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入戏#3-4

OSCR


即将沦为长期瓶颈辣鸡写手


累死我了


前篇戳→1-2



(3)


“什么——我可是想要做大工作的啊?这种任务还需要长男大人亲自出面吗?”
轻松拽了拽哥哥的衣角、示意他冷静一点,可此时的小松根本听不进任何人的劝告。这让轻松有些恼了,他皱起眉,狠狠掐了一把小松的手臂。面前的男人却是似乎很有耐心的样子,小松再怎样闹脾气,男人脸上的微笑也不曾变过。
“我从未质疑你们两个的能力,但作为搭档而言,有时合作比个人能力更加重要。就算你不介意冒险,我也不希望看到你们因为莽撞给集团造成无谓的损失。”男人的笑意更深了。“小松先生,请你再多考虑一下。何时你明白了我说的那些话,我们就何时开始执行任务。没有必要这样急躁。”
“……小松哥哥?”
男人已经走开很久了,小松始终站在原地,不发一语。听到轻松的声音,他才回过神一般,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他说的是对的……对于连累你和我一起受批评的事,我很抱歉。我只是……不太想接受这种……”
“……十年如一日、一心想成为人间国宝的小松先生,我觉得你该醒了。”
“啊啊,是啊。”被弟弟这样挖苦,小松却仿佛很快乐地笑起来,“可是哥哥我还没睡够呢~下周一怎样?”
轻松无声地叹了口气,目光中满是苦恼。
“如果我余生能看到你醒过来,哪怕一次,我都会感到死而无憾的。”


“嘿轻松,哥哥我想问你个问题。”
“什么?”
轻松走得比小松稍快一些,他停下脚步,回过头——仅有两人的走廊里,小松的声音听来格外清晰。
“你喜欢睡觉吗?”
“那要看你说的是哪一种了。”轻松撇起嘴,“如果是普通的含义的话,我想,任谁都无法说‘不’……但是如果是不寻常的含义,站那儿别动,我去打你。”
“哇我哪有你想得那么流氓?只要是心智健全的哥哥都不可能问自己的弟弟这种问题吧——”
“可是首先,你不是什么心智健全的哥哥啊。”
“别随便吐槽别人好吗!我是说,即使是天不亮就爬起来然后把我被子掀掉的你,也一定有一颗想赖床的心对不对?”
“是那样,但是我有闹钟,因为我知道赖床不是什么好习惯。”轻松一边说着,一边轻轻地用鞋跟敲着地面——不过因为有很厚重的地毯,这一动作变得悄无声息。
“那也就是说,你其实是我的闹钟咯?”
“啰嗦。”轻松转过身继续向前走。走了两步,他又停下来,提醒似的轻轻说着。
“你可别睡过了。”
“那是当然。”小松嘻笑着,迈开步子追赶自己弟弟的步伐。



(4)


阴暗的小巷子里。这里鲜有人至,不远处的巷子深处就是垃圾桶,恶臭扑鼻。
“……气味好糟糕啊。”
小松吸了吸鼻子,不耐烦地看一眼手上戴着的廉价手表。“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虽然是支部,也不至于这么差劲吧?”简直像中学里的小混混一样——当然,这句话他没说。
扮作刚从中学毕业、无所事事的小流氓双胞胎去支部视察工作,小松虽然不甚情愿,但还是接受了这项任务。
这自然也是他们两人现在穿着极不讲究的廉价衣服、藏身于脏乱小巷的原因。
“哦……看来你们就是总部来的那两个小鬼?”
看着面前发型浮夸纹身浮夸五大三粗戴着金链子的男人,小松心里暗暗叫苦,他才知道,原来“支部”这种东西和地方小混混并没有太大区别。
“小松哥哥,”回到出租屋里,轻松迅速地换掉了那套蹩脚的衣服,苦着脸看向小松,“难道之后每天都要这样吗?”
“大概是吧……”小松回想起那个所谓的支部长,“给这种人当部下还真是不爽啊。说起来,任务是什么来着?视察工作?”
“他们这样子还有什么值得视察的啊。”轻松拉开一罐啤酒,赌气似的灌下喉咙里去。
“那既然这样,我们找点别的事来做吧。”
“诶?”
小松看着轻松疑惑的表情,露出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反正也一时半会儿不能回去,不如在这里处理一些别的事情?”


“好啦好啦,就是这里啦~”
轻松站在游乐场的大门前,怒火莫名涌上心头。“……所以你要处理的事就是去游乐场?你三岁小孩吗?”
“当然不是,不过在开始工作之前,享受生活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嘛。”小松没心没肺地笑着,轻松一怔——他又何尝不想和小松像十多年前一样亲密呢。小松拉起他的手,径直走进大门。
“哥哥我想多看看你笑的样子啊?”
“……我还真是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游乐场里人不算太多,基本都是带着小孩子的家长们——扭过头看了一眼正心满意足吃着棉花糖的哥哥,轻松觉得异常丢人;而且,是比刚搬到英国、英语几乎一窍不通时第一次去学校更加丢人。
“你尝尝,”小松嘴里还塞着糖,含糊不清地说着把糖凑到轻松面前,“还是像小时候吃过的那么甜。”
轻松嫌弃地瞟他一眼,在那团白色棉絮一样的糖上咬了一小口。
“所以……你这是在往哪里走?”
小松拉着轻松走向游乐场的深处,在废弃的滑梯旁边,他示意轻松和他一起躲进去。
“我说……”
轻松刚想问些什么,小松冲他做了个手势,于是他也就住口,透过旁边爬梯上条状的空隙,两个人沉默地看着外面余晖下的沙地。
一双深色皮鞋出现在视野中。

评论
热度(32)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