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忘却与铭记#part5

“推行新政是必要的也是必然的,你们这些贵族不可能阻止它!”
“你凭什么要求我支持一个会损害我切身利益的政策?”
当阿尔弗雷德背着还睡得香甜的亚瑟回到城堡里时,首先听到的就是争吵声。“那是……耀?”
“看样子还有我大哥,斯科特。”亚瑟被无休止的争论吵醒,他的语气满是不快。“就现在,阿尔弗雷德,找个地方把我放下来……我不想让他看见我这副狼狈的样子。”
阿尔弗雷德环顾了一下四周,他把亚瑟放在沙发上,自己坐在旁边。“似乎你和你大哥相处不是很愉快啊。”
“一个把自己的弟弟妹妹当成政治工具的男人,我怎么可能和他相处融洽啊?”亚瑟很随意地把头枕在阿尔弗雷德的肩膀上,“不过也好,至少他现在没有权力命令我——这可是他自找的。”
“如果很困的话,我可以送你回房间。”
“好,谢谢。”

“所以问题是出在……贵族利益和平民利益的冲突上?”
阿尔弗雷德仰起头看着白板上错综复杂的字和线,这让他很是头痛。
“是的。”王耀苦恼地叹了口气,“国家的发展需要取得民众支持,那样就必须牺牲贵族的部分利益——他们当然不愿意,可是如果不那样做的话,国力不提升还怎么和其他国家抗衡?!”
“有没有可能既照顾平民利益,又不损害贵族的利益?”
王耀烦躁地揉着眉心,他的头痛了起来。“我暂时想不到,也许这个问题该交给你们两个去解决。”
“我……”阿尔弗雷德沉默下来,他突然意识到他已经不能向马修求救了。
“等等,也许,我有个办法。”亚瑟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两人的背后,他戴上眼镜,从王耀手中接过白板笔。“说不定我们可以试着从贵族的角度出发来解决问题。”

“你那样的方案也太软弱了吧?就不能直截了当地推行改革吗!”
“如果能直接推行那我们还需要讨论吗?!”亚瑟语气激动起来,“只取得民众的信任根本不够,要想办法得到这些大贵族的支持才行!”
阿尔弗雷德的头又痛了起来,他烦躁地在房间里转了两圈,狠狠按下了电脑的开机按钮。
“哇你要干啥?”
“我要打游戏……别跟我谈政治!”
阿尔弗雷德带着怒火斩杀游戏里的敌人,一切都进展得出乎意料的顺利,然而他还是卡在了谜题上。急躁让他根本无法静下心思考怎么解题,在无数次草率的尝试和失败之后,他看着那扇始终紧闭的门,不甘心地叹了口气,准备放弃。
鼠标却被抢走了。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三下两下就解开了机关,他感觉很奇怪——亚瑟用到的东西他之前也都发现过,为什么他就没有想到可以这么做呢?“过关需要合作,需要不同的角度和方向。”亚瑟似乎很不经意地说着,“有时候,绕远路也是必要的。”
阿尔弗雷德陷入沉默。他重新拿起那份字迹工整的方案,尝试着冷静地、认真地去理解对方的思路和用意。最终,他把方案放回了桌子上。
“你是对的——这是我们现在能拿出的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从今天下午就开始放假了orz】
【然而明天还要早起去电视台录课 我拒绝:(】
【不知不觉间已经到4600了呢……感觉自己有点水过头了∑】

评论
热度(4)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