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忘却与铭记#part13

“阿尔弗雷德,你听说过‘黑桃之种’吗?”
“相传来自于最古老的黑桃树的种子?”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我不知道,那种东西我只在书上见到过。”
“听着,黑桃之种有强大的魔力——据说它可以抵消一切黑魔法的效果,保护它的持有者不受诅咒侵害。”
“所以我们只需要找一颗这什么之种?”
“是黑桃之种。”王耀纠正了他,“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距离上次有关黑桃之种的报道已经过了三百年。”
“它到底存不存在啊?”
王耀有些不太高兴的样子。“当然存在,你是在质疑仙人的知识储备量吗?我可是亲眼见过黑桃树开花的——那是一千多年前的事了,当时我还是个少年。黑桃之种的存在是必然的,问题在于我们该上哪里去寻找它。”

王耀带着阿尔弗雷德跑到全国最大的图书馆,从尘封的角落里翻出了一本魔法材料图鉴。翻过若干页后,一张图片出现在两人面前:那是一颗深褐色的种子,看起来质地很粗糙,有着凹陷的黑桃图案,凹槽里透着蓝色的光。
“这……在哪里能找到这种东西啊。”
“三百年前,最后一颗黑桃之种被柯克兰家拿走了。”王耀把书放在一边,“它会一直传下来也说不定。”
“可我从没听亚瑟说过这种东西啊……”
“你当然没有。”一个沙哑的声音从身后响起,阿尔弗雷德不由得一惊。他转过身,面前站着一个红发男子,三十多岁的样子,有着和亚瑟一样的绿色眼睛和粗眉毛。阿尔弗雷德记得他——亚瑟的大哥斯科特。“它本来是给那个蠢毛虫作护身符用的。后来他把它弄丢了。”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
“我不知道,大概十多年前吧。”斯科特缓缓地吐出一个烟圈,在王耀提出抗议(“这里可是图书馆你想引起火灾吗?!”)之后才不情愿地掐掉了手里的雪茄。
“等等……斯科特。你是怎么做到叼着烟进入图书馆而没被安保人员踹出门去的?”
“当然是进门之后再点烟啊,白痴。”

寻找黑桃之种的又一条线索也中断了。阿尔弗雷德不想承认,但他现在确实已经有些绝望了——两周时间已经过去一半,可还是毫无头绪。该死。
“我还能看到你醒过来吗,亚蒂?”
阿尔弗雷德听到自己这样说着,他心里一惊,为自己的想法而不安起来。“这可不是说丧气话的时候,阿尔弗雷德。”他告诉自己。
“国王陛下,有位年轻女士想见您。”
“请让她回去吧,我现在可没什么会见年轻女性的心情……嗯?”
身后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他本还以为是亚瑟的手杖的声音——但是他突然意识到那不可能,毕竟手杖的主人现在就躺在他身边。他回过头,一位年轻的女士站在他的面前。
她大概二十多岁的样子,金色的长发整整齐齐地扎成双马尾,圆框眼镜后是一对美丽的祖母绿。
“午安,陛下。您大概不认识我……”她的眼睛始终盯着亚瑟,“我叫罗莎,罗莎•柯克兰。本应在三年前成为您妻子的人。”

评论
热度(3)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