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忘却与铭记#part11

“什么……又一座城镇被攻破了?”阿尔弗雷德手上动作一滞,铅笔落在了桌面上。
“是的,不过我也有好消息带给你:刚才收到了方块国的文件,表示他们愿意和我们结盟。”王耀耸耸肩,他能从阿尔弗雷德眼中读出“可是方块国那边情况也不太好啊”这样的疑问,“不管怎么说,有盟友总强过没有——我不相信两国联手都不足以抗衡红心国。”
“也许你是对的。那我现在该怎么办?静观其变?”
“似乎只能这样了。”

深夜。
王耀咳嗽着从梦中醒来。见鬼,一定是缺水了……这样想着,他拿上一个小手电筒,偷偷溜出房间。
走廊里一片漆黑和寂静,王耀捂着自己的嘴、好让咳嗽的声音小下来,他可不想惊醒睡梦中的国王和王后。他蹑手蹑脚地走过拐角,手电筒的光从镜子上反射回来,这让他有种在迷宫中探险的错觉。
对面又一次传来手电筒的光,王耀眨了眨眼——自从几百年前这座城堡建好起他就住在这里,他可不记得这段走廊上有镜子。
“阿尔弗雷德……?”
对面的手电筒闪动两下,王耀松了口气。“这么晚了,你跑出来干什么?”
“去厨房拿胃药。”阿尔弗雷德一脸苦恼,“亚瑟的胃病又犯了。”
“毕竟最近大家都很紧张啊。”王耀向厨房走去,他忍不住又咳了几声,“我要去倒杯水。”
“……这样的日子还会持续多久?”
“战争总会结束的。”王耀觉得自己有些答非所问,不过没关系,意思差不多就行了。
“是啊,总会结束的。”

当枪声响起的时候,原本寂静的会议室瞬间乱成一锅粥。王耀惊愕地转过头——那人一身红心国的忍者打扮却拿着手枪,看枪口指向的方向,应该是……
王耀暗叫不好。他拔出枪向那家伙连开几枪,刺客倒在了地上。
……等等。在倒下之前,那个刺客确实已经开了枪……王耀不敢想象他回过头时会看到什么,经过短暂的内心的挣扎,他还是转过了身,想要确定他的国王和王后的情况。
阿尔弗雷德毫发无损地站在那里,但是他一脸受尽创伤的表情。旁边的亚瑟垂着头一声不吭,他的右臂似乎中了弹,汩汩地流着鲜血。王耀从衣袖上扯下一条布当作止血带,他把那个绑在了亚瑟的右臂上。
“是这东西救了我。”阿尔弗雷德摘下胸前的项链,上面的宝石已经碎裂,“他说的是真的……这东西真的有护身符的作用……”他哽咽起来。王耀同情地拍了拍国王的肩膀,他知道那条项链的来源。
“也许我们现在该送亚瑟去病房了。在二层的右边走廊……我希望你还记得。”

“魔法?”
“是啊,那些子弹上附有一种黑魔法。”
“具体是什么魔法啊?”
“……这样和你说吧。听说过睡美人的童话吗?”

评论
热度(4)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