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海と山椒魚

[cp:LeonLucas]

[结尾对话是《山椒魚》小说梗]


「それがなんだかあなたみたいで,心あるまま縷々語る。」


正午时分的海面平静无风。 
人鱼Lucas从不喜欢到海面上去。他讨厌被人类指指点点,成为视线的焦点让他感觉很不舒服。但他每天都会强迫自己浮上去一次,不超过二十分钟,然后一脸丧气地回到水里。 
蔚蓝的海面上,一颗靛蓝色的脑袋悄悄浮了上来。Lucas没抱任何希望地四处看了几眼,最终,他的视线停在了海边的那一抹橙色上。 
真的……真的是他。Lucas强压下心头的激动,他慢慢游近海岸,游到橙发少年的面前。 
“Le……Leon!” 
少年正与身旁的女孩谈笑,听到声音后,他疑惑地看了Lucas一眼。“不好意思……请问你是?”然后,没等Lucas回答,他就被面露不悦的女孩拖走了。 
“……这样啊。”Lucas苦笑一声,他在周围人不解的目光中远离了海岸,消失在水面之下。 
“忘记了我、还找了女朋友,你这家伙是要和过去一刀两断吗。” 
 
 
 
Lucas第一次遇到Leon,是在一年前。那时他正在水下休息,溺水的少年伴着惊呼声闯入了他的视线。 
不可能不救啊。Lucas把Leon拖上海岸,在无数声咳嗽之后,溺水者终于缓了过来。“谢谢你救了我……我叫Leon,你呢?” 
“Lucas。” 
两人很快熟悉起来。于是沙滩上溢满了一人一鱼的欢笑,对于从小喜静的Lucas而言,那两个月是他度过的最吵闹、也最快乐的时光。 
可是两个月后,少年Leon消失了。当Lucas再度见到他的时候——就是刚才——他有了女朋友,而且已经不记得Lucas了。 
Lucas闷闷不乐地躺倒在水底的细沙上。眼睛的感觉很难受,他明白自己在哭。 
“没办法啊,我就当他已经死掉了吧。” 
 
 
 
海滩上总彷徨着一个少年,他有着明亮的橙色短发,却一个人神情忧郁地望着海平线。 
这已经是Leon这样做的第三个月了。终于,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靛蓝色脑袋。 
“Lucas,之前是……” 
“你还解释什么!”Lucas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突然发起了火,“你那个女朋友呢?” 
“她是个女巫!我会跟她在一起是因为她对我用了魔法!” 
“可是你还是忘了我!” 
“还是女巫搞的鬼!她的魔法不仅让我迷恋着她,同时也让我忘记了我原本爱的人!” 
争吵突然诡异地戛然而止。Leon有些心虚地看了一眼Lucas,对方早已别过头去,耳根有些泛红。 
“那个……你现在想什么呢?” 
Lucas转过头来,强忍着泪水答道。 
“我现在已经不生你的气了。” 

评论
热度(8)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