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东方安科】月守雪凌好像来到了幻想乡的样子-03

标题的月守雪凌是博主家oc,这是一篇以她为主角的幻想入安科

自己写着爽的所以很随意

博主本人是完全的东方初心者(不开着thbwiki就没法写剧情的那种),出错是难免的,请尽量用柔和的语言指出

博主对安科的认识受烈幻入影响很大,剧情中也会玩一点烈幻入的梗

本期导读:???梦中降神谕 外乡人初访红魔馆


~第6天 大图书馆~


在将要拂晓的时间,雪凌做了个很古怪的梦。

昏暗诡异的虚空、看不清身形的存在和无法形容的祂的声音。虽然不能准确描述,但她知道,这些毫无疑问就是她初来幻想乡那天接触到的事物。

???: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已经有将近一周的时间了呢。

???:怎么样,来幻想乡的这几天还习惯吗?

雪凌记得,祂曾经自称是自己的代行监护人——或许这样的来访,也算是在履行监护人的职责?

雪凌:基本已经适应这里的生活了,多谢您的照拂。

???:我什么都没做哦?能适应就好——不过幻想乡可不总是这么太平。虽然那个月人说得也没错,但为了拥有保全自身的力量,基本的战斗训练还是需要的。

雪凌:您是说八意医生?她确实建议过我不要和人战斗……她是月人吗?

???:嗯嗯。她是从月亮上来的贤者,但是这里的月亮——我为什么要和你说这个?反正你醒来都会忘掉,以后自己慢慢调查吧。

雪凌:诶?这里的对话我都会忘掉吗?可我还记得上次——

???:梦境和现实的记忆是不互通的,梦里的你保留了现实中的记忆,但现实的你不会记得梦里发生的事。

???:你只要记得练习弹幕战就够了。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

发着光的门在面前缓缓打开,熟悉的力量从身后传来,不由分说地将雪凌推进了门后的耀眼白光之中。

雪凌:……等等!我还有问题……

 

雪凌今天醒来的时间,比平时早半个小时。好像做了什么很奇怪的梦,感觉上甚至像是从噩梦中惊醒: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来见了什么人、在什么地方,就像来幻想乡之前的那个梦一样。她也说不上来哪里相似,只是对这种完全不能回忆细节的感觉无来由地觉得熟悉。

雪凌:(不知道为什么,醒来的时候有很强烈的、想要提升战斗技巧的冲动……会和刚才做的梦有关吗?)

天刚蒙蒙亮,也没到平时的起床时间,雪凌要起床吗(1起床 2再赖会儿):

1d2=1 她竟然起床了

“早上好,灵梦小姐。我家主人差我来……”

“啊,你是说……”

雪凌慢悠悠地从主殿后晃出来,似乎听到了灵梦在和别人交谈的样子——她本来想回避一下,但出乎意料的是,在她踌躇不决的时候,灵梦竟然没有继续对话、而是来到了她的面前。

灵梦:你起来了啊,太好了,我刚要去找你来着——来了你的客人,似乎红魔馆的大小姐找你有什么事的样子,具体事宜你们两个慢慢聊吧?

??:初次见面,想必您就是月守小姐吧?

神社前的空地上,身形修长的短发女仆优雅大方地微笑着:她穿着相当经典的女仆装束,耳侧留着两条短短的麻花辫、其余的头发则利落地披散下来,银白的发丝在晨曦柔和的渲染中就仿佛流淌着光辉一般。

??:我是十六夜咲夜,红魔馆的女仆长。这次前来拜访,是受大小姐的吩咐、邀请您去红魔馆做客。

【十六夜咲夜对雪凌的好感度:30(大小姐的客人)+1d70=42】

咲夜:红魔馆路途遥远,不知道您能否负担这样的远行……需要我帮忙吗?

雪凌:谢谢您的好意,但我想应该是用不着;我这轮椅飞得蛮快的。

咲夜:(明明就只是个行动不便的柔弱人类,这副莫名硬气的态度是怎么回事……不不不,这位是大小姐的客人,我怎么能这样腹诽客人呢)

雪凌:(知道对方是出于善意,但果然还是不想接受怜悯和施舍啊)

 

红魔馆还蛮远的,路上有发生什么别的事吗(70以上有):

1d100=95 很显然有事发生

具体发生了什么:1d10=6

1 琪露诺又在冻青蛙

2 偶然经过宗教战争现场(啊?)

3 城管执法中

4 秦心的能乐演出

5 琪露诺又在冻青蛙

6 咲夜:来都来了买点菜吧(为啥啊)

7 圣白莲似乎在讲经的样子

8 城管执法中

9 若鹭姬在湖边唱歌

10 大成功or大失败【1d2=1】

(本文在路线和地理位置的描述上主要参考东方夜雀食堂的地图,因此从博丽神社出发去红魔馆会路过人里,这里列举的事件也有相当一部分是发生在人里的)

古朴但又热闹的人类村庄,这就是灵梦所说的、幻想乡中的普通人居住的村子,用日语来讲的话就是人间之里。

为了不引人注目,原本飞着的两人暂时落地,以麻烦但又稳妥的方式缓缓通过村庄。咲夜推着雪凌的轮椅,在小路上慢慢前行——乍一看似乎是这样,但实际上轮椅是自己动起来的、咲夜只是把手放在椅背后面的握把上而已,当然这件事也就只有这两个人自己才知道了。

咲夜:我知道这么说很失礼,但是,能请月守小姐稍微等我一下吗?

咲夜:红魔馆的蔬菜储量不太够了,前面就是我平时买菜的店铺,所以……不会花费太多时间的,请您稍作等待,我马上就回来。

在咲夜去买菜的时间里,会有别人来找雪凌搭话吗(因为时间很短,75以上才有):

1d100=23 谁都没来

 

~大约半小时后 红魔馆~

告别了祥和的人类村落,掠过弥漫着雾气的宁静湖面,完美潇洒的女仆长和抱着一大袋食材坐在轮椅上的客人抵达了红魔馆的正门。

雪凌:(虽然是很方便没错,腿没有知觉所以也感受不到压力,但是被当成购物车总归还是觉得有点怪……)

顺便一提,门番在睡觉吗(1在睡 2醒着)?

1d2=2 她不摸了(欣慰)

咲夜:上午好,美铃,今天剩下的时间里也要这样认真工作哦?

在红魔馆门前站岗的红色长发女性揉了揉眼睛,视线由女仆长的眼睛向斜下方转去、最后定格在紫发的外来人的脸上。

美铃:啊啊,上午好……话说这位是?

咲夜:这位是月守雪凌小姐,是前段时间莫名出现在幻想乡的异世界来客,现在暂住在博丽神社;大小姐邀请她来红魔馆拜访,我就带她来了。也就是说,是客人,放我们进去就好。

【红美铃对雪凌的好感度:1d100=98】

美铃好感度大成功(惊恐)

大成功是什么:1d10=8

1 这孩子好可爱啊!(啊?)

2 虽然很难以启齿,但我好像一见钟情了……(不要啊)

3 要好好锻炼身体才行啊(新增日程:美铃的体能训练)

4 虽然很难以启齿,但我好像一见钟情了……(不要啊)

5 这孩子好可爱啊!(啊?)

6 要好好锻炼身体才行啊(新增日程:美铃的体能训练)

7 聊得很开心成为了朋友(最正常的选项了吧)

8 虽然很难以启齿,但我好像一见钟情了……(不要啊)

9 聊得很开心成为了朋友(最正常的选项了吧)

10 要好好锻炼身体才行啊(新增日程:美铃的体能训练)

(……坏,坏起来了)

(我在做什么……我怎么敢把这个选项复制三份)

美铃:原来是客人啊,那请进……等一下啊?咲夜小姐,你怎么让客人帮你拿东西——

雪凌:没关系的,反正我这样拿着也不费力,所以就……咦?袋子什么时候到了咲夜小姐的手上?

美铃:(竟然用了时停……客人会被吓到的吧,咲夜)

咲夜:这的确是我的过错,月守小姐不必替我说话。我去把食材放回仓库,美铃,就麻烦你先招待一下客人吧。

话音刚落,女仆长凭空从所有人的视野中消失了。

雪凌:……消失了!

美铃:那是咲夜小姐的能力,可以控制时间的流动、然后在停止的时间里自由行动,所以在别人看来就像是突然消失了一样……刚才的那袋蔬菜也是这样被她拿走的。

雪凌:真是方便又强大的能力。话说,庭院里的花草可真漂亮,是美铃小姐在打理吗?

美铃:没错,我是这里的园丁兼门卫,谢谢月、月守小姐的夸奖。

雪凌:叫我雪凌就好啦。

美铃:(是个温和有礼的孩子,长相很清秀,总是在夸奖别人这一点也很可爱……)

美铃:话说回来,红魔馆平时基本没什么客人,雪凌小姐为什么会受到大小姐的邀请呢?

雪凌:好像是说,想让我见一见这里住着的魔法使?很惭愧,那天的宴会喝太多了,脑袋昏昏沉沉的,除此之外的事都不记得了……

美铃:(懊恼的样子也很可爱,咲夜能不能晚点回来——不对不对我在想什么啊)

美铃:原来如此,是来拜访帕秋莉小姐的啊。她是大小姐的朋友,平时在地下的大图书馆里钻研魔法。说起来,你和那位魔女还挺像的?

蕾咪是因为雪凌和帕秋莉人设相似(都是会用魔法的紫发病弱)才对她高好感的吗(1或10的话就是):

1d10=1 你还是代餐大师啊?!

(五天前的蕾米莉亚:这孩子给人的感觉很像帕琪,但是比帕琪柔和不少……要不要介绍她给帕琪认识呢?)

仅仅几句闲聊的工夫,银发的女仆已然回到庭院。她微笑着伸出手、朝向洋馆大门的方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咲夜:久等了。请随我进去吧?

 

~大图书馆~

穿过昏暗的正厅、由长长的阶梯拾级而下,就是隐藏在红魔馆内的大图书馆了。

尚未见到浩瀚的藏书、大图书馆里发霉的古旧气味和灰尘就已扑面而来。随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密密麻麻数不尽的海量的书本——地下的广阔空间里布满了通天的大书架,其上整齐码放着无数的书籍。这些书籍从语言、形制到类别五花八门,由此可以窥得藏书主人旺盛的求知欲和走火入魔般的研究精神。

小恶魔:啊,是咲夜小姐!这位一定就是家主大人说的客人吧?

红色长发的小恶魔飞了过来,在得到咲夜肯定的答复后便飞走了,似乎是要去向什么人传话的样子。片刻之后,听不出情绪的女声从稍远处传来:

“原来如此,是蕾米说的那位客人来了啊。”

说话的,是一位穿着宽松长袍的紫色长发的少女。她戴着一顶有新月形装饰的荷叶边洋帽,手捧一本装帧精美的书,肤色堪称苍白——虽然自己也没什么立场这样评价别人就是了,雪凌默默在心里吐槽。少女对着雪凌轻轻颔首,大概是作为一种打招呼的方式。

??:初次见面,月守小姐。我是这间书库的主人,帕秋莉·诺蕾姬,蕾米之前委托过我、让我教你一些魔法技巧……嗯,笔记上是这样写着的。

【帕秋莉对雪凌的好感:50(蕾米的介绍)+1d50=91】

(相当高……雪凌以后常来红魔馆玩吧)

(红魔馆有名有姓的角色里,似乎就只有咲夜和还没见过面的芙兰好感度不到90……和红魔馆相性意外的好呢)

帕秋莉:我是七曜的魔女,能使用七种基本的属性魔法。虽然蕾米说从你身上看到了魔法天赋,但是如果不预先试验的话,就无法得知你适合学习怎样的魔法——所以,以这个柱子为目标,让我看看你的攻击手段吧。

帕秋莉似乎低声咏唱了什么,在图书馆中央的空地上,一座翡翠质地的石柱凭空拔地而起。

雪凌的攻击:210+【1d100=68】=278

石柱的防御:200+【柱子怎么出力】=200

【石柱受到3点伤害】

犹如弦月的弧形辉光在雪凌身后浮现,小型的暴风雪在她身侧呼啸着生成,尖锐的冰刺从浓雾和风雪中刺出,结结实实地打在翡翠石柱上——一阵叮叮当当的脆响过后,冰雪和月光消失不见,只有石柱上的划痕能够为刚才的攻击提供见证。

(原作的雪凌这段时间因为自我评价低下、导致法术召唤的月亮虚影从满月变成了弦月)

帕秋莉的评价(大伤害保底+40):

40+1d60=100 大成功

不是……为什么……大成功是啥啊:1d10=1

1 月守小姐,请指导我!(不要啊)

2 真是美丽的魔法!(好感度+1d5)

3 真是强力的魔法!(接下来学习的符卡额外加2点必中伤害)

4 这里的书你随便看!(可以过来练习魔法了)

5 想必你一定能学会贤者之石这样的符卡吧!(啊?)

6 真是美丽的魔法!(好感度+1d5)

7 真是强力的魔法!(接下来学习的符卡额外加2点必中伤害)

8 这里的书你随便看!(可以过来练习魔法了)

9 想必你一定能学会贤者之石这样的符卡吧!(啊?)

10 大成功or大失败【1d2=2】

(只放一个都能中吗,骰娘对我的胃造成了精准打击)

(顺便一提这个1是会附加选项4的效果的,因为如果月守雪凌在帕秋莉眼里已经强大到可以指导她的程度,出于学术交流的目的,她大概也不会吝于分享自己的藏书吧(尤其是她自己读不透的那些)

 

帕秋莉:!这,这是……

为了减少伤亡、给予实力相差悬殊的人们互相切磋挑战的机会,在巫女提出的用于观赏性决斗的“符卡规则”中,杀伤力和破坏性不再是首要的评价因素,取而代之的是符卡的观赏性——按照巫女的原话来说,就是“美丽与思念”。

纯净、却又蕴含着哀伤,华丽、但也满抱着缺憾,这就是帕秋莉刚才看到的,属于异界旅人的“符卡演出”:虽然她自己大概还不知道这一招可以被开发作为“符卡”吧。

帕秋莉:真是,真是相当美丽的法术……就连我都为此心旌摇曳了一瞬。

雪凌:您过奖了……

帕秋莉:就请收下我的赞美吧。我对你的法术技艺相当好奇——你是怎么做到的?我平时的法术中,水元素总是以流水的方式出现;雾之湖上倒是有个能操纵冷气的冰妖精,但是那个笨蛋似乎更执着于冻结-解冻的自然过程,冰魔法的强度和观赏性都因此大打折扣。

雪凌:(华扇小姐也提到过雾之湖畔的妖精……到底是谁呢)

帕秋莉:——但是,你的法术是将空气中的水转化为尖锐的冰刺,然后像咲夜扔飞刀那样把它们投掷出去,那轮幻象之月似乎也能为冰刺蕴含的爆发力提供加成。这样的“冻结”加强了水的威胁性、但又不改变水的本质,再辅以月属性的高级魔法,必会对我的属性魔法研究大有帮助——

帕秋莉:所以,请指导我!

雪凌的混乱:

1d100=38 还算冷静

雪凌:(呼……不愧是学识渊博的魔法使,即使在情绪激动的时候,说话也还是很有条理)

雪凌:用冰雪和月光相配合的法术,是因为我曾经居住在只有月光能照耀到的永夜冻原——这两者是我最直接的力量来源,所以才会发明像这样的融合术式。

雪凌:至于把空气中的水瞬间凝结塑形,对于能随手创造巨大翡翠柱的帕秋莉小姐来说,想必不是什么难事——您应该只是“没想过要这么做”吧?

帕秋莉:……我一直以来修习并使用的属性魔法里,似乎并没有能将水冻结成冰的属性组合。这到底是因为我没想着开发这样的法术、还是只是因为我暂时还没有找到对应的组合?我有点搞不懂了。

帕秋莉:(糟糕,我的任务是教导月守使用符卡,怎么反而变成了我在纠缠对方?)咳咳,我的研究先放一边,还是把话题转回到你的魔法天赋上。

帕秋莉:在我看来,你刚才的攻击,稍加改良就已经是一张合格的符卡了——不需要多复杂的改良,只要把冰刺的发射拆解成几轮就可以,毕竟弹幕战中要给对手留出闪避的余地。同时,多段的攻击也能提升命中对手的概率,相比把大量伤害寄托在一次攻击上来说,这样的做法更加稳妥。

【雪凌学会了新的符卡:冰符「月下的风雪夜」】

【召唤出月光投影对自身的冰雪力量给予加强,然后将环绕身体高速旋转的冰晶随意地投射出去、是这样的符卡。造成4段1d2的伤害,近距离状态下追加3点必中伤害。每场战斗中只能使用一次,最早在第5回合能够发动。】

雪凌的理解(全知的神造魔偶+30,50以上改进符卡,90以上大加强):

30+1d70=89 险些大彻大悟

雪凌的符卡改进方向(1冷却时间,2伤害段数,3伤害值,4必中伤害):

1d4=4 增加一段必中伤害

(好稳健……)

【冰符「月下的风雪夜」改进版:造成2点必中伤害和4段1d2的伤害,近距离状态下追加3点必中伤害。每场战斗中只能使用一次,最早在第5回合能够发动。】

(唯一的问题在于怎么活到第5回合)

话说,都聊这么久了,帕秋莉的哮喘发作了吗(帕秋莉+20,70发作):

20+1d80=84 意料之中

雪凌的应急处理(医师+40,70起效):

40+1d60=92 相当管用

面色苍白的魔法使还在喃喃自语,忽然,雪凌注意到,她的声音变得断断续续,似乎有些呼吸不畅地咳嗽起来。

雪凌:……是哮喘吗?

对于异世界的病症她不敢妄下定论,也无法确定这种病和她认知中的哮喘是否存在根本上的差别——但既然,症状是相同的,用于缓解症状的手段大体上也应该是通用的。

雪凌:(帕秋莉小姐现在看起来呼吸困难的样子;如果是哮喘,现在的首要任务应该是松弛气管肌肉、让她能顺畅吸入空气……先试试看吧)

经验丰富的医师迅速做出了她的决定。雪凌抬起右手,治疗魔法的光球在手心缓缓成型、然后向着帕秋莉的胸口飞了过去。魔法的效果让过度紧张的气管松弛下来、为空气打开了流进肺部的通路,半分钟后,魔法使停下了她的咳嗽和喘息,又能正常呼吸了。

帕秋莉:……谢谢你,月守。只是老毛病犯了,不需要担心我。

帕秋莉:继续今天的任务吧。蕾米叫你来见我,是希望我教你些魔法的……可不能让你空手而归。

帕秋莉想教雪凌的属性魔法是(3-8,2或9水,1或10其余随机):

1d10=8 月属性魔法

(月和水权重高是因为雪凌刚才表演了相关的法术;其中月权重更高,主要是雪凌的冰雪魔法和帕琪的水魔法还是挺不一样的)

月在帕秋莉的属性魔法中代表被动与防御,即使抛开天赋不谈,这对于缺乏自保手段的雪凌来说也是很实用的能力。那么帕秋莉希望以怎样的形式呈现这部分知识(1技能,2符卡):

1d2=1 作为技能

【满月的加护】:立刻造成2点伤害(非必中),并生成一个每回合可以抵御2点伤害的护盾,护盾存在时间2回合;冷却时间5回合,首次使用需要蓄力3回合。掌握该技能需要阅读【1d10=3】次帕秋莉的魔导书。

(看三天书就学会,月守雪凌,你还是天才啊!)

 

“利用光的反射特性在周围创造没有缺口的小型能量阵,这样既能阻挡外来的威胁,也能对敌人形成压制。”

作为应用实例,帕秋莉施放了名为「Silent Selene」的符卡。沉静而蕴含巨大能量的月光垂直照射下来、在她身侧形成无法突破的防守阵线,另有一些能量化作弹幕向四周逸散,雪凌费了些力气才躲开这些攻击。

(获得道具【帕秋莉的魔导书】:由帕秋莉本人撰写的魔导书,记录了月属性魔法的基本理论,也包括作者的少量研究心得。每次学习需要花半天时间,完成3次学习后自动归还红魔馆。)

 

回神社的路上有遇到什么人吗(50以上有):

1d100=14 这下真的孤独传说

带着从帕秋莉那里借来的魔导书,雪凌踏上了返回住处的旅程。雾之湖上寒冷的水雾并没有让这位永夜冻土的住民感到不适,反而是一丝微妙的亲切感、以及少许的思乡之情。

雪凌:(和帕秋莉小姐这样学识渊博的魔女探讨魔法,真是受益匪浅!和美铃小姐的交流也很愉快,有时间再去几趟红魔馆吧)

绷带下的伤口仍然隐隐作痛,但比起前几日好转了许多,大概不出两天就能彻底愈合。白天似乎刮过大风,神社的地面上又多了一层落叶,明早的打扫任务因此而加重几分;在秋天之后,就该是雪凌最熟悉最习惯的季节了。

 

~距离立冬还有【30+1d60=37】天~

~在幻想乡的第6天 结束~


新手期到此结束,下一话开始就是以月为单位的日常回安排了!

然而日常回相当胃痛……

评论
热度(1)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