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入戏#14

OSCR,OOC,黑手党paro


前文戳→1-2     3-4     5-6     7     8     9     10     11-12     13


我回来啦hhh

绯闻事件有用之前的梗 但是只是作为参考

哇写完这一节之后突然觉得茅塞顿开 能写下去了

卧槽刚才忘记打标题了 我果然是智障吧




(14)

夜幕下的车站,在有工作人员看管的警戒线外,早已有很多人等候着。

这场面似曾相识。小松还记得,半年前在同一个车站的出站口的同一侧,他也是这样,艰难地立足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等待着一个人,一个如今已立于他身旁的人——大概这就叫物是人非吧。小松刚要感叹,突然觉得这词好像带些伤感情绪,想来也不与现在相合,于是还是作罢。

“小松哥哥,今天是谁回来……空松?”

“嗯。”小松简单地应了一声。他隐隐觉得这话有些不对,犹豫一瞬,他还是开了口,“那个……轻松。”

“怎么?”

“你是三男,空松是次男,对吧?”

“对啊?怎么了吗?”

“所以……你不应该叫空松‘哥哥’的吗?就像叫我一样?”

“啊啊,是啊,按理是该如此。”轻松的目光似乎很感兴趣地集中于自己说话时吐出的白雾上面。“小松哥哥,如果我没猜错,最近几年你还没见过空松对吧?”

小松点了点头,但又突然想起轻松好像根本没有在看着自己,连忙“嗯”了一声作为补充。

“你有所不知……空松那家伙这几年不知道是抽了什么风,痛得要死。有时候他会从巴黎飞来伦敦看我,那个衣着……”轻松终于转过了头,多亏了站内透出的微弱光线,小松得以看清他脸上那种一言难尽的神情,“你能想象到吗?!墨镜黑夹克皮裤,里面还穿着印着自己头像的背心……我自从在伦敦念书以来从没这么丢人过,我所有的同学都在后面偷笑……简直是灾难……”

小松“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想着大概快到火车到站时间了,他很努力地忍住不笑,但从口中断断续续漏出的白色雾气还是出卖了他自己。

人群躁动起来。

出站口响起了行李箱滑轮与地面碰撞发出的响声。在推推搡搡的人群之间,小松几乎是本能地用力抓住了轻松的手,一面仰起头,视线越过前方的许多头顶,努力地向出站口的方向张望着。

“……小松哥哥你不用那么认真的,以空松的衣着风格,五十米开外你都能认得出他来。”

轻松的手腕被小松攥得生疼,他挣脱不开,没好气地提醒道。

可是小松没当真。几乎每一个脑袋他都仔仔细细地打量一番,每一个脑袋他都觉得与他印象中的空松有些相似,直到他真的看到了空松,拖着行李箱走出出站口的空松。

而那一刻他的感受是——

“哎呀我真该听轻松的。”

夸张的衣着,已经到了过目难忘的程度。别说五十米了,哪怕是一百米开外,小松觉得自己也能轻易地找到他。尤其是那条在灯光下闪闪发亮的亮片裤——怎么会有人穿这种东西啊?!

小松仿佛听到了自己肋骨碎裂的声音。他强忍着内心的崩溃之情,跳起来朝着那个方向拼命挥手。

“空松——我在这里——”

“……小松你能不能先把我手放开?!”

“啊啊,抱歉抱歉。”小松连忙放开一直紧紧抓着轻松手腕的手,一回头,看到空松笑着向自己招手,一边穿过人群走了过来。

 

 

 

一整个十二月,对于松野家的兄弟——尤其是对于小松和轻松来说,无疑是忙碌的。

空松,椴松,十四松,一松……其余的四个兄弟一个个地回来,当然同时,这也就意味着四次在车站前漫长而恼人的等待,以及四次接风洗尘的欢迎宴。而除去没完没了的接站,免不了的,还有针对樱井而展开的暗中调查。

事实证明,那天轻松看似毫无缘由的疑问,其实并非真的毫无缘由。在那之后,经轻松的提醒,小松才发觉樱井确实有很多自己之前从没注意到的可疑之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过敏感,总觉得自从那天起,樱井较平时相比有些恍惚,白天也是昏昏沉沉的,似乎总一副得不到休息的样子。大概也是由于这个缘故,虽然樱井毕竟是地位很高的指挥者角色,组织里面却也零零碎碎地传开了关于樱井和一个OL的绯闻。

至于是真是假?

讲道理小松是不相信的,他隐隐觉得樱井的反常另有原因,而所谓绯闻只是旁人妄加猜测罢了。樱井在这个组织已经十年,而担任他小松的导师也已有五年余,据小松对樱井的了解,以他的克己与精明,就算真的有了女朋友,一般来说也是绝不可能露出破绽、令其他人察觉到的。

除非?

除非有了别的什么令他心烦意乱的事。所以总而言之,究竟樱井和那位不知名的OL的事是否属实,这都不会是他最近状态异常的理由。

本来想到这里,小松已经决定放弃“绯闻”这条调查路线,但没想到又过几天,绯闻热度不降反增,说法也由一开始的毫无根据变为了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甚至樱井和那位OL在一起谈话的照片,都在组织下层的人员中秘密流传开来。

小松想办法拿到了一张。照片上,用帽子和围巾裹得严严实实的樱井站在一位身着西装套裙的女子对面,双手在空中比划着,好像在谈些什么。

“……该怎么办?”小松放下相纸,问身旁的轻松,“你觉得他们两个真的……真的是情侣吗?”

“不……应该没那么简单。”轻松拿起相纸,仔细端详。“但是有一点,我觉得你也一定是同意的。”

“什么?”

“必须确定这位女士的身份。不管樱井和她是什么关系,这都是必须掌握的内容。”

“我当然知道,你当我是笨蛋吗。关键在于,怎么知道她是谁呢?”

“这还不简单?”轻松歪过头,翻了一个白眼,“既然这张照片的背景就在市内,那么这位OL所供职的会社一定也在市内……不,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

轻松再度拿起那张照片。“你看,她穿的衣服很普通。教师,警员,OL,新闻主播……这身装束对应很多种可能的职业,可是所有的传言,都宣称她的身份是OL。”

“也就是说?”

“你还没明白吗?也许我们甚至都不需要确定她的身份——”

“因为很可能,在这群议论绯闻的、组织的普通小职员中间,就有知道她的人。”


评论
热度(21)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