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忘却与铭记#番外4《重生者》

我从剧烈的头痛中醒来。光线有些昏暗,仅仅能勉强辨认出木屋内部的摆设位置。一个老人坐在床边,看着我。
“醒了啊。你叫什么名字?”
“马修。”
——事实上,我并不能肯定这是我的名字,它只是似乎一直存在于我的大脑深处、不过一时脱口而出罢了。
“这样说,姓氏已经不记得了吗?”
我点点头。老人目光中有一丝怜悯,他拍了拍我的肩膀。“那从今天开始,你就姓威廉姆斯吧。”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我名叫马修•威廉姆斯,身份不详,经历不详。

我不是没有好奇过我的身世,但是除了“那天看到你昏死在河边于是就带回家了”这样的回答之外,我一无所获。
奇怪的是,虽然我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过去,但是我还记得很多学过的东西——事实上,当你怎么都记不起自己17岁(还是18?我不知道)之前的家、却能清楚地记得那些军政策略以及道德规范的时候,也许抛却寻根的念头才是最佳选择。就这样,我离开这个小村庄,只身来到了首都,在茨温利先生的宅子里做仆人——他的妹妹诺拉是这个国家的王后。
“你对政界很有见解,也许我该把你引荐给国王陛下。”在一次无意间听到我和其他仆人的谈话之后,茨温利先生这样和我说。
很离奇不是吗?但我已经习惯了,毕竟我能记得的事情没有一件不离奇。
于是我当上了外交官,并在不久之前接到了我的第一个任务——出使黑桃王国,转交国王陛下的文书。

黑桃城堡的大门前。
我向门卫呈上我的身份证明,要求他们打开大门让我进去。他们照做了。“哦老天,你看他那副样子……”在进门的一瞬间,我听到一个门卫小声对他的同僚说。
……难道黑桃国的人都这么口无遮拦吗?我对这个国家的好感度瞬间降低。不过,他们越是要看低我,我就越是应该昂首挺胸——这样想着,我堂堂正正地走进城堡,皮鞋在大理石地板上敲出清脆的响声。
被侍从引着、一路走向会客厅,我遇到了很多女仆,她们在看到我的时候都统一地表现出了惊愕,还有些在我身后窃窃私语。
“天啊……我几乎以为他就是……”
“和那位殿下完全一模一样……”
呃,老实说,我并不明白她们的意思,我只能保持微笑,尽量把这当作一种赞美。
“国王和王后陛下到了。”一个侍从向我报告,随着会客厅大门的打开,我站起身,向两位陛下行了礼。这时我才第一次看到黑桃国王的真容——他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有着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
我总觉得他看起来有些眼熟。当然这不可能,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我再次抬起头,对上的是一张惊愕的脸——无意冒犯,和之前的那些女仆如出一辙。
“马修……”
也就在这时,我终于想明白了为什么会觉得眼熟:因为他的外貌和我有些相似,但当然要更气宇轩昂一点,毕竟是一国之君嘛。
“为什么您会知道我的名字呢,国王陛下?”

评论
热度(5)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