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平安夜大作战

OSCR,亲情向数字材木


圣诞节快乐呀大家——!




对于六个家里蹲low-tech废柴人渣社会底层的NEET而言,圣诞节,究竟意味着什么?是带着一脸怨念交换的礼物,love hotel可望而不可即的满楼灯光,还是熄灯前那一句敷衍般的“圣诞快乐”?

所以这个节日,对于他们而言,到底有什么意义?

平安夜的当天,松野家的六子像平时那样默不作声地在房间的各个位置做着各自的事,也在各自心照不宣地思考着这个像即将到来的节日一样毫无意义的问题。既非基督徒,又不是现充,真是巧啊,他们六兄弟完美地避开了所有的“快乐而充实度过圣诞节”所需要的前提条件。但圣诞节之所以不能成为普通的一天,原因就在于,在这座宅子的外面,有那么多的人符合了上述条件、并且正在欢度这个一年一度的节日——是这样的,每当想到这一点,谁都未免气愤,更何况我们正在讨论的可是松野家的废宅六子。

这样一来,房间里的气氛便不免微妙地凝重了起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氛也就无法避免地越来越变得糟糕。终于,当所有人都已经被空气压到不堪重负几乎不能呼吸的时候,小松适时地站了起来,漫画书掉落在地板上的声音格外清晰。

上一秒还在做着各自事情的五子齐刷刷抬起头来,仰望着气氛的救星,此时像太阳一样散发着光芒的,他们的长男。

“我说,这样沉默下去也不行吧?这可是平安夜啊?”

众人心中的石头“嘭”地一下落了地。果然是长男啊,在重要的时候总是能起到关键作用。看来平时是太小看他了,总觉得他不靠谱,原来这家伙也……

“所以轻松,”下一秒,小松朝着桌子的方向伸出了手,“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不妙,轻敌了。

其余的四子这才想起,他们家的长男和三男之间,可是有着双箭头的。虽然没有哪一方亲口承认过,但长男暗恋三男、三男也暗恋长男的这件事,除了他们自己以外,其他人全都心知肚明。

“提前说好,我可不会借给你钱打小钢珠啊。”

这样说着的轻松放下手里的书,和急着辩解自己其实没想坑钱的小松一起,一前一后地走出了房间。

门被合上的声音从没这么刺耳。在一秒的尴尬的沉默之后,空松的镜子突然摔落在地上,砸起了不大不小的声响。

“吵死了,臭松。”

“那两个现充混蛋真是该下地狱哇。”

一松和超能猫的声音也一前一后地响起。空松默默捡起了地上的镜子,椴松一声叹气之后关掉了自己智能手机的屏幕,就连十四松也安分下来。一松把猫抱在怀里,站起了身。

“好,就这么办吧。”

不需要多余的言语,其他的三人立即心领神会。各自换好衣服,拉开门,十四松、一松、椴松、最后是空松,蹑手蹑脚地一个接一个消失在了门外的夜色里。

 

 

 

“啊!在那边哟,一松哥哥!”

灯火通明的商业街,从来都是最能紧跟潮流的地方,此刻自然早已是一派和乐温馨的圣诞前夜景象。结伴出行的女孩子们捧着热气腾腾的饮料说笑着走过,甜品站窗口前排起了长队,少女双眼放光地看着橱窗里的皮包、双手轻轻拉拽着男友的衣袖。不知哪家店不厌其烦放着圣诞颂歌,从吵闹着围了好几层的小孩子们的头顶看过去,可以看到白发白胡子的圣诞老人正在分发糖果,笑得一脸慈祥。

就在这一片温暖快乐的人群中间,椴松从电线杆后鬼鬼祟祟地探出头来。他一眼就看到了排在甜品队伍中的两人,一边暗自得意于自己的好眼力,他一边迅速缩回头,向自己的三个哥哥报告情况。

“哦,是吗。”空松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我们现在应该……”

“闭嘴吧臭松,Totti问的又不是你。”

“臭松~臭松~”

“十四松(哥哥)你小声一点啦他们会发现我们的……!”异口同声。

速度松跟踪大作战小队的内讧到此为止。

“那我们该怎么做?难道就只是这样看着他们?不偷听点对话什么的?”

“臭松说得对,”一松仍然抱着猫,在空松“哦brother你终于肯赞同我一次了”的背景音下,把不同于以往的、放着光的眼睛转向了椴松,“情况紧急,看来只能Totti你女装,然后和臭松一起混进队伍里去……”

“等等,为什么是我女装啊?!”

但这次的小队内讧并没持续太久。眼看着速度松二人的位置不断前移,不做些什么,可就要错失良机了——这样想着的椴松换上了女装,拉起空松的手,像出征的战士一样,噙着泪水回过头向其他的兄弟作别。

“我……我们去了啊……”

“加油~”十四松向即将奔赴战场的材木松小分队挥了挥手,笑得一脸灿烂。

 

 

 

“你想喝什么,阿轻?”

不所以说这个腻得要死的爱称是什么鬼啊!

“抹茶拿铁就好了。”

轻松哥哥你居然喝那么少女心泛滥的饮品,我真是看错你了……

随后,似乎店员说了些什么,小松笑了起来。“因为是兄弟嘛!当然会像啦!”

可是你看看你们两个做的是正常兄弟会做的事吗……

察觉到脑内吐槽的弹幕早已占满屏幕不计其数,椴松心痛地捂上了自己的胸口。跟踪现充果然是无异于自残的行为啊……

“怎么了,my dear Totti?”

“……别和我说话,我心累。”

一抬头,松野家的叛徒·现充·速度松组合已经捧着热气腾腾的饮料走开了。椴松赶忙转头向留守原根据地的数字松小分队使了个眼色,数字松小分队当即会意,沿着两人离开的方向跟了过去。

“你真是讨厌死惹!才不想和你待在一起了啦!”椴松尖着嗓子朝空松喊,随后就怒气冲冲地跑出了排队的队伍。

“别啊……dear你听我解释……!”装出真的很震惊而慌张的样子,空松急忙追了过去。两个人一跑一追,终于在不远处,与数字松小分队碰了头。

“Totti演技真好!Totti最棒!”

“别兴奋了十四松,还是做正事要紧。”空松停下了脚步,他指着一家店的大门,回过头,担忧地看了看其他小队队员。“他们进到那里面去了。”

“那是……饰品店?”椴松一脸见了鬼的样子,“可一般来说难道不是只有女孩子才去那种……”

“那两个现充混蛋还真是什么都干得出来啊。”一松突然换上了凝重的神情。

“没错,事到如今,看来还是我们太过低估敌人的实力……”空松摘下不知何时戴上的墨镜,“就连世界一番优秀的速度松跟踪大作战小队,面对这样的敌人,似乎都稍显乏力了啊……”

“已经,有些要撑不下去了啊……快要输了……”

“不对完全不对,你们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这种灾难片一样的沉重感是怎么回事啊喂!”就在椴松即将要彻底爆发之际,商店门前的珠帘突然细细碎碎地响了起来。

“啊啊~今天超——开心的啊~”戴着圣诞帽、鼻梁上架着超浮夸的复古黑框眼镜的小松从门帘里钻了出来,脸上充满了满足的神色。

“……你是小孩子吗,怎么这么喜欢这些幼稚的饰物……”轻松略显无奈的声音随后响起。但当他也从门帘里钻出来的时候,小队的众人注意到,虽然说了这样的话,他居然也戴着和小松一模一样的圣诞帽。

椴松当即决定,松野家的口是心非冠军奖就颁发给松野轻松先生好了。

“可你不也一样很高兴吗?”小松笑着摘下自己的平光眼镜,几步小跑过去,把它小心地戴在了轻松的鼻梁上,“果然这个超适合你戴诶!”

“是吗……”轻松一脸不情愿地被小松拉到了橱窗前,看着玻璃里自己的镜像,他突然“扑哧”一声笑了起来。“这样难道不是很土吗。”

“一点都不土的!超好看!”

……算了,那顺便也把头号轻松吹的荣誉发给松野小松先生吧……椴松再一次感受到了普通人类无法承受的心痛。

“嘿全体队员注意了!他们又走了!方向朝向广场!”

“……快要零点了啊,怪不得……”

椴松其实已经预料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过既然身为速度松跟踪大作战小队的一员,自然要对作战打起十万分精神才行。

他咬咬牙,跟上自己的三个哥哥,朝赤塚广场的方向走去。

 

 

 

赤塚广场的中央,早立起了巨大的圣诞树。成串挂在行道树上的小彩灯闪耀着,而最夺目的主角圣诞树,自然也被大大小小的发光的饰品点缀得五光十色熠熠生辉。

距离零点还有五分钟。圣诞树附近已经有很多成群结队的年轻人谈笑着等待钟声的响起,小队在人群中却是不怎么费力就找到了速度松二人,当然是拜两人傻气的圣诞帽所赐。

“那个,Totti,”空松突然凑近,故作神秘地压低了声音,“你有没有听说过,在圣诞夜钟声响起之时接吻的情侣,他们的爱情将会得到上天的祝福?”

“没……没有……”椴松隐约已能听到自己肋骨碎裂的声音,他强忍着痛回答道。“可是不管怎么说,这两个人不是还在双箭头吗……”

“等等!那边好像有动静了!”

一松这一声喊,小队的队员顿时警觉起来,齐刷刷看向那边的两人。

“那什么……阿轻,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件事想和你说。”

小松的脸有些红。他不自然地搓了搓被寒风吹得发红的鼻子,另一只手像是无处安放似的,局促地藏在身后。

“什么?”

“我……”小松舔舔嘴唇,终于下定决心一般,攥着身后藏起的拳,鼓起勇气朝着面前的人喊道,“我喜欢你啊!”

长久没有得到回应。就在小松紧张地抬起头之际,轻松突然开怀地笑起来,一头扑进了小松的怀里。“我也喜欢你!”

“哦哦哦告白了告白了!”

“十四松哥哥你激动什么啊脱单的又不是你……”

“按这个时间,难道……”

象征着新的一天的钟声,在人群的头顶奏响了。一片欢呼雀跃之中,脸颊通红的小松捧起同样通红的轻松的脸,吻了下去。

“太好啦,这样我们就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啦。”

“你从哪里听来的谣言啊……”

“才不是谣言呢,这是一种美好的希望啦。”小松牵住轻松的手,“目标达成~接下来我们去哪里?”

“你觉得呢?”

小松没有对轻松的反问做出回答,因为对方的心中在想着什么,他们都心知肚明。牵着手,两人从人群中抽身而出。

“……果然是love hotel啊。”

椴松叹了口气。“今天看来到此为止了,咱们也该回家……”

“嘿——!Totti——!”

看到向自己招手的小松,椴松瞬间愣住了。和其他小队成员一起震惊地抬起头来,迎上的是松野家长男标志性的大大的笑容。

“嘛就是这样~我和轻松先走了喔,大家要安全地回家喔~”最后,在从椴松身边走过的时候,小松狡黠地眨眨眼,偷偷在他耳边耳语道:“其实我们一直都知道你们在跟踪的啦。”

“什……”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椴松目瞪口呆。

“果然是……太轻敌了……”

 

 

 

“呐Totti,你的圣诞愿望是什么?”

“我的愿望啊,是你们给我好多好多的钱,然后我就能走上人生巅峰……”

“我的愿望是能和五个哥哥一直在一起,你们是我最棒的家人。”超能猫的声音突然响起。当大家都看向它的时候,它“喵”了一声,悠闲地打了个哈欠。

“所以一松哥哥你一直都抱着它的啊?!”

“别转移话题哟my brother,其实我们也最爱你了~”

“不不不痛死了你离我远一点啊!”

“不管怎么说,这真是最棒的圣诞节了呢。”一直没怎么说话的一松,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啊……下雪了……”

“……是啊。”

“回家吧。”

“好~”




饱含对你们的爱的End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