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第200年的光与风

【极短的1200字复健产物老实说根本没想过有一天米英也会需要复健

【歌词联想吧算是,椎名p的astronauts……第一次听的时候就被虐到说不出话】

【严格来说不能算腐向,所以加了味音痴tag】

大概是很久之前吧,你带着满身香料气从遥远的土地回来,兴冲冲地给我做那里的特色菜——老实说,当时你的厨艺比现在还要糟糕,再加上第一次尝试,那晚的咖喱几乎到了难以下咽的程度。

记忆中你尝过一口之后便深深地皱起了眉,然后你放下叉子,看着餐桌对面的我。

“很难吃对吧,所以不吃完也没关系的。”

我大概没有回答,只是低下头,机械地把盘中物一次次吞入。我冲着你笑了起来。

“很好吃啊。”尚且年幼的我撒谎道。

我不清楚这是什么时候的事,硬要说的话,到现在最少也有二百多年了吧。

我从小就善于撒谎,因为在我作为“人”的意识中,你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希望自己能让你开心——就个人看法而言,我是很愿意一直和你共同生活下去的。

但是我需要独立,因为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呼唤着独立。他们的呼声随血液在体内奔流,喧嚣着在每一寸皮肤下涌动。我必须独立。

这也正是我坐在这里、写着这封信的原因。美/利/坚想要独立,阿尔弗雷德只想要你,但这两者很显然无法同时满足。

我们不是人类,那我们是什么?国家?我们有情感和思想。普通人?我们依存于土地和人民。那么只剩下一种可能,我们是介于人和物之间最为尴尬的存在——这一点,我也是刚刚意识到。迫不及待地想要对你描述我的新发现,这才想起你已不在我身边,于是我努力平复心情,提起笔来。

当然我也要向你承认,独立的事也包含着一点阿尔弗雷德的私心——我想要和你站在平等的高度上,而非仅仅作为你的弟弟。

按照写信的惯例,我现在是不是该开始描述我的近况了?

我还好,新生的国家万事都需要从头开始计划和实施,但我乐在其中。真希望你能看到,这里的一切都散发着蓬勃的朝气。

话虽如此,这周围还是布满着你曾存在过的痕迹。这可不行,虽然阿尔弗雷德不是很愿意这样做,但是如果美/利/坚想要成长,就必须从你的阴影里走出来。

眼前总浮现出你的笑颜,于是我闭上了眼睛;耳边萦绕着你的声音你的话语,所以我用棉球塞住了双耳;但这还不够,我的手仍能触到枪身上你划出的划痕,我把枪扔回它该在的地方,摸索着打开门,大步走了出去。

阳光温暖,微风吹着我的衣角。新修的道路宽而平坦,我大概就是要在这条路上,一个人走下去吧。

 

 

 

阿尔弗雷德放下泛黄的信纸。他环顾四周,仓库里的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只有这封信算是个新发现。

信似乎并没有写完,所以也就没有落款。阿尔弗雷德怎么记也记不起写这封信的具体时间,但是从信的内容来看,大概是二百年前。

二百年前……啊。阿尔弗雷德仿佛还能看到当年那个稚气未脱的自己,一晃眼,他早已从刚刚独立的前殖民地成长为超级大国。当年奢求的“平等的地位”自然早已到手,只是过程的艰辛,那时的自己根本预想不到吧。

也好,冒险精神才是自己的风格嘛。阿尔弗雷德轻轻笑一声,他把信放进上衣的口袋,然后,打开仓库门,双手堵住耳朵,闭上眼大步走了出去。

天气可真好。阳光和微风,一切就像二百年前一样。

……不,完全不一样。阿尔弗雷德偷偷睁开半只眼,确认方向无误之后,他放心地闭起了眼睛。

“……你这是做什么?”

突然响起的声音中带着惊奇和不解,和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再听二百年也不会腻的英国口音。

“比起这个,我有东西想给你看。”


评论
热度(5)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