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最后的故事

【基本是choro中心,含少量速度和年中】

【宗教松和现实世界平行设定】

【关于自我意识的脑洞】

瓶颈期真的太可怕了


“女神大人,再给我讲个故事吧。”

月光如水,幼童伸出手轻轻拽着女神的衣角,用可怜兮兮的语气哀求着。“我还是睡不着。”身后的屋内,五个和幼童长相一模一样的孩子正酣睡着。

“真拿你没办法。”女神的声音有些哽咽,他抬起手抹去眼角的泪水,轻声笑了起来。月光下,他头上的嫩绿叶冠发着荧荧微光。

“从前有个小男孩,他很幸福,因为他和自己的五个兄弟生活在一起……”

 


自从松野家诞下六胞胎以来,这座房屋就再没少过吵闹声。六兄弟白天打打闹闹,夜里也在同一间屋子入眠,但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小秘密。松野轻松自然也是如此,身处“三男”这个不上不下令人尴尬的位置,得不到兄长的认可也无缘于弟弟的依赖,他便总是在夜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穿着白色长裙的男人低着头,轻松看不清他的脸。

“你想要得到大家的认可,想要证明自己独一无二——这一点,没说错吧?”

轻松怒视着那人被阴影笼罩的脸,内心深处秘密被挖掘出来的感觉可一点都不好玩。他斜着眼去瞥墙边的鞭子,那人却仿佛早就明白了他的意图,抢先一步把鞭子拿在手里,嘴角还带着得意的微笑。

“……你是谁?为什么知道这些?”

“我是女神。看你怎么都睡不着的样子……要听故事吗?”

松野家的三男渐渐习惯了自称女神的男人的存在。不过当然,这一直都是他的秘密。他会偷偷溜出房间听女神给自己讲着故事,然后又回味着这样那样的故事安稳地睡去。女神长得很像轻松本人,不过他没觉得奇怪——毕竟身边就有五张同样的脸。随着时间推移,轻松一点点地长大,他逐渐不再失眠,也就不再需要女神的睡前故事。他在学校里打架滋事,时常带着一身伤疲惫不堪地回到家,他迫切需要的是绷带、药水和一个能听他带着粗话唠叨不停而不觉得烦躁的人。

那也许是松野一松,也许是路边的野猫,但绝不会是女神。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早就不想听什么睡前故事了。”

“但我知道你的内心想要什么。”

“得了吧你。”

女神没再说话,他像他们初见时一样垂下头,脸颊上好像有什么在闪闪发亮。他就沉默着站在那里,直到自己的身体完全化作四散的光点,在夜空中消失不见。

“再见,女神大人。”轻松低声说着,猛然间他才发现,当自己冷静下来时,那声音和女神的竟如此相像。

——不,只是相像罢了,终究并不一样。轻松在原地多站了一会儿,绷带下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已经愈合的伤甚至没有留下一点疤痕。相比女神他更强势,也没有那么柔和的语气和表情,他想。

 


太荒唐了。

当成年人松野轻松回想起这些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好像是做了一场大梦。他相当怀疑自己记忆的真实性,如果这一切只是自己编出的故事呢?

但当他在多年未打开过的储物柜里翻出一片鲜嫩的绿叶,他沉默着站了很久,最终把嫩叶收进口袋里面。

对于如今的轻松而言,听睡前故事和寻衅滋事并无二样,不过都是幼稚罢了。

轻松愿意相信自己的童年曾有过这样一位女神存在,他穿着白色的长裙、头上和腕上戴着嫩绿叶冠,脸上总有着温和的微笑。

“你也长大了啊,轻松君。”

正当轻松这样想着的时候,女神就站在他面前,神情却堪称凝重。

“不过我这次来,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需要你把那个绿色的光球毁掉,赶在它吞噬一切之前……而这是只有你能做到的事情。”

 


松野轻松有很多不愿提及的往事。有些属于童年,有些属于少年,但这不重要。膨胀的欲望促使他办下了不少蠢事,而如今,在这副云淡风轻的常识人外表之下,野心仍在不断涌动。

绿色的光球旋转着越升越高,浮在众多的建筑物之间,触角随风摇摆。公园的沙坑里,一松正努力想要将那个残破的暗紫色球埋进地表以下。女神对着目瞪口呆的轻松耸了耸肩。“看到了吗,这个光球就代表着你过高的自我意识……我最终还是没能阻止它的出现。”

“那是什么,总觉得好可怕啊……”

“完完全全就是怪物吧?”

“看起来很危险……”

闲言碎语不断传进轻松耳中,他痛苦地捂住头蹲下来,泪水不断从脸颊滚落。

 


“加油。”修女从身旁走过,黑斗篷下他面无表情。轻松几乎以为那是一松。

是吗,难道我们这里的六个人,都不过是你们的残次品?轻松对着女神这般质问。

我只是想拯救这个世界的大家罢了。女神叹了口气,注视着发着炫目光芒的绿色光球。再不解决掉它就太迟了,他皱起眉头,再度警告身旁的“自己”。

轻松对于和自己的自我意识战斗毫无头绪,他也不明白自己变成这般模样的原因。自视过高,顽固,只说不做,狂妄自大……而所有这些他最想埋葬在内心深处的东西,此时就坦荡荡地浮在上空,并且还在不断膨胀变大。

“这就是……我吗……”

轻松慢慢垂下头去。他明白自己终究是懦夫,是垃圾,而非勇者。

“抱歉,我做不到。”

细小的话语声被爆炸声淹没,绿色的光球在空中四分五裂,城市也因此陷入动荡。女神站在风暴过后的废墟中,他脚边躺着六胞胎毫无生气的躯体。

这次也失败了……啊。女神抿着唇,他拼命想将记忆中最后那张绝望地微笑着的脸抹去,但他做不到。

“现在该怎么办?”恶魔扑着翅膀飞近女神身边,用黑色的细长尾巴抹去他脸颊上的泪水。

“赶在一切都还没发生之前……”

 


在一个很普通的夜晚,月光静静地倾泻下来。

“女神大人,再讲个故事吧。”幼童轻轻扯着女神白色的裙角,“我还是睡不着。”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女神哽咽着,用手抹去即将滚落下来的眼泪。“这是最后一个了喔,听完就回去乖乖睡觉。”

“从前有个小男孩,他很幸福,因为他和自己的五个兄弟生活在一起……”

 


End.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