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魔法镜

【请配合radwimps同名bgm食用】
【完全架空的双L复健产物】
【失踪人口回归hhh】
虽说出生在以奇幻文学和怪谈传说而著名的英国,但从小到大,Leon都不是会对灵异现象感兴趣的孩子。对于那些吓唬小孩的谎言也是一样,不知从几岁起,他就再没被吓到过了。
今天又是科学合理的一天。Leon迎着夕阳走在回家的路上,没有拉好拉链的书包随他的步伐一开一合,而它的主人却丝毫没有察觉,只是情绪高涨地东张西望。打水漂的最高纪录已经很久没变动过,刚才踢飞的空易拉罐在路上发出清脆的响声,那家院子里有很凶的大狗所以需要绕路,Leon就这样吹着口哨一路走着。
“我回来啦——”
朝家人打了招呼,Leon跑回自己的房间。关上门扔下书包,他呼了一大口气,习惯性地瞟一眼镜子……嗯?
……不,这不可能。Leon看着自己房间里的那面镜子,里面没有映出他的脸,看起来更像是另一个世界。
不知是为什么,Leon对此突然提起了兴趣。他坚持认为自己的好奇大于恐惧,但老实说,当镜子对面一条人鱼样的生物慢慢向他游来时,他竭尽全力才克制住逃跑的冲动。
“你……你是谁?”
人鱼歪过头,相比Leon的惊慌失措,他显出非同一般的冷静。“Lucas。”
“你、你好,我叫Leon。”

Leon再也没敢让其他人进过自己房间——无论是家人、朋友还是女孩子。而当他和Lucas诉苦的时候,得到的却只是无情的吐槽。
“你是笨蛋吗,这种事为什么不早点说。”
我怎么能知道你有办法啊——Leon在内心抱怨着,一抬头,却发现镜子里映出了他的脸和身后的房间。
“LLLLucas?!”
“像这样,来人警报解除之后你敲三下镜子,我就会出来了。”
Leon半信半疑地敲了三下镜子。镜面扭曲起来,恢复原状之时,Lucas已经在注视着自己,一脸冷漠。
“好了笨蛋Leon,现在去写你的作业。”
“我才不是笨蛋啊!”
大概一小时后。
“怎么办啊Lucas我作业要写不完了这几道题好难啊——”
镜子里的人鱼单手托腮,极不情愿地叹了口气。“还说自己不是笨蛋……拿到镜子前面,让我看一眼。”
最后?最后当然是Lucas帮Leon做完了啊。
发现事情不太对劲是在认识Lucas的一个月以后,Leon猛然惊觉自己对搭讪的热情正在渐渐消退,同时,想要回到家和Lucas待在一起的心情却愈发强烈起来。
但是,“喜欢”那种事,果然还是说不出口啊。算了,Leon想,迟早会让他知道的——反正来日方长,不是吗。

“因为战争。”Lucas带着难得一见的无助的表情,“我现在要开始独自逃亡了。所以……”
“等下。”Leon把手放在镜子上,假装自己正握着Lucas的手,“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帮忙。”
事实证明,Leon比Lucas想象中要可靠得多。他的声音带着完全不同于平日的冷静和温柔,一次次地给Lucas以鼓励,也一次次奇迹般地救他于危难之中。
但奇迹并不会总是发生。
Lucas伤得很重,逃离危险区之后,他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坐下来,勉强睁开眼,看着镜子对面的Leon。“我……可能已经不行了……”
“说什么蠢话……!”Leon早泣不成声,他把脸贴近镜面,不甘地吼着,“你能坚持下来的!”
“已经没有力气了……喂,Leon。”
“怎么?”
“我先断开连接……明天的这个时间,试着来呼唤我吧,如果我还活着的话……”
Leon刚想说些什么,镜子里倒映出了他满是泪水的脸。
“这算什么……啊……”

次日,19点48分。
Leon站在镜子前,略微迟疑了几秒,他抬起手,轻轻地敲击着镜面。
一下,一下,又一下。
等了许久仍然没有声音。他抬起头,镜子中的自己早已泪流成河。

本来是搭讪高手的英国少年Leon,不知从何时开始,竟再没成功过。究其原因,是因为“刚刚认识就表白”这样让人觉得轻浮的直球。
而且,大概也从同一时间起,他对奇幻灵异这类东西突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End.

评论(2)
热度(13)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