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Blue Bell

【国设史向】
1783年,北美十三殖民地——抑或是,新生的“美利坚合众国”。
太阳快要落山了。阿尔弗雷德提着枪,有些疲倦地走着,刚刚从战场回来的他只想现在就躺到自己那张不算舒适的木床上。
“像是要下雨了?”他听见自己这样说。什么时候,自己也变成会谈论天气的无趣的大人了呢?就像古板的英国人一样——阿尔弗雷德的头又痛了起来。他用枪托敲了敲头,好让自己停止思考一切和英国有关的东西。
“嗯?哪里来的小孩子?”
阿尔弗雷德在男孩面前蹲下来。“你叫什么名字?我似乎从没见过你。”
金发的男孩没有说话,只是皱起他那对粗得过分的眉毛,用弓箭对准了面前的人。“别这么有敌意啊……”阿尔弗雷德无奈地举起双手。男孩的表情略微缓和了下来,但似乎并没有放下弓箭的意思。“我叫英/格/兰。”
阿尔弗雷德眼中闪过一丝不可置信。说实话,他从没想过他的兄长年幼时的样子,甚至他从没觉得那种样子真实存在过。记忆中的英/格/兰——或者说亚瑟,从一开始就是高大的男子,是可靠的监护人,仿佛这个男人没有童年一样。
“那么英/格/兰,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呢?”
“魔法事故。”小小的亚瑟转过头去,语气一如既往的强硬,“这是哪儿?而且你又是谁啊?”
“这是你那个时代的一千多年之后,我是美/利/坚,不过我更希望你叫我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你真的认识未来的我?”亚瑟两眼放光,他跟着阿尔弗雷德一路小跑,夕阳染红了他的斗篷,“长大之后的我是怎样的人啊?”
“是很优秀的人喔。”阿尔弗雷德不经意间带上了温柔的笑容,“很强大,但是意外地也有柔软的一面呢。”
“这样啊……嗯?这是什么花?”
“这个?这是蓝铃花。”
“我家也有这种花呢,只是一直都不知道名字……那个,还能告诉我更详细一些吗?关于未来的我的事。”
阿尔弗雷德一怔,他突然记起了自己做的事情。“未来的你……他是个很强大的人,经常都在世界各地作战。后来他成了一个很棒的兄长,但是,他也会遭遇背叛。”
“谁?是我的哥哥们吗?如果是他们也没什么奇怪的……”
“不,不是他们。只要记住,那个背叛者,也是深爱着他的。只是,背叛者不得不这样做……”阿尔弗雷德有些哽咽,他知道自己必须面对现实。这场战争他必须打,也必须赢,为了和他爱的那个人站在同一个高度上。他必须这样做。
“……没关系的啊……被背叛这种事见得多了,无所谓的……”阿尔弗雷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亚瑟的脸竟然有些红,他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
那一刻,阿尔弗雷德眼前的路突然明亮起来。

“这就要走了吗,我的小魔法师?”
亚瑟站在魔法阵中央,旋转的粒子和气流吹乱了他的淡金色碎发,光芒照耀下,深色斗篷上的补丁格外显眼。“我该回去了。”
阿尔弗雷德看着属于过去的他的兄长,心中五味杂陈。因为幼年受尽虐待、所以才会对年幼的他百般宠溺吗……
“对了——我们还会再见面吗,阿尔弗雷德?”
“会,当然会啊。”
“到那时,我会带给你一束蓝铃花的,可别忘记喔!”
魔法阵关闭了。阿尔弗雷德呆呆地站在原地,然后痛哭起来。
他还记得那天,海那岸来的人从背后拿出的那束蓝铃花,有多么耀眼。

城郊的小木屋。
昏暗的煤油灯下,阿尔弗雷德摊开残破泛黄的旧地图,羽毛笔蘸着墨水,在欧洲大陆名为“巴黎”的地方勾了个圈。
“是时候作个了结了。”
结束亦是开始。

[巴黎:1783年英美在巴黎签订停战协议,英国承认美国独立。]
[复健短篇,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印象中蓝铃花的花语是拜访。]
[总之是关于独战米和子英的故事。]

评论(7)
热度(11)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