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寻星

是晴子哟//
个人简介请看主页置顶//

入戏#22(完结)

OSCR,OOC,黑手党paro


前文戳→1-2  3-4  5-6  7  8  9  10  11-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这么久了,终于盼到能在标题写完结俩字的这一天

终于!搞完了!

嘿呀!解放啦!可以去摸短篇爽一下了!


 

 

 

 

(22)

“如今的局势,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吧。”

匆忙赶回总部的樱井,在喘过气来的时候,便又恢复了平日沉着自如的样子。举止谈吐无不自然,想到刚才从电话中听出的种种,小松不由得暗暗赞叹对方的演技高明。

“最后关头了。接下来,我会尽可能详细地向你们描述行动计划。阿智在敌对集团中有很高的地位,如能一举解决掉他,我们在此地区的威慑力将大幅提升。”樱井的语调平静,“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因此,我也会同去。”

“樱井先生也要去吗……?”

“是的。但不是作为监督,而是作为帮手。”

见众人不明所以的神情,樱井叹了口气。“亲身参与最后行动的,只有你们四个对吧?虽说我们面对的敌人只有一个,但多一个人总是要保险些。还有什么问题吗?”

“好的……那么,开始分工。之前的定位是,小松和轻松负责潜入,一松和十四松负责战斗——但这次不同,所有人都需要做好战斗的准备。”

还是一如既往地说个没完啊。听完自己的那部分之后,小松就有些困了,可能是因为提心吊胆的一上午耗费了太多精力——不管如何,他只祈祷着樱井的长篇大论快些结束。

闷热的多云夏日的中午,空气中都仿佛凝固着湿气。空调仅仅降了温度却降不了湿度,实质上导致了相对湿度的提升,再加上窗外的蝉叫个没完没了,真是极其差劲的一天。

现在小松期望的,只有下午的实战,以及凯旋之后的喜悦。

“喂……小松哥哥,醒醒……”

是轻松的声音。小松缓慢地睁开眼睛,发现樱井还在说着,只是这内容……

小松猛地一激灵。他向轻松耳语道:“喂喂阿轻,我有错过什么重要的东西吗?”

“错过的多了去了,谁让你睡觉来着。”轻松白了他一眼,“反正我都帮你记下来了。”

“辛苦啦,那哥哥我就再睡一会儿好了……”

“喂,你……”

 

 

 

小松下了车,回过头,满心疑惑地看了车上的轻松一眼。

“你为什么不下来?”

“你是笨蛋吗?”轻松嘲讽地看着他的兄长,“我只负责接应。之前的会议,你果然完全没听吧?”

“……好吧。话说,樱井君,”小松转过头,面向他的导师,“我的任务就只是确定阿智的位置,对吧?”

樱井点了点头,目光若有所思地飘向远方。

“那……大舞台,要开始了。”小松再次确认了身上所藏手枪的位置,回头深情地望着轻松,“等我回来。”

“……现充爆炸吧。”

 

几乎无人使用的消防疏散楼梯,其间一片黑暗,小松走在最前面,他忍耐着打开手电照明的冲动,一步步地,摸黑爬上十一层。

不能从电梯上去的原因很明确,首先从来没有光明正大的刺杀,其次,有一扇极厚的隔音的门将社长办公室所在的走廊和办公区分隔成两部分。那扇门如果是关闭的……

“好……到了。”他轻声自言自语,“那个人的办公室就在这里。”

“放心进去吧,监控显示半个小时前他走进了办公室。”空松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那就,大闹一场吧。”一松低声说。

小松关上了隔音门,转过身,走向来时的楼梯口。

按照计划,此时他应该径直下楼回到轻松那边。但他在楼梯口兜了一圈,便又走回了社长办公室的方向。

如果阿智和樱井,真如他之前猜测的那样,有着复杂的关系……那么樱井,会不会选择辜负组织,在决战时刻放过他?甚至更为严重,对自己人下手?

小松的心跳得更厉害了,他躲在离门口不远的樱井身后,监视着门内的战况。

他看到的是,一松和十四松正在与两个保镖苦斗。名为阿智的男人,在看到樱井时,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情。

然后,阿智拿出了枪,枪口直指樱井的额头。

小松的大脑瞬间空白。他忙伸手掏枪,但就在这时,他惊讶地看到,樱井举起了枪。

“对不起。”樱井这样低声念着,扣动了扳机。

 

 

 

“嘿呀……终于结束啦。各种意义上。”

“什么?”

轻松叼着雪糕,含糊不清地问道。“什么意义上?”

“阿智解决掉了,还有,之前一直在调查的,关于樱井和阿智的问题。都结束了。”小松叹了口气,心情越发沉重,“开了那一枪的,是樱井。”

“那不是……挺好的吗?至少到最后,他都没有背叛我们啊。”

“是啊。是挺好的……大概吧。”

小松总会想起当时,阿智看向樱井的眼神。那是怎样的眼神呢……震惊?不忍?无奈?他看不到背对着他的樱井的神情,但他能想象出,那样的神情,一定是最为悲哀的吧。

实在是,太过沉重了。

“唔,阿轻,如果将来我们不幸敌对……啊,不对,不可能。不可能会敌对。”

“亏你还知——”

“因为,我怎么可能和一个酒吧女招待作对啊?”

小松的笑容十分灿烂,但此刻,轻松只想把手边的一切东西都砸在他那灿烂的笑脸上。

“你是不是入戏太深了啊?!”

 

 

 

医院的走廊里。

从心理咨询室走出来的樱井垂着头,面容憔悴。

“这一位?听说是卷入了械斗中,头部受伤,抢救过来的时候已经失了忆。”有女性的声音从旁边的房间里传出,樱井转过头,向里看了一眼。

他愣住了,站在原地。阿智坐在一位女医生模样的人身边,直直地看着他。

“修、修君……”

一瞬间,眼泪不受控制地涌出。

“照顾好自己。”他强忍着放声大哭的冲动,说了这样一句话,便低下头,快步走开了。

知道你还活着,就已足够。

 

 

 

 

 

--END--





唔这就写完了,拖了差不多九个月,从周更到半月更到月更到突然日更,我也不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orz

感想就是再也不作死开什么连载了……以后还是摸万字以下的短篇吧

结局是去年年底就大致想好了的,只是走到这个结局之前的过程十分不可描述难以下手,所以就一直拖拖拖【

松啥时候出二期动画啊orz填完这个坑之后,感觉我离松沼又远了一步

在这里,已经,没什么可留念的了

以上!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熏风寻星 | Powered by LOFTER