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龙城怪谈(伪)

【无意间翻到之前给校刊写的稿子】
【因为预备投给校刊所以环境完全现实化】
【感觉标题就已经完全掉码了啊】
【好那我还是打上tag吧反正本就没有码】

您听说过龙城吗?就是某个女作家书里的那座龙城,它沿着河岸向南延伸,细长的样子像条龙。被叫做龙城的,就是这么一座城。
龙城曾经出过大唐的皇帝,这皇帝怕龙城再出一条龙来夺了他的位子,一把火烧了这座城。重建起的龙城密密麻麻满是丁字路口,龙城的龙脉,就这么让钉住了。
在这座龙城的某条街上,女高中生A迈出女作家曾经读过的那所高中的大门,急匆匆地朝自己家的方向走去。这天很冷,冬风很是凌厉,A迎风走着,不由得后悔自己忘记了拿帽子和围巾。
街上没几个人。A试图用衣袖挡住自己被风吹僵的脸,可惜并没什么用。她低声骂了一句,加快了步伐。
在二十分钟的路程之后,A终于进了家门。她把刚才考试带的手袋甩在沙发上,转头冲进卫生间里,伏在水池边用热水拼命冲着自己的脸。
大概已经五分钟了。A关掉水龙头,抬起头看着镜子。她用手挑起嘴角,镜中的脸上露出一个难看的笑。这时她才意识到,她的脸出了什么问题——她能大哭,能怒吼,可是她就是笑不出来了。

您听说过龙城吗?就是河边的那一片城。这座龙城里有过一个老掉牙的传说,即使是老头子也不一定记得。
龙城在北方,冬天的风很大很冷。但是龙城的冬天并不只有这样的冬风,它偶尔还会有妖风。
吹起妖风来的那天一定冷到彻骨,据说被这妖风吹了很久的人,皮肤会从脸上脱落;就算一路坚持下来幸免于难,往往从此也就没了笑容。
“从此”?就是从此,因为没有人知道该怎么消除这种症状。
看到那条街了没有?那条街上住着一个老头,没有人愿意接近他。他说他被妖风吹过,说自己差点丢了老命,巴拉巴拉说了很多,后来人们把他当成了疯子,送进了精神病院。
明白了吗?甚至都没有人相信“妖风”这种事情,就更不用说疗法了。

清晨,女高中生A背着书包急匆匆地走在街上,周围依旧行人稀少。
“为什么你不笑呢喵?”一个尖细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怪腔怪调。A扭过头去看了一眼,只见路牌上趴着一只满脸堆笑的猫。
A以为自己是出现了幻觉,她揉了揉眼睛,继续赶路。但是一恍惚,那只猫又出现在她面前的空气中,绿莹莹的眼睛直盯着她,让她有些害怕。
“笑不出来?那还真是可惜了喵。”
“你到底是个啥……”
“喔原来是忘记自我介绍了喵。咱家名叫柴郡猫!”柴郡猫的脸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笑容。
A这次相信自己真的出现了幻觉。猫脸上可没有笑肌,而且她也从没听说过会说人话的猫。她扶了下眼镜,决定不再搭理这个家伙。
“小姑娘,你真的不想找回自己的笑容喵?”柴郡猫不依不饶,这让A有种莫名的烦躁感。
“所以说其实是你把我的笑容拿走了是吗。”
“不是那么回事喵!但是咱家知道找回你笑容的办法喵~只要一点点条件就能达成喵!”A看着柴郡猫那对深不可测的绿眸,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说吧什么条件。”
“帮我找到我丢失的绿宝石就行喵~”
“……成交。”

A觉得自己已经疯了。妖风和满脸堆笑的猫,关于这些她一向守口如瓶,因为她还不想被送进精神病院。
她的神情严肃对生活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相反,老师表扬了她的严谨认真,还号召大家向她学习。
号召大家都去冬天的街上等妖风来吹吗,A想着。
忙碌的生活让A并没有太多时间帮柴郡猫找它的宝石。你要知道,从作业和课程中溜出来找一颗绿宝石,这可不是什么容易办到的事——更何况谁都不知道那颗绿宝石在哪里。
放假期间的A回到故乡,晚上,柴郡猫叫醒了迷迷糊糊的她,凑到了她耳边。
“那个女孩子,她跟我的绿宝石有关系喵。”A看了看柴郡猫指着的方向,自己的表妹正安稳地睡着。
自那天以来,A第一次地犹豫了。

按照柴郡猫的说法,那颗绿宝石能够给予人展露笑颜的能力,它自己的笑容也是拜这颗神奇的宝石所赐。
“看样子我的宝石已经跟着你妹妹好几年了喵。”柴郡猫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没判断错的话,它现在大概是充当着一个记忆储存器吧喵……”
A猛然想起几年前自己的表妹曾经狠狠地摔过一次,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
“喂你还在不在听我说话喵?反正把这颗绿宝石取出来,我就能帮你恢复笑的能力了喵。”
“如果取出来的话……会有什么代价?”
柴郡猫想了想。“大概会失忆吧。”
A回想起这么多年来她和表妹的共同的记忆。一起看恐怖游戏实况然后一起被吓得半死,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出去旅游,一起画画,一起……
不,果然还是不行啊。A摇了摇头,眼神坚定起来。
“我宁愿永远笑不出来。抱歉。”
出乎她意料的是,柴郡猫突然无声地大笑起来。迎上A困惑惊愕的目光,它得意地眨了眨眼。
“其实刚才都是骗你的,绿宝石我已经找到了喵。”它歪歪头,欣赏着面前人目瞪口呆的表情,“果然是个善良的小姑娘喵。”
“你……你在哪儿找到的?”
“不在哪儿……它就在我的眼睛里喵。”柴郡猫盯着A,它的眼睛在黑暗中发着绿光。
“之前跟你说的绿宝石的事情,只是在开玩笑喵。没想到你居然都相信了呢……看在你这么好心的份上,我怎么可能不帮你呢喵。好了,现在,来笑一个——”
A刚想抗议,却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柴郡猫卧在床边,微笑着的眼睛闪闪发亮。

“其实一个月之前我就已经帮你恢复了喵,只是没告诉你喵。”
“女孩子,果然还是笑起来比较好看呢喵。”

【好的感谢您看到最后。】
【解个码:那个女作家叫笛安。】

评论
热度(5)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