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东方安科】月守雪凌好像来到了幻想乡的样子-04

标题的月守雪凌是博主家oc,这是一篇以她为主角的幻想入安科

自己写着爽的所以很随意

博主本人是完全的东方初心者(不开着thbwiki就没法写剧情的那种),出错是难免的,请尽量用柔和的语言指出

博主对安科的认识受烈幻入影响很大,剧情中也会玩一点烈幻入的梗

除thbwiki以外,在文中也引用了一些考据文章的观点(主要是这篇这篇),在此对作者表示由衷的感谢


~祭典前置回~


在立冬之前,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立冬在日本是11.7,这段时间差不多就是整个十月),这一个月有发生什么值得注意的事吗:1d10=6

1 永远亭在举办月之都博览会

2 秦心想复刻广隆寺牛祭(时间刚好对得上)

3 魔理沙偷走了重要的东西(啊?)

4 探索回到原本世界的办法吧(找不到的)

5 永远亭在举办月之都博览会

6 秦心想复刻广隆寺牛祭

7 魔理沙偷走了重要的东西

8 探索回到原本世界的办法吧

9 人类村庄里发生了宗教战争(救命啊?!)

10 大成功or大失败【1d2=1】

(我发誓这个真的是我骰出来的,没有私改骰子结果)

(但是这个选项本身很合理,因为牛祭本来就在十月中旬……而且据说已经停办很久了,感觉上也该流入幻想乡了;更何况授意建造广隆寺和实际动工的人如今都在幻想乡,秦心又是经由这二人之手诞生的妖怪,由她提出这个计划简直不能更合理)

 

(以下内容掺杂大量的私设、魔改和对其他祭典的参考,和现实中的广隆寺牛祭全然无关

 

“你说的那个什么祭典,我搞不懂,也不太在乎……随便你办不办吧。”

在十月初的某一日清晨,雪凌从居室推门出来,刚好听到了巫女的声音。

灵梦:话说,你说的这个摩……这个什么神,是什么来头啊?是佛吗?

?:摩多罗神是坐镇佛堂后门的神,当然是佛啊。秦河胜大人修建的佛寺总是会在秋天举行祭典,那是很热闹的场面。我想复现曾经的盛况。

(其实根据照片来看,广隆寺牛祭的灯笼上写的是摩咜(ta)罗神;不过反正都是Matarah,我就还是用摩多罗这个名字了)

雪凌的察觉(???的眷顾+10,50以上成功):

10+1d90=94 幸好不是大成功否则出大事了

雪凌:(摩多罗……很陌生的名字,确实是第一次听说、对这位神明也毫无概念,却没来由地觉得耳熟)

雪凌:(听说有些人会做预知梦,在现实中来到梦中出现过的场景,或者梦到自己不认识但是真实存在的人……也许,我也是在梦里听过这个名字?)

(???没在梦里做过自我介绍,但是石座上刻着名字;导入篇里也讲过了,雪凌认得石座上那几个字、但是不能解读含义。现在觉得读音耳熟,是因为她曾经在心里默念试图理解内容)

神社背后的屋檐下,红白的巫女拄着打扫用的长扫帚,正在和一个粉色长发的少女对谈。那少女穿着绿色的格子衬衫和南瓜形状的灯笼裙,仔细看就会发现裙子上镂空雕出了若干张面孔、就像万圣节的南瓜灯,透露出诡异与不协调的感觉。少女周身飘浮着很多鬼火般由妖力汇聚而成的面具,而她头上就戴着其中的一个——虽然,硬要说的话也不是戴在头上,因为面具的带子就那样直直地垂下来:面具只是悬浮在额前罢了。

话说现在的秦心住在哪里:1d4=1

1 命莲寺  2 神灵庙  3 就在神社  4 去地灵殿了(啊?)

灵梦:早上好啊,雪凌。这位是面灵气妖怪秦心,你还没来幻想乡的时候,她在这里办过很多场能乐表演,给神社拉了不少奉纳呢。

秦心的灵感(秦河胜的面具+10,75以上有所察觉):

10+1d90=33 什么都没想到

【秦心对雪凌的好感度:1d100=78】

秦心:你好,我是最近在命莲寺修行的秦心。请多指教。

话说雪凌能读懂秦心的面具吗(全知的神造魔偶+30,日本古文化-20,50以上能看懂):

10+1d90=81 完全理解

难道说,雪凌其实很了解日本文化吗……(越高越了解)?

1d100=50 不过是一知半解

幻想乡是被遗弃的古日本的缩影,聚集于此的,大多都是被外界的现代社会和科学技术击溃的古老传说。雪凌并不是很了解这片岛屿上诞生又或是舶来的丰富民俗,对于这种被称为“能面”的戏剧道具,她的认知也只是局限于知道名字而已——但是,她对各种文化的广泛涉猎,使她能够从中寻求规律和联系。

雪凌:(仔细看的话,心小姐的脸上可以说是毫无表情,但她面前的面具却随着说话的内容在切换……)

雪凌:(在戏剧表演中,面具可能会用来标识身份、性格或者表情。如果刚才那个眉开眼笑的面具代表快乐,这个垂眼撇嘴的面具代表苦恼……也就是说,心小姐大概是在用面具表达情绪?)

雪凌:(这么说来,她刚才和我打招呼的时候、面具的表情好像很欢快,看来是抱有善意的客人呢)

【雪凌获得了读懂秦心表情的能力!后续的文本会在括号里注明秦心用面具表达的情绪。】

秦心:(这边的孩子……总觉得,是很适合拉来帮忙的类型!)

秦心:唔,你不反对的话,能否将这边的新人借我几天?

灵梦:为什么?你要干什么?

秦心:(认真的表情)准备祭典当然需要人手啊。在祭典上扮神扮鬼的人,做准备工作的人,以我自己的力量怎么可能做到这么多。

灵梦的疑问(50以上问出口):

1d100=44 略有疑惑,但不多

灵梦:(真是的……怎么不去使唤那帮妖怪僧侣,反而要从我这里挖人啊)

也该问问当事人的意见,雪凌愿意参加祭典吗(雪凌+30,50以上同意):

30+1d70=57 勉为其难答应

雪凌:(对这方面文化没什么了解,也不清楚是什么类型的祭典……不过只是帮忙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我乐意帮这个忙,有什么需要就请和我说吧?

秦心提出的要求是:1d10=3

1 扮演摩多罗神

2 扮演神身边开道的人

3 扮演抢夺面具的鬼

4 做一些幕后准备工作

5 扮演摩多罗神

6 扮演神身边开道的人

7 扮演抢夺面具的鬼

8 做一些幕后准备工作

9 八云紫:其实还有别的角色需要扮演……(你来干什么啊?)

10 大成功or大失败【1d2=1】 

秦心:牛祭上会有人扮成神的样子骑着牛游行,念完祭文之后,会有一群鬼怪冲过来抢夺神的面具和祭文。

秦心:——你就成为鬼怪的一份子吧!

 

雪凌的疑惑(“我都坐轮椅了怎么抢啊?”+30,50以上表示异议):

30+70=79 很有所谓

秦心的坚持(少于79重选任务):

1d100=41 那就算了

雪凌:等等,不管怎么说……如你所见,我动都动不了哦?让我从骑着牛的人手里抢东西,总觉得做不到啊。

秦心:(若有所思的表情)确实,那我再想想——

秦心提出的第二个方案是:1d10=6

1 扮演摩多罗神

2 扮演神身边开道的人

3 八云紫:其实还有别的角色需要扮演……

4 做一些幕后准备工作

5 扮演摩多罗神

6 扮演神身边开道的人

7 八云紫:其实还有别的角色需要扮演……

8 做一些幕后准备工作

9 扮演摩多罗神

10 大成功or大失败【1d2=2】 

秦心:祭典上需要有人牵着牛的缰绳,也需要有人在牛身边作为护卫,总共需要4个人的样子。牛走得很慢,你来做这个应该没什么问题。

秦心:(开心的表情)我先去招募其他人,之后再回来找你商量排练流程的事。或者,你要和我一起吗?

雪凌对于参与动员的兴趣(50以上加入):

1d100=2 大 失 败

啊???

在这种奇怪的地方大失败……究竟发生了什么?1d10=8

1 秦心的动员工作阻碍重重,需要的时间+1天

2 身体抱恙有心无力(祭典上所有的对抗骰-5)

3 身体抱恙有心无力(缺席一次排练)

4 临时被八云紫拐走了(为啥啊)

5 秦心的动员工作阻碍重重,需要的时间+1天

6 身体抱恙有心无力(祭典上所有的对抗骰-5)

7 身体抱恙有心无力(缺席一次排练)

8 临时被八云紫拐走了(为啥啊)

9 被摩多罗本人拐走了(就是凑数的选项求你了千万别是这个)

10 大成功or大失败【1d2=2】

雪凌甚至自己都不太了解被突然拉入伙的这个什么祭典,在这样的前提下,她并没有能号召大家一起帮忙的底气。

正当她思考着该怎么委婉回绝秦心的邀请时,眼前的场景突然一黑——在被拉入未知的空间前,她最后的记忆是,看到了裂开的时空缝隙里无数只转动着的眼睛。

(因为是大失败,所以雪凌被送回来的时候必定是昏迷状态;也就自然无法参加今天剩下的任何活动了。)

 

在展开隙间的剧情之前,先看看秦心的动员工作有什么成果吧:

现在距离祭典当天(10.12)剩余的时间:【3+1d8=6】天

秦心招募人手所需的时间:【1d6=1】天

(神速……神速啊!)

(理论上今晚就能开始排练,但是雪凌昏过去了,所以减少一次)

 

~隙间~

暗色的神秘空间里,没有天与地的界线、也没有来与去的通路,在这里一切对空间维度的刻画都失去意义。

?:呼,可算有和你单独相处的时间了……异世界的来客啊。

女性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雪凌并不适应这样诡异的失重飘浮感,她费了些工夫才把自己转向声音来源的方向。

金色长卷发的美丽女性浮在空中,面上带着捉摸不透的微笑;她身穿华丽的西式长裙,发辫上装饰着红色的蝴蝶结,手持一把精致的折扇。她的裙子外面套着一件紫色的、带有八卦和阴阳装饰的无袖外袍,形制与茨木华扇的衣服相似。

?:对你来说是初次见面呢。我叫八云紫,是住在幻想乡境界上的妖怪。

【八云紫对雪凌的好感度:1d100=83】

(好高……好高?!)

(由于这里是紫的地盘,???给予雪凌的能力加成暂时失效了。)

雪凌的察觉(50成功,80以上有更多信息):

1d100=60 怎么比有保底的时候更靠谱啊(恼)

雪凌:听您的语气,您似乎在我并不知情的前提下见过我?

紫:真奇怪,灵梦那孩子完全没和你提到我吗?我还以为她会在背后控诉我呢……这么说来,你们难道根本没有讨论过关于穿越的事?

所以这两个星期里,雪凌和灵梦聊过穿越的话题吗(1聊了,2没聊):

1d2=2 您二位还真是心大啊

雪凌:不瞒您说,确实没有——我自己也只是偶尔会担心那边的人们,还从没想过探究来这里的原因。

紫的玩心(紫+50,75以上说反话):

50+1d50=80 不愧是你

紫:没关系没关系~我倒是很乐意和你聊聊这件事。

紫:我是建立幻想乡的贤者,是我创造了将幻想乡与外界分隔的结界,但我同时也是“神隐的主犯”——偶尔会随手放一些人进来,再让巫女把他们送出去。这样做很好玩,你能明白吧?

紫:如果我告诉你,我就是把你拽进幻想乡的幕后黑手——你会怎么做呢?

雪凌的推理(全知的神造魔偶+30,50以上意识到紫在说谎):

30+1d70=57 好险啊差点就被骗了

雪凌:(诶?就是这位干的吗?)

雪凌:(按照她的描述而言,具备这样的能力,把我拉进来似乎是很容易的事情——但还是不对劲,谁会突然跳出来承认自己是幕后黑手啊,这也太可疑了)

雪凌:……原来如此。我接受您的说法,那么,作为黑幕的您,可以为我解答几个微不足道的困惑吗?

紫:哦?什么样的困惑?

雪凌:在我进入幻想乡之后,似乎获得了某种“超直觉”的微弱能力,就好像冥冥中有一缕神识在引导我的思维。既然是您带我进入幻想乡,这个能力肯定也是您赋予我的;为什么,在我见到您的时候,这样的力量反而消失了呢?

紫:(那家伙竟然也会关照别人吗?)当然是被我收回了。因为是我自己的力量,所以收放自如,这很奇怪吗?

雪凌:(其实不单单是力量消失、具体来说是类似被屏蔽的感觉……基本可以确认了,她没那么了解实情,就只是在顺着我的话往下说而已)

雪凌:当然不奇怪,毕竟是您的赐予嘛。不过,我还有一个小小的疑问。

紫:说吧,是什么呢?

雪凌:来到幻想乡之后,我偶尔在梦里和您相见,您会问我做了些什么、幻想乡又有什么新鲜事,如此云云——但是,作为幻想乡的贤者,这些事您应该了如指掌才对,为什么会需要问我呢?

紫:贤者也会有力所不逮的时候啊。作为妖怪,我的作息向来是昼伏夜出的,所以才会在夜里和你打听白天的事情。

雪凌:您错了,您当然是不需要我来汇报的——因为这种事本来也就没有发生过啊?

紫的震惊(紫-30):

1d70=8 意料之中

即使谎言被戳穿,大妖怪的面上并没有丝毫的慌乱——相反,像是早就料到会这样发展一般,她收起折扇,笑着拍了拍掌。

紫:就知道你会用假情报套我的话。演得不错,有那么一瞬间,我是真的以为你信了我的说辞呢。

紫:我确实不是把你带进幻想乡的嫌疑人,不仅是我,我的式神也完全在事态之外。主导这件事的人绕过了我和我所设的结界,事先也没有和我商量——说实话,虽然很熟悉她的性格,但是这种任性的作风偶尔也会让我头疼啊。

雪凌的察觉(50以上注意到紫和对方的关系):

1d100=3 大 失 败

(你都察觉了些什么啊?!)

(我好崩溃,大失败剧情里竟然还能大失败,你这黑曜石脑袋啊啊啊啊)

大失败是啥啊:1d10=7

1 走神了完全没听到紫说话

2 自信满满地推出了完全错误的思路,紫怒气+30

3 思考的过程中san值狂掉,昏迷时间+1天

4 被不想太早出场的当事人隐秘了,失去隙间内的所有记忆

5 走神了完全没听到紫说话

6 自信满满地推出了完全错误的思路,紫怒气+30

7 思考的过程中san值狂掉,昏迷时间+1天

8 被不想太早出场的当事人隐秘了,失去隙间内的所有记忆

9 “这句话比刚才的更可疑了所以果然你就是幕后黑手吧!”紫怒气+40

10 大成功or大失败【1d2=2】

可疑又危险的强大妖怪,无法度量的诡异空间,密布着的窥视之眼——雪凌很清楚自己处在怎样的危险中,因此,她一刻也不敢放松自己的精神。也正是得益于高度紧绷的神经,她才能及时察觉到神助之力的悄然消失,更在同时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事实:虽然失去了微妙的“超直觉”,但似乎也随之打开了横亘在脑海中的一道无形屏障。

或许,有些事一直被居于高位的强大存在把持着、让雪凌无法接触它们。她立刻意识到:如果离开这个空间,很可能她将再没有碰触那些思维的机会。

带着这样的念头,她开始在脑中拼命搜寻灵感和记忆碎片。

……她看到了一片星空。令人疯狂的光芒在她的眼中闪烁,耳边传来无章法的乐器的噪音,啃噬食物的蠕虫沙沙作响,但这些远远不够。她还想再调用更多的意象,收集更多的侧写——

“快醒醒。你如果晕倒在这里,我很难向交代啊。”

又是那个声音、那个不可名状的声音。雪凌睁开眼,耳边的话语忽然转变为了紫的声线。

紫:快醒醒——你如果晕倒在这里,我可就没法和她们交代了呀。

雪凌:谢谢您……我刚才是?

紫:可能是在我创造的空间裂缝里停留太久,精神上产生波动了吧。唉,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是似乎要马上送你出去才行呢。

雪凌:……啊!请您等等,我记得之前在说进入幻想乡的事……至少,您能给我一点建议吗?

紫:时候到了自然什么都会知道的。

紫:先专注当下的生活吧。你不是要参加那个面灵气的祭典吗?祭典是献给神的演出,在我看来,认真准备祭典才是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哦。

(大失败给信息是coc传统艺能,不能不品鉴)

 

忽然消失的穿越者,在大概失踪一小时后又凭空出现在神社的门前——只不过,完全陷入了昏迷。

愤怒的巫女立刻想到了某个“神隐的主犯”,后者对此供认不讳。

当然,至于体弱的穿越者是如何昏睡了整整两天才转醒,那就是后话了。

 

深夜,博丽神社。

异界的客人昏迷不醒,巫女也已经在夜色中沉沉睡去。空气中张开一只有着蝴蝶结装饰的眼睛——八云紫从空间的缝隙里钻出来,她举起手里的阳伞,在神社的石狮子背上轻轻敲了两下。

像是对敲击的回应,实心的石狮子的后背,竟然静静地打开了一扇小门。她把伞柄伸进门框,下一秒,她和那扇门一起消失在了秋夜寒凉的空气中。

 

紫的描述(高好感+20,识破谎言+15,数值越高越倾向说好话):

35+1d65=72 以赞赏的基调

???的态度(紫的夸奖+30):

30+1d70=40

【和???的好感保底值增加了1d4=4点,40+4=44】

 

~这是发生在雪凌来到幻想乡第13天的事~

雪凌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有一种不知年月的恍惚感。

离祭典的日子还剩3天,也就是说,只有三个晚上的排练机会了。得知时间后雪凌的惊讶:

1d100=85 救命啊

雪凌:(糟了……!只剩三天了,可我连这是什么祭典都不知道!完蛋了!)

【总之,现在开始进入回合制养成游戏。】

【雪凌每天有白天和晚上的两次行动机会,其中晚上的行动固定为“祭典排练”,白天则是在可选项中随机进行。】

【行动的执行结果,会影响雪凌在祭典当日相关判定骰子的成功率。】

 

——第一天——

雪凌白天的行动是:1d4=1

1 查阅相关资料  2 训练体术  3 充分休息  4 准备应急预案

雪凌:(在心小姐来叫我参加排练之前,先了解一下祭典的背景吧。)

行动的结果是:1d3=3

1 一无所获  2 小有发现  3 收获很大,必可活用于……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雪凌来到了铃奈庵。

据店员本居小铃的介绍,这家书店最珍贵的一点不在于海量的书籍收藏,而是这些书籍的来历:“我们家有很多外面来的书”,她悄悄地吐露道。雪凌在书店里翻到了一本介绍寺庙的书,而“广隆寺”赫然出现在目录中。

通过阅读,雪凌了解到:广隆寺的前身是由圣德太子授意大臣秦河胜建立的佛寺,因此寺庙内除了佛像以外,也供奉着圣德太子的塑像。而牛祭所祭祀的摩多罗神,则是高僧圆仁在游学归国的旅程中感念的护法神——秦氏对圆仁有恩,他于虚空中听到的神明的言语,某种意义上或许包含了对于秦氏的情感投射也说不定。至于这种暧昧的联系如何混淆不明,秦河胜的形象、地母神的神格和摩多罗神的权能如何在后世逐渐交织混杂,书里没有太多的描述:但无论如何,由秦氏建立的寺庙主持摩多罗神的祭祀,这件事的逻辑由此也就说得通了。

雪凌:(虽然有个印度语名字,结果却是日本限定的佛呢……像这样一句话没法定义清楚的神,考据和梳理想必是相当困难的事吧)

【行动奖励:在祭典中,灵感类技能值获得10点加成】

晚上的排练中,雪凌的收获如何:1d3=1

1 一无所获  2 小有发现  3 收获很大,必可活用于……

祭典的流程比雪凌想象中更复杂,加之第一次接触,只是记忆程序就花了她很大的心力。一场排演下来,她恍惚地回到山间的神社,心里忍不住在想:三天真的来得及吗?

 

——第二天——

雪凌白天的行动是:1d4=4

1 查阅相关资料  2 训练体术  3 充分休息  4 准备应急预案

“如果有突发情况该怎么应对”,抱着这样的想法,雪凌开始考虑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对应的措施。

行动的结果是:1d3=1

1 一无所获  2 小有发现  3 收获很大,必可活用于……

雪凌:——完全想不到!

雪凌:(果然……应急预案这种事,还是留给幕后人员比较好)

晚上的排练中,雪凌的收获如何:1d3=1

1 一无所获  2 小有发现  3 收获很大,必可活用于……

睡前回忆起这一天,虽然一整天都很忙碌,却似乎没有什么直观的收获。

然而,比常人更脆弱的精神和体能不足以支撑雪凌再做更多的努力。她躺在山中小屋的被褥里,心却像是乘着小舟在风雨海上漂流。

雪凌:(故事里的僧人,大概也是在这种心境下听到神谕的吧)

(这一天都干了点什么啊???)

(全都是一无所获,还不如睡大觉……本来还在想1/3失败率是不是太低了,现在看来好像反而太高了一点啊?!)

 

——第三天——

雪凌白天的行动是:1d4=2

1 查阅相关资料  2 训练体术  3 充分休息  4 准备应急预案

雪凌:(说起来,如果是作为神的侍从,在鬼怪拥过来抢夺道具的时候,我大概也是需要尽力阻止的吧?)

祭神的活动里,不管怎么说,使用不属于这位神明的力量,肯定是大不敬的行为——因此,就只能用体术对抗一决胜负!而这恰恰是雪凌最不擅长的领域!

雪凌:(偏偏在这个时候才想起来……感觉最多也只够学几个防身技巧,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行动的结果是:1d3=2

1 一无所获  2 小有发现  3 收获很大,必可活用于……

说到体术,那就是红美铃小姐——这是雪凌脑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

抱着这样的想法,她前去红魔馆拜访了正在偷看漫画的红美铃。本来她还在为自己贸然打扰对方休息而感到抱歉,但是美铃小姐却慌张地摆着手、说着“没关系没关系我很乐意!”,下一秒就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了基础体术的教学中。

【行动奖励:在祭典中,对抗骰获得5点加成】

晚上的排练中,雪凌的收获如何:1d3=3

1 一无所获  2 小有发现  3 收获很大,必可活用于……

所谓“顿悟”,大概就是这种状态吧。事实上,现在已经是祭典前夜,无论效果如何,今天所做的一切都会是最后的努力。

秦心:大家辛苦了。明天落日之后,我们在山脚下见吧。

【行动奖励:在祭典中,所有检定获得5点加成】

 

~距离祭典还有0天~

~在幻想乡的第15天 结束~


明明是写我最感兴趣的选项,为什么变得这么痛苦(←是对骰娘说的)

大失败剧情里再次发生大失败……我真的……如果月守雪凌不是我女儿的话大约已经完结撒花了罢(开玩笑的)

但其实这个选项算是我最不想抽到的……因为我了解的信息太少了,完全不够撑起一篇故事,只能加入大量的想象、推测和魔改;;

油咖喱的好感意外很高,本来是想安排个好感度保底(因为总觉得被紫讨厌会很恐怖……),但是又想不到该找什么理由,所以直接骰了()还好没出事

下一话就是祭典回了!流程会很简单(因为我真的什么都不懂啊饶了我吧),但是对于身处仪式中心的雪凌而言,她大概会有很多次过灵感过察觉……总之就是这类骰子的机会,是否有机会窥探到真相的一角呢;如果表现好的话真黑幕的好感度大概还能再涨点,一起举办祭典的伙伴们好感度也会涨,就是这种类型的日常活动啦

评论
热度(2)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