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忘却与铭记#part9

“事情就是这样。从小到大,马修一直是我最亲密的人,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生活,一起玩游戏,直到17岁那年……”阿尔弗雷德哽咽起来,“那条界河吞噬了一切……”
亚瑟沉默着,他伸手拍了拍阿尔弗雷德颤抖着的肩膀。“很抱歉让你回忆这些。”他递给阿尔弗雷德一条手帕,手帕角绣着一朵玫瑰和A.K.两个字母。
“谢谢。”阿尔弗雷德擦了擦眼睛,他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但是,今天的那个使者——你不觉得他有些奇怪的地方吗?”
“……他长得很像你,并且虽然是方块国人,他说话却有这一带的口音——尽管很不明显。”
“没错,我能肯定他就是马修,马修•琼斯……不管是相貌,身形还是声音……”
“可是,他似乎并不认识你。”
“……是啊。”阿尔弗雷德挫败地低下头,“他好像已经忘记我了……”
“等等,阿尔弗。你说他是坠入了界河?而且是和方块国交界的那条?”亚瑟挑了挑眉,他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那条河上有一个瀑布。也许他被瀑布冲到了方块国那边、并且丧失了记忆?”
“……很可能。”
“那么你打算怎么办?去把这些都告诉他?”
“当然不了!”阿尔弗雷德激动起来,声音大到把自己都吓了一跳,“他现在是马修•威廉姆斯,是方块国的外交官!他用他的新身份生活得很好,我怎么可能再去告诉他,他姓琼斯,是黑桃国的第一王子,是本应该坐在这个王位上的人?”
亚瑟突然笑了起来。“阿尔弗,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心思细腻的一面。你是对的,这对他来说只能带来矛盾和毁掉他的前程。”
“反正我只希望他能生活幸福。”阿尔弗雷德又一次陷入沮丧,他垂下了头,“他不认识我也没关系,我认识他就够了。”
“既然目的已经达到了,就别这么沮丧了?”亚瑟拄着手杖站起身来,他对着镜子整了整自己的衣领,“开心些,我们是时候去和他道别了。”
“嗯。……对了,你的手帕。”阿尔弗雷德把手帕还给亚瑟,有些恋恋不舍地摩挲着上面的刺绣,“这个绣得可真棒。”
“谢谢。还记得我的妹妹罗莎吗?”亚瑟把手帕小心地叠起来,“就是本应该嫁给你的那个姑娘,这条手帕是她送给我的。”
“这样啊。等等——我记得你说你也会刺绣?”
“是啊。怎么了吗?”
“有时间的话,可以给我绣点什么吗?”走廊里,阿尔弗雷德转过头,眼睛闪闪发亮,“这样,就算哪天我和你分别了,我也不会忘记你。”

黑桃城堡的大门前。
金发紫眸的使者温和地笑着,为在这里得到的一天的招待向国王和王后道谢。然后,他登上马车,消失在路的尽头。
“……也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你说什么,阿尔弗雷德?”
“啊,没什么。”阿尔弗雷德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说起来,你打算给我绣什么?手帕还是荷包?”
毫无疑问地,他的小腿又被狠狠敲了一下。

评论
热度(3)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