可是自己家的厨房啊,是承载了自己和弟弟们无数美好回忆的厨房啊。这算是悲剧呢,还是喜剧呢?

大概是一幕荒诞的喜剧吧。


一期想起了自己和鹤丸相识的那一天。一直忍耐着火灾造成的心理创伤的他,终于在第十年的那一天鼓起勇气,把一封匿名信投入了心理学部设置的小信箱。

回应来得很快,一期记得很清楚,就在第二天的上午——那个不知名的热心部员写了好长好长的一封回信,发给了一期留下的邮箱地址。

自此两人的联络变得频繁起来。那个人在回给他的第四封邮件中提到,希望能和他见一面。

这要求可一点都不过分,毕竟是同校的同学嘛。

于是一期去了约好的见面地点,提前五分钟。他记得自己在烈日下等了好久,直到他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耍了,犹豫着要不要离开的时候——

“哇!抱歉抱歉,吓到你了吗?”

令老师无可奈何的问题学生,恶作剧之神,校内名人,心理学部的部长——竟然就是向他伸出援手的那个“热心部员”。

一期感觉受到了惊吓,加上被太阳晒久了有些头晕,再加上刚才被鹤丸吓了一跳还没缓过来,当时就腿一软……

后来,在校医室里,鹤丸对着一期说了一百次对不起。


距离最后一颗流星划过天空已经有十分钟。一期这才觉得有些冷,他回到铁栏杆边,向下眺望着,刚才的火光已经不见踪影。

“啊,好像结束了。你那边怎么样?”

“火已经灭了,但是厨房里一片狼藉,看起来有些恶心。烟尘和糟糕的气味可能还要等一会儿才能散掉,乱提议来学校等你,所以我们现在就在校门口——你大概什么时候从楼顶下来?”

一期看向校门口的方向,一个像是手机屏幕的亮点正在冲他挥动。于是他也举起了手机。

“久等啦。我这就下去。”




鹤丸会炸掉一期家的厨房,是因为他当时正试图给不得不晚归的一期做一顿晚饭,作为一直以来经常蹭饭的回礼。

可能是因为两个人的关系始于一期单方面的求助,所以即使后来成为了朋友,鹤丸也很少说起关于自己的事。他似乎总是那样,关注着一期身边的一切,为他排忧解难,却从不把心事显露出来。

但对于父母在外地工作、独自带着一大群弟弟的一期来说,相比被人照顾,他还是更适应照顾别人。

“没关系的,反正我一个人住,就算很晚回去也……”

“诶?鹤丸同学是独居?”

“啊,是啊,所以……”

“所以来我家一起吃饭吧?”

一期抓住了机会。此后五条家的独子成了粟田口家的常客,有时还会借宿一晚,很快粟田口家的小男孩们就和这个鹤丸哥哥熟络起来。

——毕竟,活泼风趣又有一大堆奇思妙想的大哥哥,怎么可能不招小孩子喜欢呢?


一期猛然睁开眼睛,才意识到自己刚才似乎是笑出了声。他慢慢地转过头去,还好还好,那个白头发的人睡得正安稳,一切都像之前的几个清晨一样,只是他脸颊上多了几颗没有消退的小水泡。

……算了,药研肯定会有办法的。

就这样和这个人一起生活下去似乎也不错——等等,你在想什么呀,粟田口一期?对方可是五条鹤丸啊,是每逢情人节都抱着一大捧巧克力站在门前不知所措的人,虽然绝大部分巧克力后来都被分给了弟弟们……不,不可能的,别想了,当朋友就够了。

闹钟还没有响。一期轻声叹了口气,重新闭上眼睛。




一期不得不承认,厨房被炸后的样子并没有他想象中那样糟糕。

虽然轻微熔化又重新凝固了的塑料顽强地黏在地面上,电器的金属外壳被炙烤得卷曲,满地都是灭火器的粉尘,并且由于电路受损,一期看不清角落里焦黑的东西是何方神圣……无论如何,它毕竟与一期想象中的惨状相去甚远。在通风整整一夜之后,厨房里相当寒冷,但是鹤丸所说的“烟尘和糟糕的气味”也已经不知去向。现在的厨房,就只是需要一番打扫的普通的“混乱”罢了。

意识到自己开门前的恐惧完全没有意义,一期忍不住笑了起来。

“早上好啊,一期。”

鹤丸打着哈欠走进厨房,脸上的几小块药膏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还真是一团糟,对吧?”

“是的。打扫起来一定会很麻烦……”

“那种事你不需要考虑啦。”鹤丸捏了下一期的脸颊,“我请了假,你和弟弟们就放心去上学吧,我会处理好这边的。”

“十分感谢。”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呢?

“啊,粟田口同学,我一定要说明我只是业余的。”

看来真是相当久远了,是发生在鹤丸还称一期为“粟田口同学”那时的事。

可能是为了方便,也可能是为了避免被老师找麻烦,鹤丸在学校时总是会把脑后的碎发束成一束,但出了校门就会马上解开。于是此时他一边取下发带,一边一本正经地向一期解释:“我没有相关的执照,也没有无证行医的勇气。很抱歉帮不了你太多——不过,如果你只是希望我听你谈一谈‘那件事’、或者是一点小建议的话,我很乐意。”

“没关系的,五条同学。您愿意帮我,这一点我就已经很感激了。”

“嗯……之前说到过,你很怕火?即使是小火苗也不行?”

“……是的。”虽然这本来就该是一次目的明确的见面,但一期还是对鹤丸切入正题的速度感到震惊,“其实最大的困扰就是这个。有关‘那件事’的噩梦已经很少出现了,但对火的恐惧仍然挥散不去。”

“诶?所以只需要克服这一点就足够了吗?真是吓到我了。”鹤丸有些惊讶地笑起来,“减轻恐惧的方法主要有两种,其中一种是暴露疗法,简单来讲就是让你突然暴露在自己恐惧的事物面前。不过显然不太适用,毕竟火对大多数人来讲都是很可怕的,如果突然发生火灾——”


对了,就是暴露疗法。鹤丸确实说过这个。

一期还记得在教学楼顶接起鹤丸电话的那一刻。几乎窒息的无力感,头晕目眩,难以言说的恐惧,一切就像十年前一样——但又完全不一样,准确来讲,这次的火灾就只是一起小小的厨房事故,或者说,一次惊吓。

这或许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暴露疗法?一期当然明白鹤丸不是有意纵火,但阴差阳错地,它确实发挥了类似的作用。

也算是一次有趣的巧合吧。

差不多要放学了。很快一期就会出现在鹤丸他们班的门口,就像之前的若干个星期五一样——事实上,他现在就已经等不及要用自己的新发现给鹤丸一次惊吓了。




“鹤丸同学?你到底在……诶?抱歉抱歉,您是他的朋友吗?”

一期缩在墙角里、头抵着消防箱,试图避开拥挤的人群,放学后的嘈杂声使他不得不提高音量。“那,烛台切先生……可以这样称呼吗?您在哪里?”

“啊……好,我马上过去,劳烦您了。”

一期放下手机,准备起身,头顶狠狠地撞在了消防箱上。他无奈地笑了笑,从消防箱下的小空间里钻出来、混入人群中,转眼不见了踪影。


烛台切说的地点是离学校不远的酒吧。“在星期五拽上老朋友去酒吧”倒是很符合鹤丸的风格,就连“随便编个借口翘掉最后一节课去酒吧”也是他的风格,整个事件中,唯独“没有及时通知一期”不是他的风格。

一期走着走着,心中有些忐忑。或许是讴歌着自由与惊喜的鹤丸终于厌倦了他的束缚?

可是,一期想,刚才分明听到了鹤丸的声音啊。在那位烛台切先生很有耐心地向他解释时,他确实听到鹤丸在那边絮絮叨叨说个不停。

“喂喂光坊你听我说啊,事情真的超级严重啊……那毕竟是我暗恋的人的厨房啊这下怕是朋友都做不成了……”

等等,什么?他刚才到底说了些什么?

一期蓦地停住脚步,热度逐渐爬上了他的脸颊。但又想到鹤丸大概只是喝高了在说胡话,他又有些泄气,只好继续赶路了。


当一期推开酒吧门的时候,他突然有种逃跑的冲动。家教良好的粟田口长男从来没有进过酒吧,酒精和别的各种香气缠绕在一起,眼睛好痛……等等,为什么是眼睛?

正事要紧,一期环顾四周,果然在角落里发现了一只埋在桌上的白色脑袋。

“我是粟田口一期。那么,您就是……”

“烛台切光忠,鹤先生初中时的朋友。你打算带他回去吗?”

一期看了看趴在桌上、一手紧攥着空酒杯的鹤丸,有些犹豫起来。“唔,虽然是这样打算的……鹤丸同学?能听到我说话吗?”

“……啊,是一期啊。”

鹤丸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冲一期笑了一下。“我已经喝得够多啦……要跟我出去转转吗?”

“先回家吧,你这样会感冒的。”

“诶?可是我很饿啊——而且你家的厨房都被我炸掉了——”

喝了酒就会变成爱撒娇的孩子吗……这还真是令人吃惊啊。一期笑了笑,但是想起之前鹤丸说的话,他的脸又一下子红了。

“好啦,晚饭我会想办法的,先和我回家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一期总觉得,烛台切送他们离开的眼神,有些意味深长。





一期——牵着鹤丸的手——静静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平时那么闹腾的人,酒后反而沉默下来,也算是某种神奇的反差了吧。夜空下的街道本来就寂静无人,哪怕只是不小心踩碎一片落叶,声音都大得令人心惊。一期竟然有些不适应这样的沉默了,大概是已经习惯了身边总有人兴致勃勃制造惊喜……

不知何时,竟然已经被改变到这种程度了啊。

“……一期。”

“怎么了?”

手上的阻力越发明显,迫使一期也停了下来。

“是流星雨啊。流星雨。”

鹤丸抬着头,一本正经地看着夜空。

“哪里有流星雨呀,鹤丸同学,你喝得太多了。”一期看一眼夜空,不用说流星雨,就连星星都见不到几颗——今天的空气太差了。

“不,我是在说你。面对一个把自己家厨房烧成灰烬的笨蛋,竟然还能心平气和说出‘流星雨来了请抬起头’这样的话。我可是愧疚得不得了啊。”

鹤丸依然固执地抬着头,大概是因为喝了酒,他的脸很红。

“我说过的吧?只要你们没事,厨房那种东西怎样都无所谓啦。所以快回家吧,这样下去你明天绝对会头痛……”

“但是我喜欢你啊。”

“……咦?”

“什么嘛这个反应,难道说你之前没听到吗。亏我还用了很大的音量……我是说,我喜欢你。”鹤丸转过头,他一字一顿地说出最后那四个字,金色的眼睛闪闪发亮。

“我,我也喜欢你……等一下,鹤丸,你说之前?是我和你的那位朋友通电话的时候?”

一期突然间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转过头再看鹤丸,后者已经笑得弯下了腰,再直起身时,他眼里闪着狡黠的光,全无喝醉的迹象。

“对。我当时其实并没有醉啦,一直絮絮叨叨也不是在发酒疯,是故意想让你听见啊。结果你似乎完全没听到我说的话,还真是吓到我了……”

“不……鹤丸。我听到了哦。只是实在太突然了,我还以为你在说胡话呢,毕竟我一直以为,我只是单方面在暗恋你而已……”

“喂喂一期。你没听说过酒后吐真言?”

“……但是你根本就没醉吧,那么我想问你,你刚才的话都是真的吗?”

“是真的哦。千真万确。”

在路灯下,鹤丸笑着举起双手发誓,那画面像极了婚礼,庄严而神圣——一期突然间觉得,或许有一天他会笑自己当初在路灯下被告白,但那也无妨了,因为这就是青春。




“话说一期,你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和我谈过‘那件事’了啊。”

在某一个闲极无聊的休息日的早上,鹤丸放下手里的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GAME OVER,揉了揉眼睛,转头看向还在复习考试的一期。

“啊,你是说火灾吗?”一期抬起头,对着鹤丸展现出天使般的笑容,“当然是多亏了你啦,鹤丸同学,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免费的心理咨询,还有那一幕厨房爆炸的喜剧……”

“等一下等一下,一期,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炸掉你家厨房的,那就只是个意外——”

“哈哈哈,我也是在开玩笑啦。吓到你了吗,鹤丸同学?”

一期收起书、抬头看着满脸慌张想要解释的鹤丸,得意地吐了下舌头。

“吓到了吓到了,没想到你也会吓我啊……对啦,一期,你可以直接叫我鹤丸吗?就像那天晚上一样?”

得寸进尺。一期有些无奈地笑着,虽然他隐约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唔……总觉得还是有些羞耻啊。不过,既然你希望我这样称呼,那我就勉为其难地试一下好了——鹤丸?”

“啊,很好,感觉亲切多了。”




一期日后仍然会时常回想起这段故事,这段秋夜里、关于流星雨和燃烧的厨房的故事。只是他当初以为滑稽的路灯下的告白,却也随着时间,变成了最为珍贵的青春回忆之一。

故事仍在继续,始终未变的是故事的主人公。

这或许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END


其实吧这篇我写得超快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激发了隐而未现的校园狗血言情心x

啊然后很多设定参考了原曲的歌词,比如爆炸源是烤箱、莓哥的天文部以及星期五装醉的鹤()

度娘百科告诉我标题那个单词的意思是狮子座流星雨,不管了就假装它真的是吧()

仍然是度娘告诉我狮子座流星雨在十一月,就算不是我也能强行解释说是平行世界

严格来讲是门都没入的心理学萌新,如果有bug请体谅下orz但是暴露疗法是真实存在的喔

以上!我们六月再见!虽然很可能中途诈尸

评论(2)
热度(31)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