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忘却与铭记#番外1《逃亡者》

【罗莎第一视角。】
新国王的登基仪式已经确定了,就在下周一。这意味着,下个周二,我就要作为一个政治工具被送往教堂,戴上那枚象征着一桩荒诞婚姻的戒指,然后带着被强加给我的“黑桃王后”的身份,在王室的城堡里和媒体的镁光灯下度过一生。
——当然我不愿意,有哪个22岁的、年轻的贵族小姐愿意被像商品一样卖出去呢?王室需要贵族势力的支持,我的长兄渴望权力和切实的利益,我这个妹妹对他而言只不过是一个棋子,一个牺牲品,罢了。
不能再拖延下去了。我把箱子从床底下拖出来,开始把一些我想带走但又不急于用的东西收拾到箱子里去——书,八音盒,纪念品,小时候的玩偶和锡兵……
“你在干什么,罗茜?”是亚瑟的声音。
我的动作一滞,锡兵从手里落下,掉在床上。亚瑟推开了门,看到放在地上的大敞着的箱子,他的表情有些惊讶。
其实我的心里还有些庆幸,庆幸发现这一切的是亚瑟——他是我的双胞胎哥哥,是这个家里我最亲近的人。但很快我的心又悬了起来:亚瑟一直都很理性,在学校时就是如此——当时他任学生会会长,虽然事故落下的残疾让他行动有些不便,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优秀和由此而来的威望。总而言之,我怕他会揭发我。
无奈之下,我只好向他坦白了实情。我说了很多,关于我自己的理想,自由,还有对政治联姻的厌恶……“总之,我觉得我应该抗争。所以如你所见……我会离开这里,在他们把我塞进教堂之前。”
出乎我意料的是,亚瑟笑了起来。“罗茜,你真是个勇敢的好女孩。”他俯下身,把被我随意丢进箱子里的东西摆放整齐,“你应该离开这里,去过自己的生活。”
“也就是说……你也支持我这样做吗,亚蒂?”
“我没有理由不支持。但是在那之前,小心点,别让斯科特知道了。”亚瑟对着我眨了眨眼,然后就从房间里退了出去。

清晨。四周都是雾蒙蒙的,很冷,我把箱子扔上马车,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多穿点,这样会感冒的。”
我回过头。亚瑟就在大门前的台阶上,他坐在轮椅上,一如既往地皱着眉。我突然犹豫起来。“或者也许,亚蒂,你可以和我一起离开这个地方……”
“不,我还不能走,我必须遵守我的约定。”
“那个据说是从未来而来的男人的承诺吗?”
“是的,不管怎样,他在等我。”亚瑟轻笑一声,“也许你该走了……太阳就要出来了。”
我走上台阶,俯下身,最后一次亲吻了亚瑟的脸颊。“我会想念你的,亚蒂。”
“我也是,我亲爱的罗茜。”
太阳从树林的那一边升起,我跳上马车,再也没有回过头。前方的路因雾气逐渐散尽而明朗起来,我知道,无论哪里会是我旅程的终点,那儿一定有我所希望的自由的生活。

评论
热度(7)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