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向日葵与故事与歌

【大概是失聪米x失声英】
【海と山椒魚的歌词联想】
“能听到吗——亚蒂——”
[能听到,不用那么大声的。]亚瑟皱了皱眉,在笔记本上这样写道。想了想,他又加上一句:[这样沟通好累啊。]
“不过也没有别的办法啊?”大概是因为觉察不出自己音量的大小,阿尔弗雷德几乎是一直在嘶喊着的,这让亚瑟有些头痛。
[是啊。说起来——我要走了。]
“……啊?一个人吗?”
[对。]笔在纸上发出沙沙的声响,[要很久之后才会回来……吧。]
“不要抛下我一个人啊……亚蒂……”
[可是……]亚瑟咬着下唇,右手犹豫不决地悬在空中。过了一会儿,他下定决心似的写了起来。[可是我必须走。抱歉。]
这一年的夏天,英雄阿尔弗雷德不仅失去了他的听觉,也失去了他的爱人。有时他会想,能下出这样残酷的诅咒,那个身份不明的凶手对他们该有怎样的仇恨呢。

“不起效果。”阿尔弗雷德丧气地摘下助听器。“说了这是诅咒,这些肯定都不管用。”
“也是……”马修有些难为情地笑起来,双唇微微翕动着,阿尔弗雷德盯着看了半天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说起来,花园里的向日葵……]
“我去看过了。”
[怎么样了?]
“已经完全枯萎了,毫无生气地伏在地面上。”
[那个,我记得是你和……]
“没错。是我和他一起种下的。”阿尔弗雷德捂住脸,声音有些颤抖,仿佛下一秒就要崩溃地大哭出声。马修呆呆地坐在对面,手里的笔记本也不知何时落在了桌上。他垂下眼,再度拿起笔,以比平时快很多的速度写了起来。
[我说,阿尔弗,明天我们去种向日葵吧。]
阿尔弗雷德能注意到,这次,他的兄长的字迹格外坚定有力。

新的种子替代了旧的,新的记忆却不能掩盖旧的。阿尔弗雷德站在种着向日葵的空地边缘,恍惚间,他总能看到亚瑟的身影,浅浅地对他笑着。
他有时也唱歌,唱那些古老的歌谣。长时间大声说话让他的声音逐渐喑哑,唱着也逐渐成了喊着。嘶哑的歌声随风飘荡,又在湛蓝的天空中弥散开,如一缕青烟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知经了多少人的口与耳,沉默的旅人的故事从远方传了过来——说是有个披斗篷的金发少年,从来都紧紧地抿着双唇。
也不知为何,阿尔弗雷德看了笔记本上的这些字,只是不住地笑。“他可不是少年。”
[你还是无法忘记他。]
“我又为什么要忘记他?”
既然无法丢弃这回忆,就只像对待火热的木炭一样,一边疼痛一边温暖地抱紧它吧。

[你该明白的。我来这里的目的。]
沉默的旅人依然抿着唇,发光的字迹在他面前的空气中浮动着。身形佝偻的老巫抬起头,眯起她浑浊的双眼。坩埚里的绿色液体冒着泡,死蜥蜴躺在角落里,老鼠匆匆地躲进洞穴深处。
“喔——我当然知道。100个金币,怎样?”
旅人点了点头。[还算公道。]
女巫的小屋里光芒四射,混乱之后,一切终究归于平静。向日葵开成一片金黄,天空蓝得纯粹,说故事的人坐在路边,讲着或真或假的传说。

沉默的旅人开了口,嘶声的歌者也不再唱歌。阳光下,久未谋面的恋人并肩站着。
一阵沉默后,亚瑟轻轻地说道: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End.


【向日葵:原歌词中的梗】

评论
热度(5)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