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承载过去之湖

【主cp恶魔女神,副cp无】
【顺便推荐BGM:海と山椒魚】
「既为神,当驱除邪魔。」
阳光从枝叶的缝隙间漏进来,在湖面上投下一个个泛绿的光点。林中能听到时断时续的鸟鸣,松鼠“蹭”地一下就蹿上了高枝,湖边人笑着,头顶嫩绿的叶圈随他的动作而晃动着,双足在水面上点出一串波纹。
“这里还真是和平啊……”感叹一声之后,湖中女神歪着头想,他记不清这是自己来到此处的第几年了。在成为神之前,他原是名叫“松野轻松”的普通人类,直至为救落水的小猫而溺亡——女神抓住自己的胸口,他大喘着气,记忆中的窒息感和肺部的灼烧感真实得可怕。溺水同时也带走了他的部分记忆,脑海中那个作为松野轻松的自己,以及身边的人,全都模糊到看不清模样。女神晃了晃头,管他的呢,就只作为现在的自己这样生活下去好了。
气氛变得不太对。女神吸了吸鼻子,潜回水中,他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轻松——你在这里吗——”
念在被叫了名字的份上,女神想,他该探出头去看一看。他把上半身探出水面,正对上恶魔黑色的尾巴,以及稚气未脱的蓝色西服。
当然最让他惊讶的,还是那张绝对陌生、但又和自己无比相似的脸。
“哇你果然在这里啊轻松——”
“但是首先,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我不记得我见过你。”
“哈?”恶魔现出困惑的表情,“你这家伙……是失忆了吗?绝对是失忆了吧?”
“也许。”女神耸了耸肩,他在考虑要不要把眼前从头到脚都象征着邪恶的家伙驱逐出去——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对这个恶魔很感兴趣。“我丢失了很多作为人类时的记忆。”
“好吧,那就没办法啦。”恶魔搓了搓鼻子,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重新介绍一下自己吧,我叫松野小松。”

女神松野轻松最近有些烦躁。作为圣洁象征的自己被一个恶魔缠上了,而且那恶魔还自称是他的兄长,成天吵着闹着要他陪。
“呐呐阿轻,今天也还是想不起哥哥我吗?”
“想不起来,而且‘阿轻’是什么鬼啊!”
所以说这种人怎么可能是自己的哥哥啊?!心智成熟度也就小学六年级水平,吵闹烦人还是个爱财如命的恶魔,轻松宁愿自己和湖里的癞蛤蟆有亲缘关系、也不愿意相信小松是他的兄长。
但是,自己和他却意外地能处得来——如果日常斗殴也能视作关系融洽。
轻松提出过要小松给他讲以前的、作为人类时的事,却被小松拒绝了。“没关系的,如果阿轻记不起过去的我,记住现在的我就足够了。”
“不要带着一脸人渣表情说这种话啊。”
轻松叹了口气,把小松不安分的尾巴拨到一边。“说起来,你这家伙是怎么变成恶魔的啊?”
“这个嘛……”小松扑扇着黑色的蝙蝠翅膀飞近轻松身边,压低了声音,“还是秘密唷?”
小型铜像精准地砸上小松头顶。“滚吧。”

“呐,天使——”轻松从寂静的湖面向空中的天使喊道。今天难得小松不在,很安静,可轻松莫名地觉得空落落的。天使好像没听到他的声音,只是自顾自地笑着在空中乱跑。“天使、不,十四松——!”
“诶,找我有什么事吗,轻松哥哥?”
这孩子倒是嘴甜,虽然轻松和他不很熟,但见了面总会乖巧地喊一声哥哥。“十四松,你知道那个叫松野小松的恶魔吗?”
“诶?小松哥哥?当然知道啊!”
“你对每个人都称呼哥哥吗?”轻松有些头痛,他想,也许他注定无法理解十四松的脑回路。
天使十四松笑起来,长长的衣袖在空中挥舞。“当然不是啦!因为轻松哥哥你和小松哥哥,都是我的哥哥啊?”
“哈啊?”
说起来,十四松姓什么?自己好像一直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呢。
几百米外。
“小松哥哥,虽然你是我最爱的brother,但是如果你敢踏入教堂一步,我就把这瓶圣水全倒在你头上。”
“哇空松你也欺负我……!轻松这样也就罢了,连你也……”
“等等?”空松摘下了墨镜,“你说轻松?”
“是啊。我找到他了。”
小松缓缓落在地上,翅膀没精打采地垂在一边。他低着头,踢着地上的石子,完全无视了空松“别把石子踢进教堂大门啊啊啊”的抗议。“他失忆了,不记得我,而且很可能把你们也忘记了。”
“喔……那还真是糟糕啊。”
“对了……空松,可以借一下你的亮片裤子和痛背心吗?”
“你要干什么?”
“我想看看如果我穿成这样,能不能唤起轻松的一点记忆。”
后来。
“唯独那个我不想再看见了啊啊啊——”一片水花四溅和殴打声。
“空松,好消息是,”被打得鼻青脸肿而且穿着痛背心亮片裤子的恶魔小松出现在教堂门口,“轻松还记得你的这些衣服。”
“坏消息呢?”
“坏消息是,他喊着‘不想再看见这个了’把我打了。”
湖水边,女神大人还在思考着。印着头像的背心和镶满亮片的蓝色裤子确实刻骨铭心地存在于自己的记忆中,但是,穿着它们的那人的脸,却完全想不起来呢。
该怎么办才好啊。

“今天下午,有个家伙追着猫跑到这湖边来了。
“我想起了几年前的我,于是毫不犹豫地、把坠入水中的猫儿送上了岸。
“但是为什么,那个穿着修女服的家伙,看向我的眼神如此惊恐呢?
“而且,他的脸,也好眼熟啊。”
轻松躺在湖底,对游过的鱼絮絮叨叨地倾诉着。他微微晃了下头,叶圈上就有气泡浮了上去。
“而且昨天,昨天夜里,有个魔女飞过去了。
“我嫌他太吵,就冒出水面嚷了他几句。
“他居然叫我‘轻松哥哥’?真是的,十四松也一样,为什么嘴这么甜啊?”
突然觉得事情不太对劲,轻松陷入沉思。到目前为止,喊过自己‘哥哥’的,已经有两个人了。而且,这些家伙,全都顶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脸。
……没错,包括他自己也一样。追着猫的修女,戴墨镜的神父,袖子长长的天使,全身粉红的魔女,乃至蓝色西服的恶魔和作为女神的失忆的自己,全部都……
轻松的头剧烈地痛了起来,这还是他重生之后的第一回。他捂着头在湖底的沙上翻滚着,痛苦地喊着,鱼群惊慌失措,湖面上巨浪阵阵。
“阿轻……!”不远处传来小松焦急的喊声,还有什么“扑通”一声落入水中的声音。已经无所谓了……轻松闭上了眼睛。

“阿轻?能听到我说话吗?轻松?松野——”
“能听到,好了闭嘴。”
轻松的头还在痛,刚从昏迷中苏醒的他难受地蜷缩起来,却没发现自己是在小松的怀里。
无数的影像和声音在脑中掠过,六色的卫衣,楼下卖关东煮的篷车,合睡的大通铺,乃至等身抱枕,荧光棒,鞭子……轻松再度睁开眼。不会有错的,眼前的恶魔就是松野小松,那个儿时和他一起兴风作浪的小松哥哥,长大后仍然喜欢玩乐的混蛋长男。
……也是那个,一直瞒着家里人在和他偷偷交往的,作为恋人的小松。
“小松……哥哥……”
“怎么……诶?等等?你叫我哥哥?”小松抓住轻松的肩膀摇晃起来,脸上的表情精彩纷呈。“难道说,你想起我了?”
“啊,是啊……都想起来了。你也是,空松也是,一松、十四松和椴松也是。包括父母,豆丁太,嫌味他们,也都记起来了。”轻松顿了顿,脸上泛起红晕,“还有,像是你我还在交往中这样的事,也……”
“对啦。阿轻,你不是问过我为什么会成为恶魔吗?”
“是啊。为什么?”
“在得知你的死之后,整个家都陷入了混乱。十四松和椴松一直在哭,一松缩在墙角里,我和空松完全没有办法……”
“最后,我们决定去找你。空松去当了神父,每天虔诚地祷告;而我,选择了出卖灵魂。靠着这个,才从死神那里得到‘你在某个湖中’这样的消息。”
“我找遍了附近的湖和池塘。大概半年之后,十四松也溺水死了……不过是在海边。后来空松说他见到过变成天使的十四松,可你仍然没有下落。十四松死之后,一松也去了修道院。”
“眼看这个家已经支离破碎,椴松也离开了。后来我才知道他做了魔女……咳,还真是有和我一样的风格呢。”
“直到不久前,我偶然发现这里,一个我以为不存在的地方。”
“所以,关于哥哥我为什么成为恶魔,正确答案当然是为了你啦!”
“……你是笨蛋吗?!”轻松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掉起眼泪,他只是一边呜咽,一边捶打着小松。“混蛋长男……人渣……”
“好啦好啦,已经没事了啦。”小松安抚似的拍着轻松的后背,“对了,有机会的话,我们六兄弟再聚一次吧?大家都很想念你呢。”
“……告诉空松,让他别穿皮夹克和亮片裤子。印着头像的背心也不行。”

End.

评论
热度(27)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