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失忆症

【立志搬完所有(似乎)勉强能看的旧文】
【独战梗包含注意】
【人类设定】

「你会忘记,是因为你对它不感兴趣。」
「对真正喜爱的事物,你的记忆会深到刻骨铭心。」
「除非——」

“除非他有失忆症。”昏暗的酒吧角落里,阿尔弗雷德疑惑地耸耸肩,“弗朗西斯,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一个人在受到严重的打击之后,可能会忘记一些过去的事——你想到什么了吗?”弗朗西斯意味不明地笑着,转着手里的酒杯。
“难道说……”
“对,就是你想的那样喔。”
许久的沉默。
“…弗朗西斯。我…想见他一面。”
“真的要见他吗?可是他已经不记得你了。就算见到他,也没什么意义吧?”
“我一定要见他。我要为之前的事道歉…即使他想不起来那件事、也不再认得我。”
弗朗西斯又笑了起来。他一口喝掉了杯里残存的红酒:“还真是执着啊你。不过这样也好…也许你能帮助他找回记忆呢。”
“毕竟那家伙失忆之前,最在乎的就是你啊。”

PART1
“你好…请问你是?”对面站着一个陌生的美国青年,我有些疑惑,但是又总觉得在什么地方见过他。
“初次见面,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室友咯☆”名为阿尔弗雷德的金发青年眨了眨眼睛,露出大概是这世界上灿烂的笑容。
哦天哪我想起来了…对,弗朗西斯前几天跟我说过,有一个活力四射的美国大学生想以每月的水电煤气费为代价与我同住,我当时也鬼迷心窍地答应了…好吧,好吧,自作孽不可活。
我保证我在这之前从没有见过他,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让我感到很安心。
“你好,我是亚瑟·柯克兰。”

PART2
呃,不管怎么说,HERO我也算是顺利地住进了亚瑟的家里。
正如弗朗西斯所言,他真的不记得我了。
他的生活一切如旧:他仍然会边读报纸边用早餐,他仍然会殷勤地侍弄他的玫瑰园,在晴朗的下午,他也还是会泡一壶红茶,眯着眼睛慢慢喝完。只是,他不记得我了。
话说回来,他定的规矩还真是麻烦啊。居然不让我在家里吃快餐…喂喂这也太过分了!也不允许我进他房间,HERO我好伤心呐。
啊啊,毕竟对他来说,我只是个无处居住的陌生的美国大学生罢了。

PART3
今天是7月4日,美国的独立日,也是阿尔弗雷德的生日。本来这与我毫不相干,可是每年这段时间我都会生病,老实说,还是很严重的那种。
没错,我又开始咳血了。阿尔弗雷德带上了完全不同于平日的焦虑,他把我抱回床上(没错听起来就很羞耻),给我倒了杯温水。我躺在床上,隐约听见他在擦地板上的血迹。
呃…我是说过不让他进我房间的吧?算了,这次就原谅他好了……

PART4
喔没错,在我回到美国之后,我才知道7月4日是我的生日。
这是大我一岁的哥哥马修告诉我的,他后来去了加拿大定居,他说他跟我取得联系的一瞬间几乎要高兴疯了。
7月4日也是几年前我离开亚瑟的日子,嘿,说实话,HERO觉得我应该对他的病负绝大部分责任。
看见他痛苦的样子,我真的很难过。
我想起了以前和亚瑟一起生活的时间,事实上他真的是一个很棒很温柔的兄长,只是厨艺很糟糕。他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年幼的我,是他让我的童年充满了幸福与爱。
我要成为货真价实的HERO,我要保护他,就像那时他保护幼小的我一样。

PART5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关于过去的梦。
我梦到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小男孩,简直就像是阿尔弗雷德的幼年版,只是比他可爱很多。
我梦到我自己温柔地轻抚男孩的头发,我梦到他用软软的声音叫我“亚蒂”,而我唤他作“阿尔弗”。
一切看起来那么真实,而且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个梦了。它甚至早于我认识阿尔弗雷德之前。
我之前还梦到过一个在雨中吵着要独立的少年,而现在看来,那分明就是没有戴眼镜的阿尔弗雷德。
…我真的只是在一个月前刚刚认识他吗?

PART6
亚瑟跟我说了他的梦。他一脸的忧心忡忡,同时用疑惑的目光看着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这些。他并不知道自己失忆了,何况他还在生着因为我才得了的病——他的身体还很虚弱,我不想勉强他。
“嘿,亚瑟,”我握住他的手,出乎意料地没有遭到反抗,“我想我们可以等你病好了再讨论这些——”
“…不,我现在就想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
我叹了口气。“喔我亲爱的亚蒂,我怕你接受不了…何况你还在生病。”
“…‘接受不了’?”
“还是这样吧…如果精力足够的话,你可以试着回想一下以前的事情,也许会发现一些被埋在深处的东西。”
比如我——这句话当然没有说出口。

PART7
我逐渐想起一些之前毫无印象但又千真万确的事。
我记得我曾经收留了一个小男孩,那年我十三岁,靠着成年的哥哥们每月打来的生活费独自居住。
我记得我和那男孩一起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可是我却不能记起他的脸。
…但是也总算想起了些什么,不是吗。
我开始允许阿尔弗雷德进我的房间,当他看恐怖电影吓得睡不着觉的时候,我甚至鬼迷心窍地同意了他和我一起睡。
他跟我表白的时候,我又一次鬼迷心窍地答应了。
看着旁边那个大男孩熟睡的侧颜,我竟有些恍惚。梦里的,现实的,过去的,现在的,一切一切的景象交错纵横,最终重叠,凝结在了这一刻。
是的,所有曾被我遗忘的事,我都想起来了。
「十年前,我就已认识阿尔弗雷德。」
「过去他是我的弟弟,如今他成了我的恋人。」
「我依然爱他。」

PART8
一觉醒来,发现亚瑟缩在我的怀里,哭得眼角通红。
我抱住他轻声安慰着,虽然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他哭着说他全都记起来了。
嘛,也不是很糟糕,不是吗?我拭去他眼角的泪水,吻了下他的脸颊。
“我一直都很爱你喔。”
“过去是对兄长的爱,如今是对my sweetheart(说到这里我满足地被他白了一眼)的爱。”
“但是,我一直一直都是想要做你的HERO的喔。”
“所以…从今往后,就由我来守护你吧?反对意见一概不接受喔☆”
“你是笨蛋吗……”虽然嘴上这样抱怨着,但他还是红了脸,把头埋在我的肩膀上。
“HERO保证不会再离开你了喔。”

END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