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忘却与铭记#番外3《消亡者》

【马修第一视角。】

“你就是个废物,你不该活着。”
“你担不起王储的责任,你没有资格成为国王。”
“你怎么不去死。”
一直以来,都有这样的声音回响在我的脑中,仿佛是在宣告和强调着我的死亡。我越是想逃避它,它就越是清晰。为此,我一直在强迫自己做到最好——学习也好,工作能力也好,人际交往也好——但这样的想法总是挥之不去,始终像阴影一样笼罩着我。
加冕仪式在半年后举行。六个月之后,那个最不起眼最平庸的我就要战战兢兢地坐上王座、戴上光彩夺目而沉重的冠冕,从此主宰黑桃王国的命运。
“懦弱的你怎么可能胜任呢。真是可笑。”
“你既没有魄力,也没有勇气。你一无是处。”
“够了别再说了……!”我发疯似的捂住自己的耳朵,头痛欲裂,我感觉我已经丧失了思考的能力。
“你明明知道你有多么软弱无能。”
我缓慢地缩到墙角里,紧闭眼睛,好像在躲避一场并不存在的地震。大脑一片混乱,我知道,我必须在它打败我之前,成长为一个强大的自己,一个真正配得上“琼斯”这个姓氏的马修•琼斯。
可是该死,它说得对,我太懦弱了。
我连改变的自信都没有。
……为什么王储不是阿尔弗雷德、而是我呢?
明明他是那么自信,那么勇敢,他发着光,就像一颗星星一样。
而我,那个不过比他早出生一分钟、根本不配当兄长的我。
不起眼如同尘土。
“马蒂?你蹲在这里干什么?”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站起来,尝试着直视他那双明亮的天蓝色眼睛。“没什么……只是……”
“只是什么?”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说不清楚所谓的“只是”到底是什么。“阿尔弗,我觉得……黑桃王国会更需要你这样的国王……”
“你在说什么丧气话啊?”阿尔弗雷德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眼神坚定,“你可是我最优秀的哥哥,还有谁能比你更适合当国王呢?”
……真的很对不起啊,阿尔弗雷德。
我这个哥哥会让你失望的。

“你怎么不去死。”
当那个声音再次响起的时候,我正在我国与方块国的界河边巡视。大概就只是重心不太稳,我一恍惚,落入了河里。
事实上,我很难说清楚自己究竟是失足落下的,还是有意跳下的。我不知道。
“王储殿下——!”
我听见侍从在发了疯似的呼喊着我。真是讽刺,明明所有人都知道我根本没有当王储的资格。
从这里顺流而下不远处,有一个瀑布——不知怎么的,中学时的地理知识突然浮现在我脑海里。可是那都已经无所谓了。
我被流水包围着,水草从我的脸上拂过。气泡不断从口中冒出,水灌进肺里的痛苦感像是被火灼烧着一样。但是我却突然感受到一种久违的宁静,没有那个声音,也没有对未来的忧虑,就只像是……只像是……
意识模糊起来,我闭上了眼睛。
再见了,所有的一切。

【别问我2在哪里……也别问我马修为什么不姓威廉姆斯。】

评论
热度(3)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