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东方安科】月守雪凌好像来到了幻想乡的样子-01

标题的月守雪凌是博主家oc,这是一篇以她为主角的幻想入安科

自己写着爽的所以很随意

博主本人是完全的东方初心者(不开着thbwiki就没法写剧情的那种),出错是难免的,请尽量用柔和的语言指出

博主对安科的认识受烈幻入影响很大,剧情中也会玩一点烈幻入的梗


~进入幻想乡~


初期特典:在第一天结束之前不会发生大失败;遇到的第一个领袖类角色(有权力为其他人安排工作和住处的角色)有60好感度保底,好感度高于75时可以在对应势力得到安置,75以下会被介绍去新的地方,但无论如何会在第一天结束前找到容身之处。


一阵炫目的白光,门的另一侧是什么地方?1d10=10

1 神灵庙(这里是传火祭祀场吗)

2 命莲寺

3 人间之里

4 博丽神社

5 守矢神社

6 迷途竹林

7 红魔馆

8 地灵殿(认真的吗)

9 魔法森林

10 大成功or大失败(第一日自动大成功)

 

草,怎么一上来就大成功,那么大成功的奖励是:1d10=8

1 香霖堂,获得森近霖之助的免费轮椅改装

2 红魔馆图书馆,帕秋莉似乎想教雪凌使用符卡(一张新符卡)

3 重骰地点,但势力首领好感度保底提升到75

4 永远亭,引起了八意永琳女士的兴趣(一次治疗)

5 重骰地点,但势力首领好感度保底提升到75

6 重骰地点,但势力首领好感度保底提升到75

7 雾雨魔法店,和金发小女孩一起创业吧!(瘴气抗性)

8 博丽神社正在宴会(能认识很多人,且好感60保底提高到3人)

9 重骰地点,但势力首领好感度保底提升到75

10 是夜雀食堂!(为啥啦)

 

雪凌睁开眼,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投下斑驳的树影,山间的空气凉爽而干燥,不远处有几间房屋,建筑的另一侧似乎听得到人们的欢声笑语。青石板铺成的小路歪歪斜斜地通往山脚,树丛和岩石的遮蔽间隐约露出了红色的鸟居——看起来像是日本神道教的神社,雪凌对人类文化的了解并不多,除了知道是神社以外就得不到更多的信息了。

难道这里是人类的社会?话虽如此,四周却充斥着在人类世界不该存在的魔力场,尤其是神社的方向,强大的能量反应甚至让雪凌感到战栗。雪凌悄悄用法术藏起了羽翼耳朵和额前的图腾:既然这是人类的宗教建筑,那么扮成人类总不会有错。

最早发现雪凌的是:1d4=2

1 灵梦  2 三月精  3 八云紫(你不睡觉吗)  4 茨木华扇

 

耳边的风声忽然安静下来了。

雪凌忙于思考该怎么从山林间抽身,一恍惚,眼前似乎完全变了个模样:之前看到的建筑和山路全都消失不见,只剩陡峭的岩壁和无边深谷。难道刚才的神社是幻觉吗?又或者只是看走眼了?

——才怪呢。

雪凌的嘴角悄然牵起一个弧度。虽然不知道谁在捣鬼,但身边不知何时出现了几个不算太强的魔力源、似乎还在鬼鬼祟祟不断靠近的样子:不论怎么看都是用了蒙蔽感官的法术,大概只有对魔法钝感的人类才会上当吧。

雪凌对结界的破解(全知的神造魔偶+30,50成功):

30+1d70=56 成功

这种程度的结界,想要瞒过永夜冻土的君主,简直是天方夜谭。雪凌屏息凝神、而后猛地一推掌,掌心向正前方射出一枚冰锥——幻象像玻璃一样瞬间破碎,风声灌入双耳,出现在雪凌眼前的除了之前看到的神社,还有三个少女模样的小妖精。

“咿呀——恶作剧被识破了!”橙黄色头发的妖精尖叫一声,拽着两个同伴慌慌张张躲进了一旁的树丛里。没过一会儿,金色短卷发的妖精又从树丛里探出头来:“竟然是会魔法的人类……你也是来参加宴会的吗?”

雪凌的说明(全知的神造魔偶+30,妖精是笨蛋所以70起效):

30+1d70=72 成功

“唔唔,是异世界来的人,不明白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妖精们在空中飞舞,昆虫般的薄翼折射着太阳光线,“不是很明白,但是听起来很复杂的样子,这种麻烦事还是叫巫女来处理吧……”

(因为妖精是笨蛋,不能思考太复杂的事,起效的意思是她们会叫灵梦来帮忙;如果没过线就会自顾自跑掉)

小小的妖精们飞走了。大概两分钟后,伴随着灌木和草丛的簌簌声,略显无奈的少女的声音由远及近地传入雪凌的耳中:

“出现了什么什么地方来的、会魔法的人类,真的假的……紫那家伙,前几天还说大结界运行良好不用太担心来着……”

红白的巫女从神社的屋檐下走出,踏过山间繁茂的草木,最终来到雪凌面前。她看起来和雪凌年纪相仿、大概十多岁的样子,身穿红白二色的传统巫女服,脑后装饰有带着白色花边的红蝴蝶结,手持一条长得过分的御币。

【灵梦对雪凌的好感度:60+1d40=91】

“初次见面,我是博丽神社的巫女。”深色长发的少女向雪凌打了个招呼,“抱歉啊,妖精们就是这种喜欢恶作剧的自由散漫的家伙,别太往心里去。你是从外面来的吧,需要我送你回去吗?”

雪凌的说明(全知的神造魔偶+30,博丽巫女的理解力+10):

40+1d60=91 成功

“诶?异世界?你竟然不是外面世界的人吗?”

名为博丽灵梦的巫女瞪大了眼睛,似乎对此感到惊奇,“这么说来,送你出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之前的事,你还记得吗?”

“我在原本的世界是一个小国的君主,穿越之前,应该是在正常地睡觉休息才对。”雪凌有些吃力地回忆着那个无从形容的怪梦,“做了很奇怪的噩梦,梦到自己掉进一片红黑色的虚空,四周什么都没有;似乎有个声音在我耳边说了些什么,但是不仅没记住内容,就连声音是男是女都无法分辨。睁开眼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

“唔……听起来像是被什么家伙绕过结界送进来的,幻想乡里能做到这种事的人不算多,改天我陪你一起调查下吧。”灵梦挠了挠头,表情逐渐有点愠怒,“倒不如说,我现在已经有一个嫌疑人候选项了……八成就是那家伙干的好事!”

雪凌:诶……诶??

灵梦:嘛,现在就先别想这些啦!神社里在举办宴会,过去和大家打个招呼吧?需要我帮忙吗?

雪凌(用魔法驱动轮椅):我自己来也可以的,谢谢灵梦小姐的关心啦。

 

话说回来,灵梦有察觉到雪凌不是人类吗(50以上察觉,80以上发现不是常规意义的妖怪,灵梦+50):

1d50+50=77 意识到不是人类

灵梦:虽然看起来和人类一模一样,但你可骗不过身为博丽巫女的我。你是什么妖怪呢,又或者半人半兽?是狸猫那种善于变化的妖怪吗?

雪凌:我确实不是人类,但应该也算不上妖怪……人类所说的妖怪,一般来讲是修炼出妖术的非人类吧?我是神的造物,既没有自然界的原型、也并不凭借某些传说轶事而存在,这层意义上来讲,大概和妖怪还是有区别的。

灵梦:(听起来更像是魔法使呢……)

灵梦带着雪凌来到了宴会上。此时正值下午,已经陆续开始有客人不胜酒力,宴会现场充满了欢笑声、胡言乱语和醉倒的家伙,可谓是十分珍奇的场面。

众人对于“异世界穿越者”的震惊(酒鬼-20):

1d80=11 他们无所谓

路人A:来来别客气,一起喝,喝完就是朋友了!

路人B:异世界啊,我没什么所谓!

(无所谓异变传播到平行世界,烈海王,你好强大)

 

虽然这群人向来是无所谓的,但还是有些人对雪凌这个来历不明的新人产生了些兴趣,并且在宴会中与她攀谈起来。他们是谁呢?

3d10,重复重骰【1d10=3】【1d10=5】【1d10=10

1 雾雨魔理沙

2 十六夜咲夜

3 茨木华扇

4 伊吹萃香

5 东风谷早苗

6 丰聪耳神子

7 圣白莲(?尼姑也喝酒吗)

8 风见幽香(你别)

9 藤原妹红

10 蕾米莉亚·斯卡雷特

然后再骰一下哪两个人适用于好感度保底吧,2d3,重复重骰:

【1d3=2 早苗】【1d3=3 蕾米莉亚

 

在交流之前先骰一下雪凌的酒量吧:

1d100=28 ,但合理

雪凌一到宴会现场,就被无所谓的黑曜石脑袋们拉着喝酒,她现在喝了多少?(出目大于28就是醉了)

1d100=89 是烂醉如泥的程度

(获得特性【不胜酒力】:遇到饮酒事件先骰1d2(1代表不喝),如果1d2=2就1d100-40,出目28以上算醉)

(醉鬼要怎么和别人交流啊?!求求你争气点啊我刚给你安排了三场NPC对话来着?!)

 

【华扇的场合】

“这就醉了吗?……明明加入宴会也没多久吧。”

雪凌趴在桌子上,听到来人的声音后她费劲地支起脑袋、而后迷迷糊糊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位粉色短发一脸严肃的女性。

雪凌:呃……请问您是……?

【华扇对雪凌的好感度:1d100=23】

可能是因为酒量太差了、让持枡豪饮的仙人不由得反感,或者是这副散漫的醉态惹怒了深居简出的苦修者?总之,粉发的仙人有些不悦地皱起眉来。

华扇:茨木华扇,居住在山中的仙人,别号茨华仙。

华扇:本来不想在宴会上说这种话的,但是……

华扇:酒量不好就别喝那么多啊!

(好感度太低了,所以应该没什么继续对话的必要了……)

板着脸的仙人转身离开了。

雪凌:唔……?刚才是不是有人来过?

华扇的察觉(熟人+20,75以上察觉???的干涉):

20+1d80=60 失败

华扇:……异世界的人突然出现在结界内部,这件事怎么想都很蹊跷啊。

华扇:会是那两个家伙干的吗?说实话毫无头绪,感觉就算直接去问本人也谁都不会承认的样子……

 

【早苗的场合】

“啊!找到你了,新来的!”

那位表情不悦的仙人离开后没多久,绿发的少女突然撞进了雪凌的视野。

【早苗对雪凌的好感度:60+1d40=72】

早苗:你好哦!我是守矢神社的巫女,东风谷早苗。叫我早苗就可以啦。

身着蓝白色巫女服的少女在旁边很自然地坐下,笑眯眯地拍了拍雪凌的肩膀。

雪凌:……你好,抱歉,我现在好像意识不太清醒的样子……

早苗:没关系没关系!其实我也刚来没多久,所以能理解你的感受。

早苗:幻想乡就是这样、解决了一件事情之后大家总会聚在一起吃喝玩乐,你很快也会习惯的。

雪凌的察觉(醉鬼-30,???的眷顾+10,50以上注意到“刚来没多久”,60以上注意到“解决事情”):

1d80=40 醉得很安心

雪凌强撑着和守矢的风祝打了个招呼,醉醺醺的大脑并不允许她对语言的含义产生任何思考,她只是在机械化地执行社交反应而已。

早苗:我在博丽神社有个分社,会时不时来玩,也欢迎你来守矢神社!就先这样,我们以后见~

 

(因为是吸血鬼,所以把大小姐的交流时间推到了晚上)

(也有一个原因是醉鬼根本不能发生有意义交流啊啊啊啊好难写!真的要想个办法救一下了,第一天就喝成一滩烂泥、导致没法和人正常对话的月守雪凌同学,完完全全是池沼啊(绝望))

【1d6=6】小时之后,洋馆的大小姐踏着夜色越过了博丽神社的最后一道鸟居。

此时就连夕阳的最后一点余晖也已落下,人类的客人们纷纷散去,繁星密布的夜空下,只剩下妖怪们和不畏惧走夜路的魔法使们还在继续着似乎总也不能尽兴的酒会。

所以雪凌现在酒醒了吗?(6小时+60,60以上恢复语言能力,75以上基本清醒)

60+1d40=69 能正常说话的程度

 

【蕾米莉亚的场合】

??:呵呵,是没见过的新面孔啊。已经从我家的女仆那里听说过了,你就是那个异世界来的穿越者吧?

少女的声音在雪凌身后响起,那声音很清脆、甚至显得有些幼态,但语气听起来却相当老成。雪凌回过头,看到的是一个背上生着蝠翼的、蓝发红瞳的幼童模样的家伙,她双脚离地悬浮在空中,手臂随意地撑在轮椅的椅背上,用颇有些玩味的目光注视着这位幻想乡的新住客。

雪凌:初次见面,请问您是……?

??:看来要先做自我介绍呢。我名为蕾米莉亚·斯卡雷特,是红魔馆的主人。

【蕾米莉亚对雪凌的好感度:60+1d40=99 大成功

草,蕾咪的好感度大成功是什么:1d10=4

1 一见钟情了(我求求你不要啊)

2 以后来红魔馆住吧?

3 无意间改变了雪凌的命运

4 你先跟着帕秋莉学习魔法吧

5 无意间改变了雪凌的命运

6 让咲夜教你用飞刀吧

7 你先跟着帕秋莉学习魔法吧

8 就教给你一张符卡吧(啊?)

9 让咲夜教你时停吧(认真的吗)

10 以后来红魔馆住吧?

(由于蕾米莉亚的介绍,帕秋莉·诺蕾姬会于【1d6=5】天后在大图书馆安排会面,自带50的好感度保底值;且无论好感度具体如何,都至少会教给雪凌一张符卡)

蕾米莉亚:呼,还真是有趣——不是人类、也不是幻想乡里常见的那些妖怪,但是能使用魔法?

雪凌:……我在原本的世界确实修习过一些法术,只不过它们在这里还能发挥多少效力就不得而知了。

蕾米莉亚:魔法的本质是共通的,只要作为力量源泉的“魔力”的性质相同,就不会有无法施展法术的情况发生;何况以你的天赋来说,掌握几种新的法术想必也不是什么难事。

蕾米莉亚:——这样,红魔馆里有一位知识渊博的魔法使,过几天我会邀请你去洋馆做客,到时候让她教你两招。

雪凌:那么就多谢您的关照了!

 

——与此同时——

博丽的巫女独自坐在屋檐下,她随意地倚在门前的赛钱箱上,有一口没一口地小酌。在她看不到的阴影处悄悄张开了一条裂隙,一只手从隙间伸出,神不知鬼不觉地探向酒瓶——

灵梦:别以为我注意不到,紫。堂堂正正地出来喝两杯不好吗?

?:啊呀,灵梦的直觉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敏锐呢。

隙间略微张大,金色长发的女性从中探出半个身子——她似乎没想彻底出来,露脸也只是为了面对面交谈才采取的举动而已。

灵梦叹了口气,似乎对这样的情形早有预料、她从身边摸出准备好的另一个空酒杯,斟满清酒送到隙间妖怪的面前。八云紫的脸上完全没有偷酒被抓现行的局促感,反而相当坦然地从巫女手里接过酒盏,爽快地一饮而尽。

灵梦回望灯火通明的室内,紫发的残疾少女正在和红魔馆的家主交谈:那个大小姐看起来心情不错,蝙蝠般的黑色翅膀在身后轻快地扇动着。

紫:很在意吗?我们的新客人好像对于幻想乡的氛围很适应的样子,我觉得你不需要太担心她。

灵梦:你还好意思提?!其他世界的人突然被带进幻想乡,这件事怎么想都是你在捣鬼吧?

灵梦的怒气:1d100=40 摸了

八云紫的玩心(紫+50,75以上说反话):50+1d50=74 她忍住了

(这里其实是个对抗骰:如果灵梦的怒气比紫的玩心更高,那么紫就算出目大于75、最终也会对灵梦说实话)

紫:真是的,倒也不必遇到什么事都怀疑我是幕后黑手吧?事先声明,虽然我确实导演过几次神隐,但这次的事情真的和我没有关系。

紫对于本次事件的了解(妖怪贤者+50,50以上知道主谋,80以上知道大概的原因):

50+1d50=76 发现有???的参与

灵梦:哈啊?不是你还能是谁,你不会又在骗我吧?

紫:真的不是我。我在你心里毫无信誉可言吗?

紫:本来还想和你说说我了解到的信息的,既然你这么不相信我,那还是算了吧~

大妖怪假惺惺地装出一副伤心的样子,作势就要缩回隙间里去:巫女敏锐地捕捉到话语里的关键信息,她不假思索地出手,拽住了八云紫留在外面的衣袖。

灵梦:你这家伙怎么总是这样……既然知道些什么,为什么不早说,非要让我误会你吗?

紫:没办法,毕竟我是负责抛头露面的那个,所以各种各样的阴谋论都会聚焦在我身上——这么多年以来,我们一直是这样表里相应的关系呢。

灵梦:(“我们”……照紫的意思,幻想乡里还有我不知道的、藏在暗处的大人物?怎么有点脊背发凉的感觉……)听起来,是你认识的人?

紫:说是老朋友也不为过。

像是热衷于恶作剧的顽童一般,妖怪贤者在灵梦的背后又打开了一道隙间,探头出来、附在少女的耳边轻声低语:

紫:至于那家伙究竟想做什么——等她自己出面解释吧。幻想乡最近热闹了很多、来了不少新面孔,她或许会想找个时间出来透透气?谁知道呢。

隙间像眼睑一样轻轻闭合,窥探的目光不复存在。似乎透露了些什么、但又完全无法领会其中深意,博丽灵梦对这样的谈话结果并不意外;倒不如说,正因为和八云紫的交流总是这个结局,她才格外觉得这家伙难以对付。

灵梦:(结果又是什么都没说啊……)

 

夜深了,博丽神社回归了平日里冷清的样子。

虽然没人吩咐过,但异世界的旅人很看眼色地加入了收拾残局的队伍。

竟然是可以灵活移动、甚至于自由飞行的魔法轮椅——这样一来,行动不便的缺陷也就几乎不复存在了,魔法还真是方便的东西。博丽灵梦看着疾驰而过的轮椅扬起的尘埃,忍不住在心中感慨道。

灵梦:好了好了,雪凌也先休息下吧。来幻想乡第一天就赶上神社最混乱的日子,真是辛苦了。

雪凌:没有的事,反而应该是我感谢你的收留才对——也谢谢你在我喝断片的时候照顾我。以后真的不能再这样喝了……

灵梦:嘛,宴会在幻想乡的生活里是很重要的部分,醉酒也不是什么难为情的事,慢慢习惯就好啦。

灵梦:帮你收拾了一间卧室,早些休息吧。

透过窗纸,能看到属于巫女的居室里暗了下来。雪凌稍微费了些力气才把自己安放在日式风格的床铺上:透过布团、榻榻米和木质的地板,山间的凉气和水汽似乎正在缓慢地侵蚀她的骨骼。头有些痛,脑袋里又昏又涨、充斥着白日的喧哗声,容纳了太多酒精的胃在大声抗议,但是似乎并不坏——她在想,似乎这样的生活也并不坏?

雪凌会在这时想起冰轮国的事情吗(???的眷顾+10,50以上能想起来):

10+1d90=88 刻骨铭心的程度

会因为这个想法失眠吗(疲劳-30,50以上会):

1d70=33 但还是睡着了

疲惫的大脑不允许她思考太多——“原本的世界该怎么办”这样的想法刚刚来得及浮出脑海,下一秒,精疲力尽的神使就陷入了沉睡。

 

~在幻想乡的第1天 结束~

~但故事才刚刚开始~


大成功随机到举办宴会(时间上应该是辉针城的庆功宴),想着初来乍到能多认识些人也是好的,结果这孩子转头就醉成一滩泥(绝望)

我为什么要想不开骰酒量……我在干什么……

华扇好感度低倒是很好解释,无论是表层(原文里的几个推测)还是更深层的原因都有得写,但是大小姐99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啊

下一节应该是战斗机制详解,敬请见证(怎么还玩黑魂梗的)

评论
热度(4)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