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忘却与铭记#part2

随着加冕日的临近,阿尔弗雷德也一天天焦躁起来。他总是会无缘无故地大发脾气,还会神情紧张地追着王耀问很多关于国王和王后的问题。
“这些你迟早会知道的,不要太着急,随其自然就好了。”
难道他们觉得自己就应该什么都不要问、泰然自若等待加冕吗?阿尔弗雷德有些生气。“但至少,我想知道我未来的妻子是怎样的人啊?”
“我只能告诉你她是柯克兰家的小姐。”王耀转过身来,脸上显出不耐烦的神色,“毕竟是政治联姻。就算你不喜欢她,只要没把关系闹到太僵,我们不会限制你的任何行为。”

满座鸦雀无声。阿尔弗雷德坐着实际上很不舒服的王座,手握权杖,年迈的教皇用颤抖的手把冠冕扣在他的头上。
全场又安静了一会儿。不知是谁先开的头,掌声从四面八方响起来,刺眼的镁光灯一个接一个地闪着,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快要瞎了。
“请国王陛下发表即位演说。”
阿尔弗雷德站了起来。他一边回忆着背过不知多少遍的稿子,一边走到桌前,深吸一口气,明亮的声音充满了礼堂的每个角落。
“吾,阿尔弗雷德•F•琼斯,黑桃王国的国王,在此宣誓……”
掌声雷动。阿尔弗雷德鞠了一躬便又坐回王座上去,他偷偷瞥了一眼旁边的王耀——带着微笑,阿尔弗雷德猜他一定很满意自己刚才的表现。
“干得不错,阿尔弗雷德。我真为你骄傲。”在拥挤吵嚷的人群中,王耀笑着朝他走过来,“明天的结婚典礼,也一定不要搞砸啊。”
“那是当然。”阿尔弗雷德嘴角泛起了自信的微笑,他突然觉得这样也不坏,“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到那位柯克兰小姐了呢。”

“阿尔……不,琼斯先生。”
悦耳的男声在身后响起,阿尔弗雷德不由得一怔。回过身去,他看到的是一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青年,有着柔和的沙金色短发和祖母绿一般的眼睛。
但是他却穿着和自己一样的白色礼服。
“你一直在等我吗?抱歉……”
“算是吧……不用道歉,你来得并不晚。”虽然有些疑惑,阿尔弗雷德还是放弃了对这个谜之青年一探究竟的念头,“但是说起来……这身衣服……”
“没猜错的话,你现在应该是在等你的新娘罗莎,罗莎•柯克兰。”青年压低了帽檐。
“是的。”
“你的罗莎不会来了——她两天前从家里逃走了。我是她的双胞胎哥哥,亚瑟•柯克兰。”

【本咸鱼在考虑怎么把描写加长……流水账如我orz】
【看样子写到5000+肯定没有问题 但是我想再长一些啊?】
【英sir说的话很奇怪对吧?就该那样。】

评论(2)
热度(10)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